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α≠a  85



AU,非典型——A——B——O——,有私卝设



“你是不是不太舒服?”

释静摩取下眼镜,打断了对着电脑屏幕发呆的瞬。自己的得意门生从打开文档和pdf开始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大概也就敲了三行字。这完全不是瞬正常的速度。就连后面参考文献里的标点也是全角和半角错落着来的,同样身为处女座的释静摩,看着就一阵难受。

“啊……我没有……没有不舒服!”瞬一个慌神,不自觉地按下了删除键,又连忙撤回。

“抱歉,释教授,我走神了……”瞬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使劲晃了晃脑袋,瞪大眼睛,按了下回车,开始输入二级标题。

释静摩点点头,戴上眼睛继续看新下载的论文。过了十几分钟,他瞟了一眼旁边的瞬,发觉瞬正对着一幅花花绿绿的基因组功能注释图在微笑。这志在必得的样子看来是可以提前完成任务了,释静摩又看了一眼小窗的文档。

一个字都,没有增加!




于是,释静摩就这么看着完全没有察觉自己在注视着他的瞬,看了几分钟。

瞬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笑着看着电脑,仿佛整个人被按下了静止键。

“怎么了?”释静摩轻轻拍了拍瞬的肩膀,这还是头一回见瞬这么反常。

即便是如此轻柔地拍击,也惊得瞬一个激灵。他突然站了起来,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然后对着释静摩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释教授,非常抱歉!我不应该在写论文的时候神游!不应该想着等会要跟冰河去吃什么,吃完去哪里逛,更不应该想着周末是一起去博物馆还是去看电影……”

冰河?

释静摩想起来了,是之前那个被沙加硬拖进家里吃饭是年轻alpha,后来在剧组又见过几次,卓姆说过他在追瞬。看来是,成了?

释静摩看着解释得如此详细,一直在自己面前弯着腰不敢抬起头来的瞬,笑了起来。

还真是有点可爱啊!一贯沉稳淡然精准运转的beta,谈起恋爱来就像是电路故障的机器,一路出错。

“没关系的。”释静摩扶起瞬。“没心思写就放下吧,先去找男朋友吧。”

“不行!”瞬摇摇头。“今天是初稿的死线!”

“死线?我没给你设定期限啊?”释静摩摊摊手,示意不必紧张。

“是我自己设的。按今年的生物技术大会的时间倒推,算上修稿,论文的发表时间并不宽裕。”

“不急这几天,适当地放松也是可以提高写作效率的。”释静摩直接关掉了瞬桌面的文档。






“我怕……一松就回不来了……”瞬有点沮丧地又垂下脑袋。

“我这几天都很难集中注意力,不知不觉中思绪就飘远了。”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

“怎么说呢……恋爱的感觉是挺美好的,但也……太耽误学习了吧!”

“别太紧张。”释静摩拍了拍瞬。“谈恋爱也是一种学习。”

“也是学习?”

“当然。通过了解一个人而更加了解自己,本就是一个双向探索的过程。在相处的过程中,你要学习怎么和对方交流沟通,怎么去控制情绪,怎么面对矛盾,怎么去磨合,怎么成为更好的自己,怎样和另一个人1+1>2。”

“嗯……有道理!”瞬点点头“这些都是我没有经历过的领域。释教授,您好有经验!以后有相关的问题,我一定向您请教!”

“我……”这下轮到释静摩卡壳了。理论他可以说一堆,可实践经验,他几乎为零啊!

“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我没有真正恋爱过……”

“释教授!”瞬目光灼灼地看着释静摩。“恋爱这么好,你不去尝试一下吗?我相信,你一定做得比我更好!”

释静摩万万没想到,论点最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这不是,比赛啊!






冰河开着车一路吹着口哨,手指在方向盘上敲击着,愉快得不得了。

把车停在车库后,他一路小跑来到别墅的门口,按响了门铃。

“卡妙~”他对着开门的人大声喊道,紧接着后面的“老师”两个字却在看到卡妙本人后卡在了喉咙里。

这人是?

站在他面前的人,敷着一张绿色的胶冻状的面膜,穿着一件袖口宽大的斜襟长款睡袍。那件孔雀蓝绿色的光滑丝质睡袍上印着大朵大朵的绚烂的玫瑰花,大丽花和百合,还有彩色的蝴蝶点缀其间。

这个花枝招展的家伙,是卡妙老师?冰河看了看面膜中露出的眼睛,确认无误。

卡妙见冰河张大嘴盯着自己看,意识到了问题在哪。他撕下面膜,取下刘海贴,理了理头发。

“这个,”卡妙把面膜扔进垃圾桶。“是阿布的实验室和一家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植物精华面膜,让我试试看效果,测评一下。”

说完,卡妙从茶几上拿起几盒面膜递给冰河。“正好,你带给瞬,艾尔扎克和他的男朋友试试看,记得写个反馈给我。”

“好的。”冰河把面膜揣进怀里。



不是……我来不是来顺东西回去的!

冰河恭恭敬敬地站直了,清了清嗓子。

“卡妙老师~我是来还车钥匙的!”冰河把老师两个字咬得特别重,炫耀的意味不能再明显。

“哦,不必,你拿去用就好。”卡妙并没有接递过去的车钥匙。

冰河自然不满意这漫不经心的应答。老师已经忘了之前“追不到瞬不要叫他老师”的指令了吗?

“不用了。我现在用瞬哥哥的车接送他们,卡妙老师~”

一辉现在开不了车了,冰河已经成了他和瞬专职司机,而日常用卡妙的跑车实在太过招摇了,还是用一辉的车更便捷。

冰河依旧不死心地叫了一声“老师”,希望卡妙能想起来点什么,关心他一下也是好的。

“哦,那好吧。”卡妙接过钥匙,侧头看了看挂钟,阿布的会议应该快结束了,准备要做晚饭了。

“没什么事的话,你回去吧。”卡妙不但没接“老师”这个茬,也不打算留冰河吃饭。





冰河走了一会后阿布罗狄回来了。

吃过烛光晚餐后,阿布就钻进书房里去写论文了。卡妙等到快转钟也没见阿布出来。

百无聊赖的卡妙热了一杯牛奶端了进去。

“大教授,该休息了。”卡妙搭住阿布的肩膀,俯下身去贴过去。

阿布早就预判了卡妙的行动,他抽出书桌旁插在细长玻璃瓶里的红玫瑰挡在了自己的唇上,示意卡妙再等等。

然而卡妙并没有被这个阻碍拦住,他凑过去,一瓣,一瓣地咬掉玫瑰花上的花瓣。轻柔地剥去他们之间的间隔后,卡妙精准落在了那比花朵还要华美柔嫩的唇瓣上。

阿布罗狄闭上了眼睛,抬手抚上卡妙的脸颊。

手感那是相当得好!阿布罗狄轻轻地摩挲起来。

看来,面膜的效果,不错!



评论(2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