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弟弟互助联盟 下

       

         艾俄洛斯紧紧攥着那支插在地上的箭,一点点往土里推。


  “我行事,向来无怨无悔,可对里亚,我很愧疚。我明白,这十三年的空白对他来说有多沉重,我甚至无法感同身受。当我回来时,那个七岁的孩子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战士了,我也没什么可教给他的了。”


  艾俄洛斯顿了一下,“可我……我的身体还停留在十三年前。十四岁的我面对着二十岁的里亚,他的每一声‘哥哥’都让我无从适应。本该是哥哥的我,在他关切的目光里,愈发难以承受。


  “在我努力调整去面对里亚的时候,我发现星矢跟小时候的里亚有几分相像,不是样貌和性格,就那种说不出的亲切和依赖,那是我曾经和里亚最熟悉的感觉。所以,我总会不自觉地出现在星矢身边……”


  瞬静静地听着,一直跟着点头。


  “艾俄洛斯前辈,谢谢您愿意告诉我这些。星矢有您,有我们,有星华姐姐还有魔铃姐姐一起关心照顾着,相比之下,艾欧里亚前辈应该更需要您吧。


  “不过,也不要勉强自己,十三年的空白不光是您,我想艾欧里亚前辈大概也在适应中。等这个过渡期过去,我相信一起都会好起来的,毕竟血浓于水,不管发生了什么,兄弟之间的感情是不会改变的。


  “可以的话,好好跟艾欧里亚前辈谈谈,把最真实的想法都告诉他,我想艾欧里亚前辈会理解的。”


  瞬很认真地看着艾俄洛斯,“还有前辈,不要总是想着引导我们了,就安心让我们照顾您吧。这样,明天起让星矢去狮子宫暂住一段,你们兄弟就可以一起自然相处了,有星矢在的话,气氛也会轻松融洽一些,适应起来会更愉快吧。”


  



  “啊!”在圣域山脚的另一边,慌忙躲避莎尔娜的星矢被魔铃逮个正着,迎面一拳重重地把他掀倒在了地上。


  “起来,继续。”魔铃丝毫不给星矢喘息的机会。


  “就不起来!”星矢直接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揉着脸。


  “星矢,”魔铃蹲下来伸出手来。“训练不能松懈。”


  “知道知道!”星矢嘟嘟囔囔地拉住魔铃的手。“可是,我的拳都已经达到光速了,而且都打败了哈迪斯呢!”


  “你能像艾欧里亚一样稳定达到光速吗?没有雅典娜你能打败哈迪斯吗?你现在连我都打不过。”魔铃严肃地数落起星矢来。


  “可你是魔铃姐姐啊!我为什么要打过你?”星矢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老师。


  “战斗永远都是残酷而不讲道理的,作为战士就要放下个人感情,万一有一天我成为了你的敌人,你也要……”讲到这里,魔铃想到了什么,不再继续。


  而星矢的表情也凝重了起来。“魔铃姐姐,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先不顾一切地击倒那个让你成为我的敌人的人,哪怕他是神。不让这些‘万一’发生,才是我战斗的意义!”


  


  


  加隆把手里的酒递给一辉,自己也拧开了瓶盖。原本冰过的啤酒在卡农岛火山口附近的高温蒸熏下已经不再清凉。


  “在疗伤?”


  一辉摇摇头。“只是比较习惯这里的环境。”


  “就像习惯离开瞬一样?”


  一辉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灌着酒。


  加隆也不再说话,有相似能力的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形成了无需多言的默契。加隆知道一辉已经知道了他为何而来。


  加隆静静地等着一辉开口。


  “以前,我一直教导瞬,要勇敢独立,不要依赖我。经过这么多的战斗,他确实做到了。现在都结束了,一切稳定了,他的生活是完整规律的。而我,其实并没有什么进步,我连正常的生活都不会。如果瞬跟我在一起,只会打乱他的节奏吧。”


  “你这样总是让他惦记着,难道不也是打乱吗?”加隆一口气喝完了酒。


  “有时候,你们这些哥哥,真是自以为是地想好多。”加隆抹了抹唇角,摔掉了手里的酒瓶。


  “与其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不如给你那个天使弟弟一个拥抱。管他什么节奏,让他随时能听到你的心跳,就是最好的节奏。”


  


  


  夜深了,撒加徘徊在空荡荡的双子宫里,心也格外地空。他这才体会到年少时,作为影子的加隆,每一次等待他的归来是多么的漫长,焦灼。


  终于,不等那个走向他的身影喊出“哥哥”,撒加冲过去用尽全力抱住了加隆。


  


  

  


  第二天徬晚,三个弟弟不约而同地又来到了那家酒吧。


  交换过眼神后,大家确认彼此都很顺利。


  加隆刚拿起酒杯,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前辈昨天和教皇彻夜长谈了么?”瞬看着精神欠佳的加隆关心道。


  “倒也,没有。”加隆耸耸肩。


  就是确实没睡好。


  “怎么讲……撒加的眼泪,就像是一座全新的水牢,比斯尼旺海峡的水牢更让人煎熬。”


评论(41)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