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家比奇迹更重要  39




瞬和潘多拉通话完,打开了手机的通知栏弹出的消息。确认了一遍机票信息后,瞬放下手机,钻进了被子里。洗完澡的冰河走进卧室,就看见长长一条鼓囊囊被卷成茧的被子,他坐在床沿边,轻轻拉开一点边缘。

“很累吧?”冰河轻声问道。瞬的一半脸还埋在被子里,眉心微微起皱。虽然是休假,但这几天的行程都挺满的,今天更是拉着妈妈一起逛了整整一天,连精力旺盛的Duck回到家都直接瘫在窝里。

瞬拉住冰河伸过来想要安抚的手,摇了摇头。“不累的,可能有点,假期综合征吧。”

“不想上班了么?”冰河跟着也钻进被子里。

“倒不是,工作对我而言算是愉快的事情,我只是舍不得离开……”这几天,在冰河寒冷的故乡瞬体会到了别样的,家的温暖。

“我也是。”冰河搂住瞬,毕竟对他而言,家可是比奇迹更重要的存在。

“总之,先回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然我们一直休息就总有人没法休息,后面再攒假期一起回来了。”

瞬赞同地点点头,心情明朗了起来。假期的最后一天,更要好好珍惜。





第二天,娜塔莎也难得地睡了个懒觉,她起来的时候,房门外已经传来了一阵声响。

昨天瞬采购的烘干机、扫地机器人、空气炸锅和空气净化器已经送到了,洗碗机和净水机也正在安装中。

两个孩子正在整理各种说明书,然后拉着她熟悉常规的操作。

中午瞬和冰河一起做了一顿相对简单的午餐,吃完后收拾好行李,娜塔莎送他们到了机场。

刚到机场一会儿就接到航班延迟的通知,看这时间,吃过晚餐刚好,于是三个人就在附近找了一家环境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

点好餐后,娜塔莎起身走到大厅旁侧架着的一座钢琴前,打开琴盖,试着按了几个琴键后,坐了下来。

舒缓温婉的旋律像一条清亮的小溪从娜塔莎的手指下流淌而出,一路流到瞬的脚边,绕着他一圈圈地盘旋,漫成一小方碧盈盈的湖泊。

瞬还浸透在脉脉的情绪之中,娜塔莎已经回到了餐桌边。

“妈妈,你会弹钢琴?”相比瞬的动容,冰河更多的是吃惊。他长这么大娜塔莎从未在他面前演奏过,也没提过她会乐器。

“以前不会,在你离开家后,我才开始学习,水平有限,权当给你们送个行。”娜塔莎有点不好意思地交握住双手。

“不,阿姨弹得很好,我很喜欢!请问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真的很好听。”瞬跟着问道。

“就叫‘娜塔莎’,是冰河的爸爸写给我的。虽然冰河不太喜欢他爸爸,但音乐本身是纯粹的,谱曲的人当时的感情也是真挚的。所以,我想这份祝福送给你们,应该是合适的。”

冰河没再说话,算是默认接受了来自另一位亲人的心意。




这家餐厅提供的是相对正统的法餐,一套流程下来餐品不少,量都不大但胜在精致。

从上菜开始用餐,瞬的目光几乎就没离开过娜塔莎。娜塔莎正在切着鹅肝,察觉到瞬一直在看她,下意识地拿起纸巾擦了擦唇角。

“我脸上是不是沾了什么东西?还是哪里不对?”见瞬还是盯着自己看,娜塔莎不确定地问道。

“没有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有些失礼,瞬忙摆摆手。“是……阿姨太好看了……”

娜塔莎今天穿着瞬昨天挑给她的奶油色鹅绒大衣,搭着钩花的针织披肩,头发很随意地盘起,没有多余的配饰,也没有特意化妆只带了一副珍珠耳环。因为业务往来,瞬也见过不少贵妇名媛,但相比之下娜塔莎的气质和仪态实在是太过优雅了,自然天成地散发着成熟又亲切的魅力有种难以言喻的强烈磁场,让瞬完全没法挪开目光。

“谢谢!”娜塔莎微笑着放下刀叉温柔地看着瞬,“你的妈妈想必也是一位美丽而温柔的母亲。”

“我……”瞬的目光陡然垂落下来,“我没有见过妈妈,在我出生不久后,妈妈就病逝了,连一张照片也没留下。哥哥那会也才几岁,妈妈的面容在他的记忆里也是模糊不明的。”

“抱歉……”娜塔莎并不了解瞬的家庭,只听冰河提过他有一个哥哥。

“没事。”瞬抬起头来。“其实我一点都不觉得遗憾。我很感激她,因为妈妈不仅给了我生命,还给了我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只要我和哥哥认真努力地活着,就是妈妈生命的延续,我相信我们总会在一个美丽温暖的地方再相见。”

娜塔莎沉默了一会,起身走到瞬身旁,轻柔地把他搂在怀里。

“冰河不仅是你的恋人,也是你的哥哥。我们都没有世俗定义上的完整家庭,但我和冰河可以给你一个随时都可以停靠的家。瞬,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当你最亲近的长辈吗?”

