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07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我躺在吊床上,听着远处脉脉海浪冲刷着金色的沙滩,看天上的流云聚拢又散去,渐渐地有些昏昏欲睡,突然,脸上有点点凉,下雨了吗?我取下墨镜,睁开了眼睛。
  眼前,这毛绒绒的一团,柔声喵喵着。“早啊……”我揉了揉眼睛,跟斯库拉打了个招呼,它凑过来,又舔了舔我。这一下,我彻底清醒了,我掀开被子,抱起斯库拉,走下了床。
  
  虽说周末不睡个懒觉有点可惜,可都起来了,不如好好享受一下清新的早晨。我带着斯库拉在楼下的小公园溜了一圈,回到家,早饭已经做好了。对于上班族而言,工作日能安心地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简直是奢侈,而周末,早餐是不存在的,直接和午餐合并了。看着面前冒着热气色泽清丽的鲜蔬汤,热乎乎黄艳艳的鸡蛋饼,红润油亮的培根和切好了撒着海苔粉的土豆块,我的脑中回荡起了哈利路亚的大合唱。

  洗完餐具收拾好桌子后,我窝在沙发里,打开了电视,调到体育频道,正好今天有WWE的比赛。虽然我爱好和平,但我还挺喜欢研究别人打架的。拳击台上两端站着打扮夸张的选手,他们嘶吼着冲向对方,台下一片鼎沸。大概被这份闹腾吸引,平常很少看电视的克修拉走过来,坐在一旁,一同观战。
  左边留着长卷发打着赤膊穿着皮裤的壮汉一个金刚臂把对面带着面具的男人击撞倒地。面具男刚站起身,就给一记飞冲撞到了防护栏上,被围栏弹了回来。皮裤男看准了时机,箍住对方的肩颈,一个洛克炸弹,把面具男重重地摔砸在台面上。这精彩的连击,看得我热血沸腾,跟着电视里的观众一起叫好。
  “这不是真打吧?”克修拉有些疑惑。“嗯,摔角都是有剧本的,算是一种娱乐表演,并不属于纯体育赛事。”我向克修拉解释到,“难怪,要是真的,戴面具的那个人根本不可能这么快站起来。”看来,克修拉对搏斗还挺了解的。在节目结束后,我向他讲解了一些摔角中常用的招式和技巧。
  
  “你对搏击很有兴趣?”克修拉看我一脸的兴奋,有些好奇。“算是吧,不过仅仅限于看,并没有动过手。”“要不,我教你一招,简单有效。”克修拉也来了兴致。我们把茶几移开,铺上了地毯,面对面的站着。
  “我先来示范一下,你准备好了吗?”我点点头,克修拉上前,抓住我的上臂,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摔倒了。“记住,对方倒地后,要利用腰腿的力量牢牢把对方控在地面上。”克修拉压住我,认真地讲解着。
  在克修拉的指导下,我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诀窍,几次演练下来,基本已经完成了八成。此时,我们两个都出了一身的汗,于是干脆都脱去了上衣。
  “再来一次,注意连贯性,加大力度!”克修拉站起来,朝我示意。我深吸了一口气,快速地伸出了手,一个过肩,然后用身体的重量和力度沉沉压下去,死死地把克修拉锁在身下。我正在欣喜这一次成功的绝杀之时,突然小腿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疼痛,糟糕,用力过猛,抽筋了!
  
  正在这时,大门突然被推开了,伊奥站在门口,一脸灿烂地搜寻着斯库拉,当他的目光落在半果着缠绕在一起的我和克修拉的身上时,他的表情瞬间凝固了。
  我想站起来,可腿僵住了,动弹不得,这一动,疼得我表情扭曲,我正准备向伊奥求救之时,正在阳台玩耍的斯库拉也发现了主人,它急切的跑过去,然而伊奥“啪”的一声,关上了门,再也没有回来。
  这会,我想起来,在克修拉还没住进来之前我曾放了一把钥匙在伊奥那儿,以防万一。而伊奥大概是想给斯库拉一个惊喜,所以没有按门铃。
  
