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2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01

当门铃响起的时候,克修拉的手上沾满了低筋面粉。

客人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到了啊,我赶忙去开门。

整个白天,我都在想,克修拉的“同事”会是怎么样的,反正应该是无法超越克修拉的吧。然而眼前这个人,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类型。他有着柔顺的金色长发,白皙的皮肤,穿着宽松的米色立领亚麻长衫,虽然戴着墨镜,但轮廓极其清秀,气质脱俗,这或许就是前台小姐姐叨叨的那种“仙仙的美少年”吧。

“前辈,请进。”

克修拉洗净了双手,上前接过客人手里拎着的茶叶礼盒。我这才意识到,我太专注于打量,竟把客人堵在了门口。见我回过神来,对面的人摘下墨镜,伸出手,“拜安你好,我是克修拉的同事,沙加。”他似笑非笑,碧蓝的眼睛里仿佛莹莹流动着星辰。

 

 

晚餐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我厨艺不精,也帮不上什么忙,便把厨房交给克修拉,泡了红茶,切了些水果,端了出去。

沙加正盘坐在茶几前的垫毯上,双目紧闭。平常克修拉也喜欢在这里打坐,所以这是职业习惯么。不过,沙加怎么看,也不像是道上混的。

“克修拉没有给你添麻烦吧?”沙加突然开口打断了我乱七八糟的联想。

“没有,没有,他人挺好的。”

“干我们这行的,并不太好相处,圈子太小,工作久了,很容易脱离正常社会。”

“啊,是是是,你们这行,也不容易,挺辛苦吧。”

“辛苦倒也谈不上。克修拉负责入门的初级培训,一次要带三十好几个人,比较费神就是了。我带高阶的,一次只培训一个人,相对轻松。”

培训?所以是带兄弟的喽。看来无论干哪一行,都是有技术规范啊。

 

 

“听克修拉说,你想见我?”我觉着沙加看起来还算好讲话,干脆直接问好了。

“嗯,克修拉说他的室友跟我长得挺像,第一眼还以为是我的弟弟。”沙加这时才睁开了眼睛,看向了我。

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像。虽然气质并不同,但五官和轮廓大体近似,而且发型几乎一摸一样,就连头发长度和身高都出奇的一致。瞟一眼过去,我大概约等于深了一个色号的沙加。

“见到你,我觉得要是有个弟弟也不错。”说完,沙加又闭上了眼睛。

 

“还有,听说你是资深设计师,本想让克修拉拜托你做宣传单的。”

“嗯……?宣传单?宣传什么?”

“招人啊~现在不都到处发么。”

这么明目张胆也可以?真的不怕出事么。

“不过克修拉一口回绝了,他说会让你为难的。碍于朋友的情面,无论是要求还是收费,都会让你过于迁就的吧。而且你上班已经够忙的了,几乎每天都加班,还是不要增加你的负担了。”

“啊……是……”

没想到,克修拉居然这么懂身为设计师的痛点。而这个寡言的室友已经把我当做朋友了啊。

“这个是刚完成的初稿,以你专业人士的角度帮忙看看,还是可以的吧。”沙加从衣袋里抽出一张纸,递给我。

我打开一看,这贴壁纸般花花绿绿的一片~

冥想训练招生?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宣传单上的介绍,这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克修拉—高级冥想训练师”看到这一段时,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我对室友竟有如此了不得的误会。

“设计的很糟糕么?”沙加看我半天一言不发,以为问题太多无从说起。

“还……不错,挺喜庆的。不过,把你的照片放大,放在最中间会更好点。”

 

 

“可以开饭了。”

我和沙加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地完全忽视了进进出出的克修拉。

大家都坐好后,沙加睁开眼睛扫了下一桌子的饭菜,然后,就闭上了眼睛,期间夹菜,谈话,敬酒,都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

“克修拉做的咖喱果然很正宗。”餐毕,沙加这才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弯着腰看着浸泡在洗涤剂泡泡里里碗盘,我走着神,这时想起茶杯还没收进来,刚刚转身要去拿就和克修拉撞了个满怀。克修拉手里拿着茶杯正准备递给我,没想到我突然一个转身,在狭窄的厨房里躲避不及,结结实实的给撞上了。

“啊,对不起。”我慌忙的拿起毛巾擦拭着克修拉T恤上的泡沫。克修拉拉住了我的手,示意没关系,随后脱下了上衣,和我一起收拾起残余。

知道克修拉真实的职业后,我顿时放松了许多,便一边干活一边和他聊了起来。

“你和沙加认识很久了么?”

“嗯,我和前辈都是佛教徒,是前辈带我入的行。”

“他平常都是这样连吃饭都不带睁眼的吗?

“前辈自幼就闭着眼睛修行,他不用眼睛也能感知世界,所以平日极少睁开眼睛。不过出行时时常会被误认为是盲人,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才总是戴着墨镜。”

果然神秘的人的朋友也很神秘啊。

 

“不过,我真没想到你是冥想训练师,之前也没听你说过啊。”

“你从来没问过我,我以为你对这些都不感兴趣。”

我不感兴趣才怪,但,之前也不敢问啊。

“宣传单的事,谢谢了……”

“没事,朋友嘛。”

我心怀感动的望向克修拉,他一身凹凸紧致的肌肉在灯光下,油亮油亮的,一口明晃晃的白牙,闪的我眯起了双眼。

 

评论(2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