瞬埋在娜塔莎的怀里不停地点头,呜咽着喊出来了从未得到回应的“妈妈”。

“好孩子。”娜塔莎轻轻拍着瞬的后背,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在一旁的冰河上前一把搂住他最爱的两个人,跟着哭成一团。

潮湿的告别里,拧不出悲伤和惆怅,溢出是幸福和关切。

再见,是为了,再一次相见。





冰河和瞬一起回来的第二天,就再度登上了热搜。

一辉点开榜首的那条“跪求冰河老公出道!”的标题,弹出来几张冰河和瞬牵着手散步的照片,和一段文字——“深夜偶遇秀场锦鲤冰河和他的恋人!两个人走得飞快,赶紧抓拍几张。该说不说,冰河选老公的眼光是真不错!对方真人是瞟一眼都让人心惊的美貌,气质也顶顶好,秒杀成团的那些个爱豆,跪求原地出道!”

下面的评论清一水的都是祝福和夸赞,有冰河和紫龙的CP粉留言说头一回无痛拆CP连夜火速爬墙,还有“这是高斯模糊都挡不住的神颜!”之类的,直到一辉翻到一条“我要知道冰河老公的所有信息,立刻马上!”后,他关掉了页面给瞬打了个电话。

“喂,瞬,热搜看到了吗?需要我给你撤下来吗?”

“哥哥,不用。买一个热搜要十几万的话,撤一个热搜起码得要三十万,没必要。”瞬波澜不惊地一边打电话一边批着文件。

“我让撤,他们还敢要钱?但凡想要命的话。”一辉捏了捏拳头。

“真的不用,”瞬转着手里的笔。“现在该知道的都知道了,遮遮掩掩的大家反而更好奇。总要公开的,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




瞬晚上回到家,冰河已经在等他。

“那个……热搜会给你带来麻烦的吧,工作室那边让我暂时不要回应。”冰河皱着眉头揉着太阳穴。

“没关系的,跟你在一起这些都是迟早的。”瞬并不介意这些,毕竟冰河不是真正的爱豆,没有狂热无脑的粉丝和私生饭,而且这下正好也宣誓了主权。之前对冰河有明确好感的甲方和工作人员可不少,倒是给瞬省去了不少麻烦。

“好吧……”冰河松了口气。“不过……他们怎么都把你写成我老公……”冰河又看了一眼合照,这也还好啊,自己就受的那么明显么?

“当然要这么写了。”瞬笑了起来。“因为,你也是我老公啊。”

“也对!”冰河一想也是。

“其实,也不是只对你,”瞬当然知道冰河在想什么,“现在的粉丝都把喜欢的人喊成‘老婆’,就是一种代入感了。而且网上不是有很多你的性转的照片么,你这老婆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

“嗯……”是有这么回事,冰河承认那些照片确实,P得还挺好的。“等等……你不会……”

“当然,”瞬直接打开了手机相册。“我全部都有存。”

羞耻了一秒后,冰河决定坦然接受。

“选一张你最喜欢的发我。”

冰河收到照片后直接把那张长发飘飘的照片设成了自己的头像。





“怎么了?”瞬看着对着手机突然叹气的冰河以为网上又有什么新动静。

“没什么,就是过几天又得上台表演了。”冰河点开工作室刚发过来的歌谱,“还好,是合唱,我就唱一句。”

瞬凑过来,钻进冰河的怀里看了一遍谱子,从头开始唱了起来。

“还挺好听的,蛮适合你的。”

“是你唱的好听。”虽然之前看过瞬跳舞,但冰河没想到瞬唱歌居然也这么厉害,声音好听不说,气息音准都近乎专业。

“你是真的,应该出道。”像瞬这样形象好气质佳阳光有实力又有职业道德的人,当爱豆是再适合不过了。

瞬只是摇摇头。“我对娱乐圈没兴趣,而且我不喜欢被一堆人追着,挺没意思的。我更喜欢追人的感觉。”瞬转头看着冰河。“看准了就,不放手,一追到底。”





“高明的猎手,往往以猎物的姿态出现。”伊奥捧着书念着,若有所思。

坐在他身旁的艾尔扎克发表了不同的见解:“我倒是觉得,最顶级的猎手从不会掩饰自己的目的,还能让猎物心甘情愿地自投罗网。”

“所以,亲爱的猎人先生……”伊奥侧身搂住艾尔扎克,在他耳旁轻声说道,“今天的狩猎,开始了吗?”





Fin.




终于完结一篇!

算是一篇放松的文吧,不知不觉也挺长的了。一开始动笔是因为利老师和鹅仔奇妙的巧合,写着写着也想呈现一个不太一样的瞬,基本算是达到目的了。总之,大家都活着真好!

也希望大家都能像利老师一样活得清醒理智,自我,自由!




评论(2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