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家比奇迹更重要  38



鹅仔生日快乐!利老师生日快乐!

近期时间精力各方面都跟不上,勉强算个生贺吧,学院系列有缘再补了!





“冰河哥哥~”

瞬打开门来,看着站在门口的孩子朝他眨了眨眼睛,仰着头眼里有些疑惑。

冰河从瞬身后走过来,那孩子一下子就扑了上去,冰河一把把他捞住,抱了起来。

“雅可夫,好久不见呀!”

雅可夫开心地亲了亲冰河的脸颊,眼睛却一个劲地往瞬身上瞟。

“这个哥哥是冰河哥哥的新朋友吗?”雅可夫歪着脑袋,在冰河的怀里平视着瞬,这么清秀的哥哥还是头一回见。

冰河点点头又摇摇头,放下雅可夫,牵着他走进屋。

瞬转身去倒饮料,冰河看了一眼瞬的背影,又看向雅可夫。“这个哥哥叫瞬,是哥哥新认识的朋友,但我们现在不止只是朋友。”

“那是什么呢?”雅可夫好奇地问道。

“瞬是我喜欢的人,是远多于朋友的喜欢。”

“嗯……”雅可夫努力地理解着远多于朋友的喜欢。“是我喜欢加莉娜的那种喜欢吗?”雅可夫想来想去,好像也就对冰河家隔壁那个大他一岁的红发女孩有这种感觉。

“是。”冰河揉了揉雅可夫的脑袋。

“可是……男生和男生也可以吗?”雅可夫还是有点转不过弯来。

“有的人可以,有些人则坚决不行。但最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心意,可不可以,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当然也要看对方是否接受。”

“嗯……”雅可夫觉得有道理“那,瞬哥哥也喜欢你,对吗?”

“是的,我喜欢冰河。”瞬端来热奶茶递给雅可夫,他和冰河的对话,虽然不是完全听懂,但也猜了个大概。

怕自己的俄语发音不标准,瞬拿出手机点开翻译软件输入了一句话,放给雅可夫听。

“是我先喜欢上冰河的,也是我先追的他。”

“诶!真的吗?”雅可夫从沙发里弹起来,瞪大眼睛凑到瞬的面前。瞬笑着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雅可夫,你来了!”娜塔莎从厨房里走出来,拿来一盘刚烤好的小饼干。

“阿姨好!”看到娜塔莎雅可夫才想起来他是来干嘛的。于是忙卸下后背的小书包,拿出几个玻璃罐。“妈妈让我带来的蓝莓酱和苹果酱。”

“谢谢呢!”娜塔莎接了过去,轻轻摸了摸雅可夫的头。

“晚饭就在这儿吃吧,就快好了。”

“好,我回去跟妈妈说一声。”雅可夫跑向门口,又转过身来。“那个,我可以带弟弟一起来吗?”

“当然了,欢迎!”




十几分钟后门铃再次响起。

雅可夫刚进门,怀里裹着斗篷的弟弟就被娜塔莎接了过去。

小家伙发音还不太清晰,很亲昵地叫着阿姨,奶声奶气地要亲亲。

冰河离开家那会,小家伙才出生没多久,那会就圆敦敦地特别招人喜欢。现在几乎就是等比例放大了一圈,依旧是那么肉乎乎的。

“哥哥可以抱抱吗?”冰河微微弯腰展开双臂问着那一小团,小家伙看向雅可夫,看到自家哥哥点头后,朝冰河伸出手去。

冰河一把接过小家伙,脸就贴了上去。

暖呼呼而饱满的胶原蛋白“duang”的一下弹在脸颊上,触感简直不要太好!

“坐飞机吗?”不等小家伙回答,冰河就抱着他飞速转起了圈,抛起来接住再继续反方向转,刚开始小家伙还“咯咯咯”笑得挺大声,到了第三轮就不出声,开始摆头了。

瞬见状,忙把已经晕乎乎的小家伙接了过来,让他趴靠在胸口缓缓劲。

小家伙一下子又精神起来了,一点不认生。这会冰河和瞬都围着小家伙转,雅可夫很懂事地去厨房去帮娜塔莎端菜。





晚餐的时候,小家伙就乖乖地坐在娜塔莎的腿上,一丝不苟地啃着碗里的鸭腿,牛肉和土豆,完全不需要特别照料。

冰河看小家伙埋头吃得那叫一个专注,是真香啊,难怪这身材保持得这么圆润。

虽然小家伙除了夹菜几乎不用管,可娜塔莎一直低着头关切地看着他,怕他吃太快被噎到。那温柔的眼神是冰河最熟悉的,在陷入儿时的回忆时,冰河又想到了一些别的,眉头不自觉地微微颦起。

