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小狮子生日不小心发了个刀,补个甜的吧~~

 @菉苓_阿斯迷妹 


艾欧里亚沿着圣域最外侧的碎石路例行巡逻着。这本不该由黄金圣斗士来执行,随便派几个杂兵就能完事。可身为叛徒的弟弟,艾欧里亚主动承担这差事,一是为了赎过,二来也图个清净。

 

这条路环山而筑,年代久远,路面崎岖不平,两旁杂草丛生,平常几乎没什么人。

烈日炎炎,在聒噪的蝉鸣间歇中,好像隐约有微弱的声响,类似小猫在呜鸣。

艾欧里亚总是随身携带一些碎饼和肉干,投喂给附近出没的野猫。时间一长,艾欧里亚和这一片的猫都熟悉起来,甚至只用听叫声都能分辨出来是哪一只。但这个声音有些陌生,看来是有新的居民了么。艾欧里亚四周张望着,寻觅着猫的踪迹。只见远处石阶上的草丛中,有一小团深棕色。

 

走近一看,那团乱蓬蓬的深棕色深埋在抱紧的手臂里,轻轻地抽泣着。

艾欧里亚坐在一旁,观察着这个小家伙。

略显纤瘦的骨架,被晒成小麦色的皮肤,训练服已经磨的起了毛,手臂上也挂着深深浅浅的擦伤。

“想家了?”

艾欧里亚很顺手的揉了揉那团看上去并不太软的乱毛。

“才没有,我早就没有家了。”小家伙抬起头来,快速的擦了擦眼睛。

“我只是有点想我的朋友们……”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泪水落在他缠着绷带的拳头上,骨节还在缓缓地沁出鲜红的血。

这张来自亚洲的面容,在圣域很罕见。

想必,这就是她刚收不久的徒弟吧。

 

艾欧里亚递给小家伙一块肉干,“吃吧,思念和哭泣都是很消耗体力的。”

艾欧里亚并没有安抚的意思,他深知这种孤独不是劝慰就能终止的,发泄出来,或许好一点。

小家伙咬牙切齿的吃完了肉干,顿时精神了许多。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你的师父会担心的。”

“担心才怪! 魔铃姐姐派去外勤了,我好不容易能休息会儿……”小家伙气鼓鼓地撅起嘴。

 

“你不喜欢魔铃吗?”看这反应,师徒两的关系并不太好啊。

“她那么凶,谁会喜欢啊~~难道你喜欢她吗?”

“啊……”这下艾欧里亚真不知道该怎么接了。好在小家伙自顾自的继续说开了。

“明明都是日本人,一点都不讲同胞之情。我估计还没拿到圣衣,就先被她给揍死了。”

看来,意见还不小。

 

“你觉得魔铃强吗?”

“嗯……”

“魔铃之所以这么严格的训练你,是希望日后你能超越她。不再被轻视,用拳头去证明自己。”

“超越?”小家伙低头看了看自己满是伤痕的手。

“我……可以吗?”

“我连魔铃姐姐的拳头都看不清。别说音速了,我连石头都打不碎。撕裂天空,踩裂大地这种事情,真的是人类赤手空拳能做到的吗?”

 

艾欧里亚没有回答。

他起身走到十米开外的地方,弯下腰,捡起来一块如同鹅蛋大小的石头,只轻轻一握,石头顷刻间就粉碎了。

“集中注意力,看着我的拳头。”

艾欧里亚把手中的碎石粒抛扬出去,随后举起了拳头。细碎的砾石瞬间一一被击中,在风中展现出力量绽放的轨迹。就像凌空炸开的烟花般,从中心爆发开来。这一片细密的石头雨扑面而来,最后在即将要打到小家伙鼻尖的时候,陡然停下,落在了脚下。

“能看清吗?”

艾欧里亚走过来,拍了拍愣住的小家伙。

小家伙缓过神来,看了看艾欧里亚。

“好像是看清了,可又回忆不起来,太快了……”

“当你有了想要保护的人和信仰的时候,就会变得强大。对于真正的强者而言,是没有不能突破的极限的。”

“但在这之前,唯有坚持不懈的训练。”       

小家伙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我还是安心的当好人肉沙包吧。”

 

 

“哥哥是圣斗士吧,要不然,你当我的老师,好不好!”

一对亮晶晶圆滚滚的大眼睛,看着艾欧里亚,流露出的满满的崇仰和期待。艾欧里亚看的有点晃神,小时候,自己也是这么一直用目光追随着哥哥的啊。

“你已经有老师了。魔铃可是非常难得的好老师。”

“可是,明明你比较厉害……”小家伙明显有些不情愿。

艾欧里亚用力揉了揉小家伙的头顶。

“在某些方面,我可真的是比不上她。”艾欧里亚笑了笑。

“不过,指导一下,倒是可以的。”

 

 

就这样,艾欧里亚时常会溜去魔铃那儿看看星矢。

直到在现场看到星矢取得了天马座的圣衣,艾欧里亚表面平静,实际内心的激动并不亚于自己拿到狮子座黄金圣衣的那一刻。

很快,星矢要回日本了。

 

送别的那一天,艾欧里亚隔着远远的距离一路跟随。

师徒两停下后,艾欧里亚隐蔽在山坡的树丛里,默默的注视着这场送别。

星矢背着圣衣箱继续向前行进了,魔铃伫立了好一会后,转身回行。

 

这时的艾欧里亚突然有些失落,心里空荡荡的。

星矢不在了,现在也没什么人敢欺负魔铃了。再也没有理由能经常去看魔铃了啊。就算再强,不再被需要,又有什么用。

艾欧里亚靠着大树,有点炸毛,完全没有留意到,有人在靠近。

 

“想送星矢的话,直接来就好了。”

魔铃靠在大树的另一侧,轻轻地说到。

艾欧里亚赶紧管理好表情,压低了声音。

“不想影响你们师徒话别。”

 

回去的路上,艾欧里亚低垂着头,跟在魔铃的身后。想说什么来着,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明天轮到你巡逻了吧?”魔铃突然停了下来。

“嗯”

“那,一起吧。”

“好,好啊~”

艾欧里亚如果有尾巴,应该快要翘上天了。

 

只要有心,总能找到各种合理的关联吧。

只是,想见一个人,并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评论(2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