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1

AU架空  主海界

“先生,先生?”隐隐约约的,有人在拍我的肩膀。糟糕,稿子还没发出去!我一个惊醒,从沙发上弹跳了起来,吓得旁边的人往后退了好几步。

我拍了拍脸,还好是个梦。昨天肝到凌晨两点,刚在房产中介的休息室坐了几分钟,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您的合租人已经到了,请您一起去签字。”

 

看着对面的人,我的笑容,当场凝固,我的心,陡然下沉。

这冷峻的气场,拉风的发型,紧健的肌肉,一看,就很能打。

“拜安,你好,我是克修拉。”他毫无表情的说到,向我伸出了手。

这位社会兄弟,牙好白。

 

回家的地铁上,一想到那张和曼特宁咖啡一个色调的脸,就隐隐有点头疼。

为什么总感觉,会挨揍啊。

 

 

我是一名设计师,之前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家和公司分别在城市对角线的两个顶点。工作性质的原因,按时下班是基本不存在的,每天累成狗还要花大量的时间在往返的路上,这样奔波了好几年,实在是受不了,于是,决定搬出来独住。

现在租住的公寓,是客户介绍的。这间房两室一厅,正南朝向,采光通透,格局规整,家具齐全,带家电,有宽敞的阳台和大大的飘窗,交通方便,离公司也近,除了大了一点贵了一点,没别的毛病。房东看出了我的顾虑,说要是觉得租金高了,他可以找人合租,就这样,一拍即合,我先搬了进来。

 

克修拉,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因为要赶回公司,和中介签约后,我就匆匆离开了,都没来得及说上话。

大概并不好相处吧。

 

 

克修拉搬来的那天,我特意调休留在家。

原以为会有不少行李需要整理,结果他只带了一个箱子,一个背包,扛了一个白布缠绕的长条包裹。

看来,我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大概的跟他说明了一些基本情况后,他便开始收拾起来。

我回到厨房烧水,打开冰箱一看,除了一盒鸡蛋,几瓶饮料,一点速冻食品,几乎全空。反正有空,就去楼下超市买了些生鲜水果。

 

当我端着水和水果沙拉走到克修拉房间的门口时,被眼前的景象shock了一下。

克修拉盘坐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专心地擦拭着一杆,黄金枪。这枪看起来,比我都高,精致而敦实,三道刀口像是花体的字母E。在正午阳光的折射下,尖刃上闪着金色的寒光,明晃晃的,刺眼。

果然是,道上的朋友啊。不过现在干架还用这种冷兵器么,莫名觉得有点带感,是怎么回事。

 

克修拉见我楞在门口,立马放下枪,把东西接了过去。

“谢谢,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依旧是面无表情,但很是客气。

克修拉入住的第一天,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的天空下着大雨,我穿着一身金橙色的铠甲不停地奔跑,追寻着另一个穿着铠甲的身影。当他终于停下来时,我才发觉他手里拿着和克修拉一样的黄金枪,他转过身来,我正要看清他的面容时,闹钟响了。我睁开眼,有湿咸的液体,从脸庞滑落。

 

 

“你的室友,怎么样?”伊奥凑到我的电脑前问到。

这个留着粉色长发的家伙,也是一名设计师,比我晚一年到公司。设计公司的人员流动挺大的,同期的一批设计师,也就我们两个还在这儿了。

“嗯,比较……神秘。”我想了想,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克修拉已经来了一个月了,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习惯。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他作息相当规律,早起早睡,会做饭,饮食清淡,未见任何不良嗜好,很有礼貌,平常很是安静。这种生活状态,简直不像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要不是他偶尔提着箱子和黄金枪出门,我几乎会认定他只是一个长的比较凶的五好青年。

 

 

“拜安,明天我想带一个同事回来聚餐,可以吗?”

周五的晚上,加完班到家,已经十点半了,平常这个时间,克修拉已经睡了。而他今天特意等在客厅。

“当然可以了。”我一口答应了,但内心有一点小忐忑。

现在一起混的兄弟都叫同事了么?组织倒是挺与时俱进的。

“你明天不上班的话,就一起吃个饭吧。我的同事想见见你。”

“嗯,好啊。”

虽然此刻头顶悬着一排问号,可我,并不敢问出口。

========================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小忐忑。

评论(8)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