瞬看着目光凝结在娜塔莎身上的冰河,从他的眼中读懂了他的所思所虑。

吃完晚饭,两个孩子和Duck玩了一会准备要回家了。

“我送他们回去,顺带溜一下Duck。”瞬起身带着孩子们和狗离开了,冰河留下来和娜塔莎一起收拾。





“妈妈……”冰河搅动着洗碗池里的泡沫,欲言又止。

“没事的。”娜塔莎站在一旁轻轻拍了拍冰河的后背,示意他放轻松。

“我……我……很抱歉……没有办法让你享受到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了。”冰河低垂着头,声音很轻。

娜塔莎温柔地拍了一会冰河的背,然后从泡沫里捞出盘子清洗起来。

“冰河啊,快乐哪需要那么多附加条件呢?小孩子,逗逗别人家的就好,我还真没想要当奶奶。对待一个血脉相连小生命,往往紧张多于欣喜,责任和担忧会远远盖过单纯的快乐。”

娜塔莎顿了顿,利落地码好洗过的盘子。“我呢,在你刚离开家那会感觉像是个被抽空了的气球,失落无措,怎么也提不起劲来。但人啊,天性就是自觉不自觉地去适应新的习惯。当我有了大把的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认真地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觉,即便是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充实。我也年轻过,就像你离开去找想要的人生一样,我现在也回归到只属于自己的人生,还有好多想要做但还没实现的计划和愿望,并不想要被打断节奏。平常呢,有Duck陪我,就很好了。”

冰河安静地听着,点点头,又抬头看向娜塔莎。

“妈妈……可是……我和瞬……你真的不介意……”

“怎么会?”娜塔莎笑了笑。“之前回你短信晚了不是我在犹豫,是正好在看一本悬疑小说,看得正紧张,忘了看手机。你愿意带瞬回来,我已经非常开心了。我以前总以为,你会一直单身下去,毕竟在爱情和婚姻上我没有做出好的示范。”

“不,不是的。”冰河紧紧捏着水里的盘子猛地摇头。

“妈妈做得很好,是那个人的错!我知道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对于没有办法完全由自己掌控的事,我没有多少自信。我害怕受到伤害,也害怕伤害别人。就像糖虽然好吃,但会蛀牙,那就干脆不要吃好了。直到我遇见瞬……

“是他让我正视对爱的渴望。透过他的心,我看到了什么是爱。真正心灵相通的爱是轻松而自然的事情,原来那些固有的框架和观念都不值一提。虽然我还在摸索如何去爱,但因为是瞬,我不必去顾虑什么。我也没法去形容那种感觉,但跟瞬在一起,很自在很舒服。”

娜塔莎温柔地看着冰河,笑容里满是欣慰和骄傲。

“这就很好啊。瞬是个好孩子,见到他第一眼,我就确定,你的决定是对的。

“你向来独立有想法,我没什么可担心的。只是偶尔也会想,以后我不在了,你一个人会不会孤寂。自由固然是好,但倘若没有一点牵挂,人就像是没线的风筝一味向上飘飞,万一高到看不清自己,远到失去了方向,那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坠落呢。”

娜塔莎甩了甩手上手,关上了水龙头。“妈妈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只能给你我所有的爱。虽然你从小性子就冷淡,但妈妈知道你内心是个内心充满爱的孩子。妈妈没想要你出人头地,也明白名利并不会带给你持久的快乐。妈妈只希望你能简单顺利地过好自己的人生,遇见懂你的人,去体会一场美好纯粹而炽烈的爱恋。其他的,都不重要。”

“妈妈……”冰河顾不上满手的泡沫,转身紧紧地抱住了娜塔莎。





瞬抱着小家伙,牵着雅可夫,Duck跟在旁边,一路走着。

晚风吹过来,明明很冷,瞬却感觉拂过身体的气流像是一个轻柔的拥抱。他抬头仰望着无云的夜空,一股暖流从胸口翻涌而上。

“Why are you crying?”觉得好看就一直盯着瞬看的雅可夫看见陡然滑落的泪滴有些诧异,怕瞬听不懂便用英文问道。

瞬松开牵着雅可夫的手,抹去了脸上的泪痕。

“Because i feel the one i love is crying .”




评论(2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