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α≠a  84



AU,非典型——A——B——O——,有私卝设




“没有。”

冰河从瞬的手里接过那盒鸡蛋,放进了吊柜里。

瞬又看了看岛台边上的置物架,厨具和基本的调料都有,微波炉和烤箱也摆得好好的,平常应该是有偶尔做饭的。这间厨房不算小,只有原本放冰箱的位置是空置着的。

“我有,冰箱恐惧症。”不等瞬发问,冰河先解答道。

“冰箱?”还能恐惧?

“嗯。我们先做饭好吗?我连讲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冰河为了证明自己已经饿扁扁,从背后搂住了瞬,整个人挂在他的肩膀上。

冷冽的海风从身后掠过,抓住冰河信息素尾巴的瞬一阵神清气爽。

“那你先去沙发上休息会,等我一下。”瞬把冰河推了出去。




冰河刷了会手机,想着要不要跟艾尔扎克汇报一下时,瞬端着盘子喊他吃饭了。

冰河看了一下时间,这才过去十几分钟。

“这么快啊?”冰河拉开椅子坐下,拿起叉子搅了搅盘子里的番茄肉酱意面。闻着就挺香的!

冰河卷起一团蘸满了料汁的意面塞进了嘴里。面条很好嚼断又带着几分韧性和橄榄油的清香,咸淡适宜。肉酱颗粒分明,爽嫩浓郁,番茄粘稠中带一点酸很是提味。总之,一切都是刚刚好!完全不输外面的餐厅。

“时间不够,只能做点速食了。”瞬盛了一碗汤放在冰河的手边,转身又走进了厨房。

碗里汤,冒着薄薄的热气。里面有白白的嫩豆腐块和金针菇,泛着粉的虾尾,一朵朵青翠的花椰菜,飘缀着玉米粒和冬菇片。看着就健康又营养。

冰河舀起一勺来,细细地灌进口里。很鲜,是食材本身的清甜,是沿着舌尖一路舒展到胃里的绵暖。




“尝尝这个。”没过一会瞬又端来一个碟子放在冰河面前。里面躺着一圈圆圆的小东西。冰河小心地夹了一个起来,是拔掉了根柄的口蘑。翻面煎得微微焦黄的口蘑像是一个反扣过来的帽子,中间凹陷下去的地方盛得满满都是煎烤出来的汁水。

“小心烫!”瞬拦住冰河抬起的手,对着口蘑轻轻地吹了吹才让他往嘴边送。冰河试探地触碰了一下口蘑的边缘,温度还好,于是一口塞进来。咬开口蘑,里面的汤汁溅开来,滚在舌面上还是有些烫,冰河不由地哈了口气。随后,差一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这也太香了吧!上面只撒了海盐和胡椒粒,却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口蘑肉乎乎的鲜度。简单而又纯粹,就像,眼前的人一样。

“还,可以吗?”瞬有点不确信地看着冰河。这是他第一次给冰河做饭,时间又很仓促,总感觉不够好。

“我做饭很一般,没有哥哥做的好……”想着想着,瞬愧疚了起来。以后一定跟哥哥好好学厨艺!

天!这还叫一般!你们beta对自己的标准要不要这么高!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冰河抬手揉了揉瞬的头顶。“不信的话,我喂你。”说完他叼起一个口蘑半站起来倾身向前就往瞬唇边送。

“好吃你就好好吃……”瞬被逗得只往椅背后仰。




饭后,冰河承包了清洗工作,丝毫不让瞬插手。瞬就在站在一旁看着他。

这个小帅哥似乎跟刚认识时不太一样了,但又说不出具体哪里不一样。

信息素的感应期过去了,瞬回摆到beta的理智点。Beta对于任何问题都有着强烈的解决欲,对于“冰箱恐惧症”虽然好奇,但他在耐心地等着冰河主动发话。

收拾好厨房,冰河从储物里拿出两厅啤酒,递给瞬一罐。

“还是冰的更好喝啊!”冰河仰头喝了一大口,眉头微皱。

“没关系。”瞬碰了碰冰河手里的易拉罐也喝了一口。

“跟谁一起喝,比较重要。”

冰河放下那罐啤酒,靠在原本应该放冰箱的那面墙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准确地说,我恐惧的,并不是冰箱,而是一段不愿翻想的回忆。那时我跟我的杀手父亲一起生活不太久……”