  
  克修拉爬起来后,赶紧给我按了按腿,还别说,真有效,立马就不疼了。感谢之余,我对克修拉的身手敬佩不已,又和他探讨了一些格斗中进攻和防御的技巧。
  “你这么能打,这些招数都是怎么学来的?”我总觉得克修拉有着看不清的过去。
  克修拉沉默了一会,开了口,“有一些是我父亲教我的,但大部分都是实战得来的。”
  “我十六岁就参了军。我的祖国,常年深陷内战,而我立志身体力行的维护正义。经过严苛的训练后,我就义无反顾的投身于大大小小的战役中,有全胜而归,也曾陷入绝境。我抱着必死的决心,成为政府的利刃,一路血战到底。”
  “即便装备短缺,环境极度恶劣,我也从未想过放弃,直到有一次,我在丛林中生擒了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若是以往,我会干脆地就地处决,可我看到她的脸时,我犹豫了。那个小姑娘和我年纪相仿,五官眉眼都和我儿时的一个玩伴极其相似。而她只是冷冷地看着我,趁我晃神之时,吞下了氰化物胶囊。那一刻,我看着她的尸体,头一次对我的信念产生了怀疑。”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能在战斗中活下来,是因为我选择做对的事,受到信仰和神灵的庇护。然而战争无论是以何种名义进行,都是残酷的,留下的尽是毁灭性的伤痛。胜负轮转,但生命不能重来。”
  “不久之后,邻国派来了支援的友军,这支精锐部队正是由沙加前辈带领的。同为佛教徒的我们意气相投,很快就熟悉起来。沙加前辈对我说‘弱者是命,强者是运,这就是命运。’这时我终于意识到,即便再强,我一个人拯救不了这个国家,也无法改变历史的进程。我厌倦了这反复无常,毫无休止的战局,在那场战役结束后便退了伍,追随沙加前辈来到了这里。”
  克修拉平静地讲述着,仿佛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
    
  “是这样啊……”听完这些,我的心情有些沉重,一时语塞,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并不太会安慰人,不过克修拉也不需要安慰,他由内而外都比我强大多了。
  所以他现在这般修身养性,只是想安静地过最平凡的普通人的生活吧。只是他越想融入,反而会显得格格不入,他或许并未察觉到这种断层感。
  “啊,今天晚上吃什么呢?”我夸张地拖着尾音,终结了这段有些阴郁的回忆。他什么都不缺,只是少了些烟火气息,而我或许可以帮他扇扇风点个火。毕竟在做个寻常小人物的方面,我可比克修拉擅长。
  
  
  
  
  一晃就到了晚上,我正想给伊奥打电话的时候,他就拨了过来。
  “今天还带斯库拉回去吗?”我想起之前的场景莫名有些尴尬,“不急不急,比起斯库拉我现在有更迫不及待要做的事。”伊奥的声音有些激动。
  “这次旅游玩的怎么样?”差点忘了问正事。
  “挺好,就是路上的时间特别长,无聊得我跟女朋友一起看起了耽美漫画,结果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上大学的时候画了几年漫画,你知道的吧?”“嗯,画的挺好的。”伊奥之前那些热血漫我看过一些,确实不错。
  “今天我一推门就看到了你和克修拉这么了不起的名场面,突然有了想以你们为原型画画的冲动。”
  “有想法就画呗,等等……你该不是想要画BL吧?”我意识到这个方向不对啊。
  “对啊!就是!”伊奥加重了语调。
  
  “我们并不是……”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伊奥打断了,“我知道,我知道,你们并不是那种关系。就算你想,克修拉也不会奉陪啊,他那么正直。”“喂……”我觉得这真没法说了。
  “我打电话来就是跟你说这事,不过并不是来征求你同意的,我已经开始画了。反正我的脑洞是憋不住了,不画出来,我浑身都不舒服。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外传。”伊奥说完就挂了电话,完全不给我回应的时候。
  
  
  快到凌晨的时候,我的手机叮了一下,我打开一看,伊奥发了一个pdf文件过来。这小子,手速也忒快了点,平常做稿子倒是没见这么积极。
  我看着那个红色的图标,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忍不住好奇,点了开来。
  老实说,看以自己为蓝本的漫画,而且是BL漫,那感觉真的是,不可描述,但意外地觉得还挺带感。
  摸着良心说,伊奥把我画的挺帅的,真是A爆了,而克修拉,居然,有点性感啊……
  
  

评论(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