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18紫龙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前文看合集 
   
这系列中紫龙是由童虎带大后交给修罗教导 
   
   
      
   
  【圣域学院优等生紫龙的日记节选】 
   
  
   
01
      今天是我到圣域学院的第一天。童虎老师把我带到修罗老师的办公室交代了一下便离开了。 
  修罗老师看上去很严肃,目光精锐,气质冷峻。他打量了我一下,让我明天准时来上课,再没有言语。我想修罗老师可能是对我不太满意,看来我必须加倍努力的修习,一定要给童虎老师争光。 
  
  
     
   
   
02
  跟着修罗老师学习了一个月有余,我发觉老师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冷淡,相处下来还挺亲切的。这段时间承蒙老师的关照,学到了不少东西。 
  虽然我不停地反复练习还是无法达到老师说的战斗的中把自己当做武器的状态,这让我有些许的失落,但我不会气馁,一千次不够就一万次,总会有醍醐灌顶的那一天。 
   
   
 
   
   
03
       今天星矢来找我借笔记,这不太寻常。星矢虽然在专业课上很下苦功,但对文化课一向是奉行六十分万岁,上一学年都是压线过关。 
        我问他怎么突然想好好学习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说他不想让艾欧洛斯老师失望。虽然艾欧洛斯老师一向不给他任何压力,但他听说艾欧洛斯老师以前一直是全校前三后,觉得自己不能给老师丢脸。 
  作为星矢最好的朋友,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帮他一把。于是我把我的全套笔记都拿了出来,把考试的重点做了标注,告诉他有什么不懂的随时来问我。 
  星矢要回寝室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他不用舍近求远,直接找瞬借笔记不就好了。然而星矢说瞬从来就不做笔记,他有一套自己的记忆方法。我觉得有必要和瞬一起讨论一下学习的技巧。 
   
 
   
   
04
  我执行任务负伤归来后就被强制性住院,做完检查刚躺下,星矢、冰河、瞬还有一辉都赶来看我。 
  虽然我一再强调并没有大碍,可星矢和瞬还是哭了。星矢问我,这么拼,真的不怕死吗?我笑了笑,对他说,战斗的时候没想这些,再说,又不是怕死就能不死。对于战士而言,牺牲或许是最好的归宿。星矢看着我点了点头,却哭的更厉害了。 
  星矢他们走后没多久,修罗老师也来了。他皱着眉头,一言不发。临走前对我说,想要杀身成仁可以,但要等到成为黄金以后。 
  我想老师大概是生气了。 
   
 
   
   
     
05   
  今天撒加主任找我谈话,问我觉得谁最适合当学生会会长。我想了想,回答他到我心中的人选是一辉。撒加主任好像有点意外,他问我推荐的理由,我说首先一辉有丰富的社会经验这是大部分学生没有的,其次一辉的实力有目共睹没有人不服他,而且一辉爱憎分明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是大家的意见领袖。 
  撒加主任沉默了一阵,说我说的很有道理,但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辉有没有这个意愿。然后他说,如果我不能说服一辉当学生会会长的话,那么这个会长就由我来当。 
  虽然我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合理,但撒加主任交代的事情,我定会竭尽全力达成。 
   
 
  
    
06
  今天碰到星矢,他问我这几天上网没,我说这几天我都在图书馆查文献。星矢说有人在网上发帖子表扬我,现在已经几百万的阅读还有好些人转发。我觉得这不太可能,虽然我执行任务的时候时常顺手帮助一些路人,但我从来不留姓名,他们怎么知道我是谁。我问星矢怎么知道那人写的是我?星矢把那篇帖子发给了我,让我自己看。 
  我一看标题“向后背纹着青龙的勇士致敬”后面写的事情也确实是我做的。但是这表达的也真是有些夸张了,我可不是什么从天而降闪着光飞翔的如玉美少年。 
   
 
   
 
07
  我的论文还差一组数据,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找去迪斯前辈。之前论文选题的时候穆前辈推荐我去找迪斯前辈,说他的实验经验丰厚,可以指导我做测试。这几天,我一直跟着迪斯前辈做基因测序,大概是我太过愚钝,迪斯前辈虽然一一回复了我的问题,但语气上很不耐烦。 
  我觉得我还是先看几天的参考文献,好好理解之后,再去叨唠迪斯前辈好了。 
   
   
   
   
   
08   
  今天童虎老师云游归来了,春丽也跟着一起来了,开心! 
   
 
×××××××××××××××××××××××××× 
   
   
   
        【修罗老师的观察日记节选】  
 
   
     
01  
  今天童虎副校长把紫龙交给我,我观察了下这个孩子,虽然有些瘦但体格还不错,眼神坚毅,是个好苗子。就是看上去过于温驯,不知道爆发力如何。 
  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本想跟他聊聊,可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得去请教一下卡妙怎么跟学生好好相处。   
   
   
   
 
02
  紫龙的学习态度超乎我意料的认真,不禁让我想起幼年时的自己。枯燥艰苦的训练从来不会让我退缩,我日复一日的磨炼自己的意志,就是为了能以身为义。 
  紫龙或许会比我更优秀,只是他目前还是有些心急,只要他能沉下来,以他的悟性,圣剑迟早会出鞘。 
   
   
   
   
 
03
  今天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星矢总分第一,紫龙第二,瞬第三,我和艾欧洛斯都觉得很意外。我特意到穆的办公室查阅了考卷,果然跟我想的一样,紫龙和瞬故意让了几题。 
  我个人觉得并没有必要这么做,但是看到他们几个感情这么好,也觉得有点欣慰。 
   
 
   
   
     
04
  今天看到伤痕累累近乎失明的紫龙,我的心情很复杂。紫龙是我的骄傲,可我实在没办法表扬他。以他的个性,这虽然是第一次,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他终将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但在那之前,由我来保护他。 
   
    
   
 
05
  今天撒加跟我说他找紫龙谈话,本想让他自荐当学生会会长,没想到他居然推荐了一辉,不过这个会长是非紫龙莫属了。撒加问我怎么想,我心想你都定了,再问我,我能怎么样。 
  就我内心而言,我并不太愿意紫龙当这个会长,毕竟艾欧洛斯当会长那会我看着都累。 
   
  
    
     
06
  阿布罗狄把紫龙的那篇帖子发给我,问我看完了有什么感想,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感想。紫龙的行为能够得到民众的肯定,我自然很高兴,但现在的作战方式好像有点过于瞩目了。 
  我得调整一下紫龙的爆发程度。 
   
   
  
    
   
07   
  迪斯这几天总跑来跟我抱怨说紫龙天天找他搞得他很烦,结果今天紫龙没去找他,他又问我紫龙怎么不去他那儿了。 
  看来阿布罗狄说的没错,时常挂在嘴边的那个人,即便是各种吐槽,心里总还是最关切的。     
   
   
     
   
08   
  紫龙现在谈恋爱是不是稍微有一点点早…… 
   
  
   
**********************************************     
二哥生日快乐~~   
   
………………………………………… 
   
前几天跟队友聊天惊觉我至今为止都没有写过什么正经的文,于是决定写一篇正经的! 
队友关于正经的定义是这样的:不开玩笑、不玩梗、不用网络语言、没错别字和语病、规规矩矩写。 
我觉得大概算是达到了吧……

评论(6)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