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身为一个武汉人,现在的心情,无法描述。

 昨天之前,这个庞大的城市就像处在台风的云眼之中,相对平静。只有武汉不知道武汉已被隔离。而现在,武汉已经包围了全国,乃至全球。

  从一开始公布的消息时的“呆就不”到中期的“马萨卡”再到现在的“纳尼?轰多尼!”,就跟过山车一样一样的,完全没有转折。

  昨天下午出去买口罩,前天去的同一家药店,口罩的标签价贴了三层,涨价80%。又去了只隔了几步路的另一家药店,口罩都摆在柜台上,没有标价,就口头给你嘚吧嘚吧,直接问你要多少,价格比前一家,又翻了一倍有多。好嘛,我又去了另一家药店,店面虽小,但一分没涨。或许是太过夸张,今天倒是全面控制口罩价格了。

  晚上回到家,手机就搁那一个劲的震啊,说什么的都有,看都看不过来,武汉俨然已是一座危城。同事订了回家的火车票,也不敢回了。提前走已经到老家的同事,每天都有人上门监测,也没人敢来找他。在国外旅游的同学考虑还要不要回来。订了机票去日本的朋友也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微信群里还在不停的刷,朋友的朋友的同学,一家三口确诊了,同学同事姐姐的舅妈确诊了已经进入ICU。晚上十一点半,突然接到办公室同事得电话,问我跟谁谁谁熟不熟,说她借调的地方楼上有人被确诊了,正好她那天回所里晃了一圈还开了个会。我说,中午还坐那一起吃饭呢,她还单独找过我。同事说她暂时没事,让我通知跟她接触过的人,自己也要小心。我一路又联系了好几个同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胸口突然有点疼。

  我其实挺想宅在家里过个年,但现在的状况,始料未及。

  武汉的天气也如同现在市民们的心情,持续阴霾,我此刻一个坐在家里,看着逐渐变红的地图。

  对于这个城市,我也曾恨铁不成钢,也想过离开。但现在让我选,我哪儿也不会去,我就在这里,等着天晴。

评论(2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