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谈个恋爱太难了

重度OOC    早古文风   沙雕小剧场

 

 


“一辉,你打吧,我绝对不还手。”冰河拉着瞬,把一辉堵在门口。“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和瞬在一起!”

“切,说的好像你能还手一样。”一辉不屑地瞟了冰河一眼,示意他起开。

“没得到你同意,我是不会离开的。”冰河严严实实地挡在一辉面前,如同再度踏上战场一般视死如归。

一辉看了看冰河身后的瞬,“你,真的喜欢这家伙?”瞬很坚定地点了点头。

一辉举起了拳头,朝着冰河的脸挥过去,拳头擦过他耳边的碎发,最终落在了门板上。“那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一辉平静地说道。

“嗯?”冰河和瞬显然没反应过来。“你们自己的事,为什么要我同意?”一辉收回了拳头。

“可是……我想……”

“祝福是没有的,这事我可帮不上忙。”一辉打断了瞬的话。

看着弟弟依然有些惴惴不安,一辉的口气软了下来,“反正都是弟弟,你们自己决定就行。对我而言,无非是亲上加亲。”

“哥哥.....”瞬开心地上前一把抱住哥哥。冰河内心也很是感动,他张开双臂也想给哥哥一个拥抱,在和一辉对视过后,还是,算了吧。

“别高兴的太早了,你们跟沙加汇报了没?”一辉一句话,就像是浇过来的风油精,冰河只觉得心头又辣又凉。

 

 

“沙加前辈……我和瞬……我们……”冰河底气不足地面对着睁开眼睛的沙加。“不用说了,你去把《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背下来了,再来跟我说。”沙加直接拒绝交流。瞬刚想跟冰河一起走,沙加喊住了他,“瞬,你留下。”冰河只得转身独自离开处女宫。

“沙加老师,我……”瞬想解释,可沙加抬手示意他什么都别说。“之前都没仔细看过卡妙的徒弟,其实,长得还,过得去,没有一辉可爱就是。”

“所以,老师是同意了吗?”沙加并不回答,转头问瞬,“天轮宝舞练的怎么样了?”

 

冰河回去不眠不休地念了整整两天的经,总算是坑坑巴巴地背了下来。他站在沙加面前,一句句的往外倒,看上去,沙加还算满意。

背到一大半,沙加突然问:“‘是故,须菩提,菩萨应离一切相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生无所住心。’是什么意思?”

哈?之前也没说要翻译啊?

冰河楞在原地,这都是一个个字扣着背下来的,连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蒙都蒙不出来。

这时,正好路过在一旁一直围观的穆赶忙上前圆场,“冰河,不懂的话,就问啊。”冰河心领神会,立马虔诚地跪在沙加面前,“还请前辈赐教。”

沙加点点头,从头开始讲起。冰河低着头,静静地听着。他看着石砖地板上自己的影子长了又短,短了又长,就在昏昏沉沉即将要睡过去的时候,

沙加终于念完了。

“冰河,你听懂了吗?”

“懂了。”

“嗯?”

“额,不是太懂?”

“嗯?”

“那个,懵懵懂懂……”

“好了好了,”穆实在看不过眼了,向前拉起战战兢兢的冰河,“这孩子再跪下去,你只怕是要永远告别春天夏天和秋天了。”他转头对沙加说道。

“以后记得跟瞬一起常回来参禅悟道啊。”穆牵着瞬,把冰河往门口推。沙加没有发话,算是默许了。

 

 

“别走!”冰河和瞬转过身来,只见阿布罗狄从双鱼宫杀了过来。“要带瞬走,没那么容易。”阿布罗狄反手一只黄玫瑰朝冰河刺去,冰河利落地偏过头去,潇洒地,叼住了,玫瑰花。

然而,还没帅过一秒,冰河刚意识到阿布罗狄的玫瑰花是有毒的时候,就眼睛一黑栽倒在了地上。瞬忙扶起他,可怎么叫就是不醒。这下,倒是阿布罗狄有点方。“这小子长得挺好的,就是有点傻。我都准备放水了,就不晓得躲一下啊?”

“前辈,这个是冰河的下意识习惯了。他之前每次都是叼着玫瑰潜水去看妈妈,所以……”瞬解释道。

“这样啊,那算他有孝心,那就这样吧,我没啥意见了。”阿布罗狄说完就要溜,瞬忙上前拦住他,“前辈,解药呢?”

