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3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01  02

 

自从上次沙加来做客解开了克修拉的职业之谜后,我就确认了克修拉真的是个纯度99.99%的五好青年。本着相互尊重,互不干涉的原则,我们一直相处得融洽且自在。

直到有一次,我在阳台上点燃了一支烟。

我对烟并不上瘾,只是干着设计这种烧脑揪心急迫又反复的工作,我偶尔也会抽抽烟找找灵感解解压。平常在家我基本不抽,不过这次正好赶稿,突然地就卡住了。

我趴在窗台上,吹着夜风,掏出一支烟,刚刚吸了一口烟,克修拉突然出现,飞快的抽出了我夹在指尖的烟,掐熄,丢进了垃圾桶,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离开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只剩我保持着夹烟的姿势,一口尼古丁生生梗在喉管。要不是呛的快要流泪,我甚至以为那短短的几秒钟只是幻觉而已。

这一次我并没有太在意,然而,事实证明我太大意了。

 

我的室友,简直堪比行走的烟感器。

在那次卡顿之后,我好像进入了瓶颈期,偏偏单子又密集,只能带回家一部分,就算没有任务,我也没有办法停止思考。而我一焦虑,就习惯性的摸烟。而无论在哪里点燃烟,克修拉总能在第一时间掐没我希望的小火苗。即便我关着门,在厕所抽,他都会敲门示意我停下。

其实抽不抽烟也无所谓,然而在遭遇了不可逆的打压后,反而特别的想来一根。

 

终于,在第十一次抽烟未遂时,我的忍耐到了极限,怒气指数达到了峰值。

我咬着牙,瞪着克修拉,虽然也有过一阵冲动,但动手是不可能的,我从不打赢不了的架。

克修拉看着我,平静地说了句“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我知道,但我现在也很不健康。我做不到像你那么清心寡欲修身养性,放过我行不行,我只是想静静!”

一小阵的沉默后,克修拉抬起手,按住了我的太阳穴。

一瞬间,仿佛有一股电流噼噼啪啪的涌入我的大脑,微微的酸胀过后,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了下来。

“闭上眼睛。”克修拉的手开始有节奏的按压着穴位,而我渐渐的平静了下来。我好像漂浮在大海的中央,此起彼伏的海浪冲刷走了所有的焦虑和不快。

 

“好了。”我睁开眼睛,克修拉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离开。

他走了几步,在房门口停下了下来。

“我的叔叔,死于肺癌。”

“我知道你上班的时候肯定也会抽,我不会劝你戒烟,不过能少抽一根是一根。缓解压力的方法有很多,有什么不舒畅的也可以来找我,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他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想肯定也是,一本正经的,面无表情吧。

 

然后,我瓶颈期,很快,也就过去了。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下午两点半,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的单子。

我从包里翻出橡皮筋,刚撑开,“啪”的一声,橡皮筋断开了。

这就很糟糕了啊。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代替抽烟的方法,就是把头发扎成高马尾。现在这已经成了我工作的一种仪式,以至于如果不把头发绑起来的话,在紧急情况下根本想不出方案来。我看着断掉的橡皮筋,好像看见时间如水一般从指缝中流走。

得想想办法。公司里绝大部分员工都是男性,长发的本来就不多,而且平常也没见谁扎过头发,看来只能找行政兼前台小姐姐狄蒂丝碰碰运气了。

看来,是找对人了,狄蒂丝爽快地拿出一个纸盒。

“快递刚送到的,随便挑。”

我翻了翻,还真是,花样繁多啊。什么小贝壳,大海星,彩色的鱼,海豚,鲸鱼,完全是海洋世界嘛。

“就没有,素一点的纯色橡皮筋吗?”

“这个,还真没有。”

时间紧迫,先挑一个凑合着吧。最后,我拿了一个木头片雕刻的海马,虽然旁边还有好几个毛茸茸的球球,但相比其他花里胡哨的款式已经好很多了。

总算是神清气爽的提前完成了任务,我难得的按时的下了班。

 

回到家之后,克修拉盯着我看了半天。

“挺好看的。”

“啊?什么挺好看?”

克修拉指了指我的头发。

啊,干完了活,我竟然忘记了把橡皮筋取下来!难怪地铁上好几个女孩子看着我笑。

我赶紧把橡皮筋扯了下来。

“还是刚才比较可爱。”克修拉看了看我,露出了一口白牙。

喂,可爱个毛线啊!

===================

克修拉生快~

评论(1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