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糖果罐子 番外  Questions


承接 @Sylvie 太太设定的亿点点番外



“有什么问题吗?”

苏兰特走回跑车旁,看着靠在车门上偏着脑袋瞪大眼睛看向他若有所思的朱利安。

“什么,都可以问吗?”朱利安眨了眨眼睛。

苏兰特点点头,拉开了车门,坐进了驾驶位。

朱利安系好安全带后,汽车发动起来。

“要不要,载他一程?”朱利安指了指不远处的那个披着长发的高大背影。

“不必,不同路。”苏兰特踩下油门,瞬间把那人甩在身后。

“他是你之前的队长吧?叫……卡隆?不对,是加隆!”

朱利安之前被绑票受了伤被暴风小队营救出来的时候,昏昏沉沉间瞟见过加隆,后来加隆还来探望过他一次。他记得,苏兰特提过,加隆本想给他输血,但血型没配上。不过,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是。”苏兰特直视着公路回答道。

“你们一起历经了那么多风雨,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吧。”朱利安别过脸去看着后视镜里那远远的一个小点。

“不算。”苏兰特淡淡地回答道。

“不算朋友?”朱利安好奇地撤回视线,“那……是恋人?不对不对……”

苏兰特哪有时间谈恋爱啊,平常也没见到任何人在恋爱中的迹象。

“加隆,他是不是,暗恋你?”朱利安没有放弃他的揣测。

“不会。他的字典里不存在‘暗恋’这个词,只有‘暗杀’。”苏兰特决绝地否定道。

“可是,他看着你的眼神特别特别……怎么形容呢?就是那种……嗯……看着你的眼神会拉丝!”

“哦。”苏兰特按了一下喇叭提醒前面的车开快一点。“他看谁几乎都那样。”

“但是但是,你们站在一起,看起来好般配。”朱利安不舍弃地论证着自己的观点。

“看脸的话,的确如此。”苏兰特非常客观地认可了这一点。

“但我们对彼此都没有兴趣。”苏兰特讲得比较委婉,何止是没有兴趣,是压根就不想看见。






“少爷,您没事的话,少看没有营养的小说。”鉴于朱利安的一连串无聊推断,苏兰特在等红灯的间隙从自己的行李袋里抽出一本书,递给他。

“看点高级的。”

朱利安接过去,看了一眼封面——《博尔赫斯短篇小说集》

于是,少爷很听话地翻开来。

“车上别看书,晃眼睛。”苏兰特“啪”地一下压合上了书页。

朱利安乖乖地把书收到自己的包里,开始数着路边的街灯。

“加隆来找你是公务吗?”安静了一会,朱利安又好奇起来。

“不是。”哪还有什么公务呢,暴风小队都因为队长的离席而彻底解散了。一想到这里,苏兰特觉得自己的拳头开始发痒了。

“是私事。他去探望了伊奥和艾扎,顺带过来了解一下他们的病情。”

以苏兰特对加隆的了解,大概率是伊奥艾扎对他太过恭敬客气,各种推脱他的援助,让他不太畅快,于是特意过来找他碰个钉子,找找解脱的痛快。

让自己轻松一点,又有什么错呢?

在这一点上,苏兰特承认自己得向加隆学习。

“这样啊,加隆还挺关心下属的。之前一定是个很好的领导。”

“是。”苏兰特肯定道,当初他就是冲着加隆的口碑加入暴风小队的。

“虽然只见过加隆几次,但我直觉他很亲切,感觉是个特别可靠的人。”

朱利安说着,又朝车窗外看了看。有雨滴斜着挂在后视镜上,刚刚天还很晴的,虽然现在雨势尚微,但加隆没带伞吧。

“嗯,你有这种感觉很正常。加隆确实很招小朋友们喜欢。”苏兰特总结道。

“我……我才不是小朋友。我比可比你还要大个半岁!”朱利安显然对这句“褒奖”不服气。

“好呢,朱利安哥哥。”苏兰特瞟了一眼表情有些拧巴的少爷。

“那你是觉得比你小半岁的我,不够资格保护你吗?”

“不是,不是,我我……没有!不是那个意思……”突然被喊哥哥又被反将一军的朱利安措不及手地解释了起来。

“没有就好。那么,还有别的问题吗?”





“嗯……”朱利安有些犹豫地捏了捏指关节。“那,我们是朋友吗?”

这次,苏兰特没有马上回答。

在一阵沉默中,雨刮唰唰唰地像是节拍器板,记录着窗外逐渐滂沱起来雨的钢琴曲。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苏兰特猛地打转方向盘,惯性让朱利安差一点撞到车窗上。

“纯粹只是,雇佣关系吗?”朱利安明白苏兰特的潜台词。

“这样,是最好。”苏兰特盯着前方的雨幕,不去看朱利安的表情。

无论从职业道德还是素养来看,工作的时候的确不应该掺杂感情。

“了解。我亲爱的父亲,确实很会选人。”

朱利安的声音冷峻了起来,那是他在谈判桌前才会出现的声调。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有人出比我父亲更高的价格,向你买我的命,你会……”

朱利安的问话被一个急停的刹车截断。

苏兰特几乎是漂移着把车甩到了路边。

“不会。”苏兰特扭熄了发动机。

“首先,我是医生,不是杀手。

其次,花钱就能被买动的那是亡命之徒。以波总的性格,杀了你的人,也别想活。而且,我也没那么需要钱。”

苏兰特顿一下,目前攒下来的钱足以支付伊奥以后的手术费了。

“最重要的是,这不是一个,你该问朋友的问题。”




车子重新启动。

大雨,毫无征兆地停了。

“要不,我们不去东京了吧?”苏兰特瞟了一眼腕表,笑了起来。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一个半小时了。

“我不想去某位大小姐那边自讨没趣了。”朱利安抬起手臂来伸了个懒腰。

“跟男孩子谈恋爱好像也不错的样子。像伊奥和艾尔扎克那样,就很好啊!你说,是不是?”

苏兰特踩了一脚油门,懒得理朱利安。

“刚你自己说的,最后一个问题。”

苏兰特突然想起来之前加隆调侃地说波塞冬是完完全全把宝贝儿子托付给他了,要不是他没那个功能,怕是想把传宗接代的任务也一并交给他。

“刚才的回答我得补充一点:如果是波总让我追杀你的话……”

“好了好了,知道了!”

朱利安夸张地叹了一口气。

“管它东京西京,去就去。”



评论(1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