“解药?这个,真没有。这黄玫瑰是我新开发出来的,还没有试用过。”阿布罗狄摊摊手。

他看瞬一脸焦急,抬手揉了揉瞬的额发,“这个其实没毒的,只是精神性麻痹而已。”“啊!那太好了,冰河没事了。”瞬总算是放下心来。

“也不是,完全没事。就有个小小的副作用,他大概会连续不停地做噩梦,不过醒了就真的没事了。”

于是,冰河在床上僵了整整三天,从梦见怎么也找不到厕所,再到被北极熊追、被僵尸咬、跌下悬崖,然后把黄金圣斗士的大招逐个挨了个遍等等等。就这样,在:啊,我终于死了……啊,我又要死了……中循环往复。他都能听到瞬守在身边呼唤他,可他就是醒不来。这还不如中一记幻魔拳来的痛快啊。

 

 

 

 

冰河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刚清醒过来,就收到了老师的小宇宙短信,“带瞬到我这儿来。”

啊,现在轮到瞬了。

水瓶宫里,卡妙注视着瞬,半晌无语,气氛有点凝重。冰河知道老师的脾气,他一旦决定的事,就不可能斡旋。

瞬正准备说点什么打破这略显尴尬的沉默,卡妙起身拿出一个闪光石盖银色立体雕花的盒子递给瞬。

瞬接过来只觉得沉甸甸冷冰冰的,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块晶莹剔透的冰砖。“这是密斯托尔前辈留下来的。”卡妙终于开了口。

“明白了,要融化掉这块寒冰才可以过关对吧。”瞬燃烧起小宇宙。

“等等,并不需要,这可是前辈留下的唯一的遗物。”卡妙赶忙上前护住盒子。

“所以……我该怎么做?”瞬有点茫然。“你收好就行了。”卡妙重新把盒子塞给瞬。“以后,冰河要是又在关键时刻想妈妈,还有他要是敢犯浑的话,拿出来,狠狠地拍,拍醒他。”

……果然是亲老师,冰河的心里流下了情绪不明的泪水。不过只要不为难瞬,怎样都好。

 

 

冰河谢过卡妙,牵着瞬要离开,米罗挡在了水瓶宫前。“等会,还有我呢。”米罗挂着意义不明的笑容,“瞬,跟我去天蝎宫。”米罗搂住瞬的肩膀,拖着就走。

“你小子就别跟过来了,我们两个人有些事需要单独理。”米罗发了一针,钉在冰河的脚边。

好几个小时过去了,冰河急得在水瓶宫里踱来跺去,转的卡妙眼花。“那可是米罗,死不了人的。”卡妙闭上眼睛,懒得再理会冰河。

又过了好一会儿,米罗终于领着瞬回来了。冰河上前关切的打量,找寻着可能出现的针眼,“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米罗米罗扒开冰河,“我都快累死了。”冰河“哦”了一声,心想我又没问你。所以,这算是通过了?冰河见瞬和米罗看起来其乐融融的样子。

“米罗前辈没对你怎么样吧?”冰河小声问瞬,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我只是教了瞬一套治愈养生的针灸疗法。”米罗凑过去,示意他并不聋。“反正你也不想学,教给瞬正合适。”

“我并没有不想学……”冰河觉得很莫名,你也从来没问过我想不想啊。“我觉得你看起来就不想学。”“我没有,您现在教我可以吗?”“不,我不想教。”米罗果断拒绝了。

瞬走到水瓶宫的出口,回头朝米罗笑起来,“谢谢米罗前辈。”米罗只觉得从门口渗透过的阳光暖的人心痒痒。米罗望着冰河远去的背影,揉了揉鼻子,低声嘀咕了一句,“还不是为了你小子好。”卡妙送他回天蝎宫,“你费心了。”这句话却并没有说出口。

 


“都到这里了,要不去教皇厅报备一下?”瞬停下脚步,仰头看向圣域的顶端。冰河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瞬往上走去。

“撒加不在,有事明天再来。”加隆头也没抬手不停地翻阅着文件。“倒也不是公事……”冰河觉得教皇厅里是谁都无所谓,就在这里跟瞬告个白还挺有纪念意义的。

“私事就更别找我了,我向来不解决问题只热衷于制造麻烦。”加隆冷冷地回答道。

“不需要,您只要做个见证就行。”冰河深吸了一口气,“我爱瞬!”他坚定地喊了出来。加隆抬头,看了看冰河,“兄弟相亲相爱,这很好。好了,没其他的事就快走吧。”

“不,不是兄弟之间的亲情之爱,是心心相印一生一世不分离的爱。”冰河说完,牵起瞬的手。加隆终于放下手里的文件,“嗯,所以,你们带糖了吗?”

加隆看着愣住的两个小家伙,只觉得有点好笑,“教皇厅可不负责扯证。你们誓言已经宣告了,红毯也走了,下面该干嘛干嘛去吧。”

冰河和瞬低头看着从脚下延伸到教皇宝座的红毯,这才明白过来。

 

走出教皇厅,两个人深情拥抱在一起,终于啊!

 

这时,万里无云的晴空突然幽暗了下来,一大片乌云重重压在两人头顶,一个饱含着怨气的熟悉声音传了过来……

 

 

 

 

额……好像还忘了一个人……啊,不……是……一个神!

 


===================

tag太冷  发个电 


最后重播下一个  群宣   (直接点击看说明)

欢迎新老朋友

吵架挑事的别来

记住:热爱和平的人都很能打!


评论(49)

热度(40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