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5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01  02   03   04


  “今天有个新人报到呢。”坐在我背面的伊奥用力蹬了一下转椅,滑到我旁边。

     “哦。”我新建了一个图层,打开了客户刚发过来的素材。反正基本不是刚毕业的半吊子,就是些油腻腻的职场戏精。

    “听狄蒂丝说,可是加隆直接面试的。这会正在办手续呢。”我的手稍微停了一下。据我所知,这几年加隆亲自面试的,加起来不到十个人。看来,会有有趣的同事了。

  

      一个小时后,我被叫到会客室。

  除了狄蒂丝,还有一个绿眼睛的年轻人坐在一旁。“拜安前辈,您好,我是艾尔扎克。”狄蒂丝把资料递给我,“这位是刚入职的设计师,经理的意思让你先带带。”

  我看了看简历,工作经历一栏写着,曾在Minerva实习。我打开装订好的作品集,这个水平,的确值得加隆的面试。

  “以你的能力和实习的经验,完全可以留在Minerva,为什么最后选择了Neptune呢?”

  虽然这应该是人事提的问题,但我确实有几分好奇。要知道Minerva和Neptune分别是古拉社财团和梭罗集团旗下的设计公司,在业界内规模相当,实力也是相差无几,说起来关系来就好像是百事之与可口。基于商业安全的考量,这两家公司的人员很少互相流动。不过这也不是绝对,据说我所知,加隆和Minerva的渊源还不浅。

  “我觉得在Neptune会有不一样的挑战。我的老师教导我如果想要精进就要跳出惯性的思维和环境。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我自己的私人原因。”

       不得不说,加隆的眼光真是很准,艾尔扎克简直不要太好带。现在的小家伙,虽然脑袋都挺好使,但很多不是情商欠费就是聪明过了头。艾尔扎克专业素质过硬,是少有的多干活不废话,有想法有主见又懂得适当地迂回妥协的明白人。自从艾尔扎克来了后,我倒是轻松了不少,也基本告别了加班的日常。

      按时下班回家后,我完全被克修拉的节奏带着在走。作息规律,饮食养生,我甚至有种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的错觉。不过我也没闲着,暗搓搓的戳出了一套克修拉和沙加的表情包。

    

       一个一如往常的夜晚,我正在用手绘板涂涂画画的时候,突然的就眼前一黑。   时值盛夏,断电的城市完全浸透在昏沉沉的闷热之中。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一口气干掉了一听啤酒,然而不过一会儿,失去了空调庇护的房间就如同正在加热的罐头。我看了看手机,好嘛,只剩下不到10%的电。

       克修拉点燃了几只酥油蜡烛,摆在茶几上,自己则坐在一旁,脱掉了上衣,例行打坐,好像停电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我走到阳台上,推开了窗户,然而一丝风都没有,倒是翻滚热的浪迎面袭来。夜空稀稀疏疏的几颗星星孤零零的,找了半天,居然看不见月亮。楼下小公园里阵阵蝉鸣一浪高过一浪,隆隆地回响着,只听得人无端地燥了起来。

      我也脱掉了粘黏在身上的T恤,坐在了克修拉的对面。

    “你,不热吗?”我拿起了一本杂志,扇着风。

    “心静自然凉。”克修拉睁开眼睛,看着我。

    “道理我都懂,关键心也静不下来啊。”我只觉得越发的燥热。

    “对了,你不是冥想训练师么?教教我吧,或许就能静下来。”

 

    “你怎么舒服怎么坐就行,把手给我。”克修拉伸出手,握住我的手。

    “现在开始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

    “想象你的腹部有一朵正在开放的莲花,当吸气时,花瓣舒展开来,当你呼气时,花瓣则合拢起来。”

   “然后呢?不用闭眼睛么?”

   “不用,你看着我的眼睛,放空放松,尽量什么都不要想。”

   “接下来,我会咏念六字真言,你集中注意力,让呼吸、咒语,和你的注意力逐渐合而为一。”

     

       我盯着克修拉的眼睛,他的眼瞳深邃而幽静,通过他的手心传来一种我无法言语的脉冲,如同微电流一般,渗入心脏。听着他低沉的声音,我调整着呼吸,明明睁着眼睛,却仿佛置身于梦境。在我的呼吸和克修拉的呼吸完全同步之时,我的灵魂仿佛跳抽脱了出来,我突然看见一片广阔的海域。准确的说,我看见的是一个海底宫殿,海水高高的挂在苍穹,高耸的支柱撑起了海面。我走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头顶只有刷刷的洋流。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竟走到了宫殿的边境,海水和宫殿接壤的地方。我像是被搁在玻璃罩里一般,四周环绕着海水,海草在飘曳,未曾见过的鲜艳热带鱼类交织穿梭。我伸出手,触碰了一下竖立在面前的大海,随着收回来的手,一滴水被牵引了进来。随后,更多的水滴慢慢的渗透进来,它们失重地漂浮在我的周围。然后一滴水开始吞噬另一滴水,在它们凝集成一个小水团之后,我的脚底突然开始剧烈的抖动,一整面的海水陡然地扑灌而来。

      我大口地抽着气,呼吸全然混乱。时空突然扭曲,一瞬间,我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体里。

 

 

    “凉快了吗?”克修拉松开了手,递给我一杯水。

    “凉…….凉了。”被海水浇了个透,这下我倒是彻底了摆脱了炎热。

      克修拉点了点头,闭上眼睛,继续神修了。

 

       在飘渺的烛光中,我看着我的室友,仿佛慢慢地从坐垫上升腾而起。

       在那个黑暗的夜晚里,在我眼里,克修拉就这么漂浮着,周身隐隐流淌着金色的流光。  


=======================================

  

*Minerva和Neptune是罗马十二主神中对应的雅典娜和波塞冬。

 

  

  


评论(16)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