那是一个潮湿闷热雨天的傍晚。

年幼的冰河自觉地在家里进行着体能训练,刚刚做了四十个俯卧撑的时候,他的父亲回来了。

高大的男人拖着一个半人高的行李箱走了进来。“过来帮忙。”男人半蹲下来放平行李箱拉开拉链。

冰河忙跑过去。行李箱里是一些大大的密封黑色塑料袋。

“把这些放进冰箱的冷冻层里。”男人站起来点燃了一根烟。冰河立马照办。

“叔叔……”父亲从来不让自己叫他“爸爸”。

冰河一直以为是杀手的身份不方便让任何人知道他们的关系,现在想来极可能是为了保护他,也或许是他的父亲无法面对“爸爸”这个称谓下的责任和亲昵。

“冷冻层放不下了。”冰河往里按了按,手里黑色的塑料袋还有大半截在外面。

“把之前的牛排拿出来,放一边解冻。再放不下的就往上面塞。”

冰河照做了。“这些都是新鲜的牛排吗?”他全部放好后关上冰箱,有点疑惑地小声的问道。

“不是,是新鲜的,人排。”男人掐灭指尖的半拉香烟。他看着冰河意料之中的惊恐表情,撇了撇嘴。

“不是用来吃的。暂存一下,明天拿给雇主验货。”


当天的晚饭是牛排,不确定几分熟,切开淌着血水的牛排。

每一块牛排的切面里都嵌着一只腥红的眼睛,它们盯着冰河为了抑制住颤抖不得不用力握住叉子的手,看着他一口口地咬下去。

半生的味道和肉质,令人害怕,可不咀嚼的话,牛排根本咽不下去。晚餐的整个过程都痛苦而漫长,终于结束后冰河灌了一大杯凉水,压住反胃的翻涌。他知道无论哪一个步骤出错,他都会受到难以承受的惩罚。




父亲吃完就又出去了。

不大的房间显得空得可怕。他们临时租住的地方是个类似酒店的单间。厨房很逼仄,冰箱是摆在客厅里的,客厅的另一端也是卧室。冰河一个人窝在角落里简陋的床铺上,抱紧双腿,打着寒颤。

他把所有的被子都裹在身上,却还是很冷。他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斜对面的冰箱——那座竖起来的白色棺材。

虽然没有看到实体的尸块,冰箱也是紧闭的,但抑制不住的想象,反而让看不见的画面更加阴森恐怖。寒气从四肢渗透进心里,仿佛被关在冰箱里的不是那些黑色的塑料袋,而是他自己。

冰河不敢动,不敢起身喝水上厕所,他盯着冰箱,又看看门,从未如此希望父亲能早点回来。但是,直到天快亮时,冰河的疲惫终于战胜了心理的恐惧,父亲都没有回来。

从那之后,冰河看到冰箱就会抑制不住地心悸。

好在他们经常换地方,不是每处都有冰箱。长大一些的冰河多少也能克服过去,在卡妙家也有艾尔扎克帮忙去冰箱拿东西,减少了不必要的面对。

到了大学冰河开始独居生活,虽然不太方便,但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想再勾起任何不好的关联。




听完冰河的叙述,瞬钻进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了他。

很快,冰河的胸口,就湿了一片。

“没事的……”冰河轻轻地拍着瞬的后背,梳抚着他的发丝。“都过去了,过去很久了……

“会好的。以后我去卡妙老师的公司,不是空调就是冰箱冰柜的,总能习惯的。”

瞬仰起脸来,狠狠地点了点头。






一周后周六的上午,冰河才刚起床没多久,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站在门口里的瞬,脚边放着一个大大的纸箱子。

“这是?”

“惊喜~希望是。”瞬把那个纸箱抱进了厨房。“你等一会哦!”说完他带上了厨房的门。

几分钟后,瞬拉着冰河走进了厨房。原本空着的地方,放进了一台,小小的冰箱?造型圆润的冰箱海蓝色的底色上印着许许多多咧嘴大笑着的海绵宝宝。

“打开,看看。”瞬鼓励道。

冰河弯下腰来拉开了冰箱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顿住了。

冰箱被粉色白色香槟色的玫瑰,橙黄的向日葵,还有色彩缤纷的尤加利、桔梗、满天星、洋甘菊、百合还有绣球塞得满满的。

“会不舒服吗?”见冰河不说话,瞬忙把冰箱门合上,然后从纸盒里拿出一块布套打开来罩住了冰箱。

浅蓝色的布料上绣着一只只脖颈修长的小天鹅。

“不适应的话,先盖起来。”

反应过来的冰河忙摇摇头,这份惊喜确实令人意外。




“冰河。”瞬牵起冰河的手。“不要害怕。我跟哥哥说好了,以后周末都陪着你,直到你适应冰箱的存在。

“以前我并不期待爱情,因为我已经拥有了最好的亲情,有哥哥就足够幸福了。但是你那么在乎我关心我,让我体会到了和亲情不一样的美好感情。是爱改变了我,我想爱也能治愈你的伤痛。

“不着急,我陪着你,慢慢来。”

感动和感谢无以言表,冰河只能把所有的心绪融进了绵长的吻里。





评论(3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