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α≠a  83



AU,非典型——A——B——O——,有私卝设



“现在回去的话,时间差不多正好。”冰河算了一下,从自己家到一辉那边大概就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完全在瞬对信息素接收的有效区间里。

听到冰河的话,瞬一下子坐了起来。然后,又重重地躺了下来。他转过身去拉起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

“怎么了?”冰河跟着也钻进被子里,从背后轻轻搂住了瞬。

“不想回去的话……”

“我想!”瞬拉开了被子,转向冰河。

“可是,我该怎么……怎么面对哥哥?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哥哥对信息素的感触非常敏锐……”

“一辉能通过残留的信息素还原出持有者短期内的行为?”听完瞬解释的冰河有些不敢相信地复述了一遍。

“那就说……他能通过我残存在你身上的信息素,还原我们的……的……标记……过程?”

“嗯。”瞬点点头。

“能……能有,多还原?”冰河追问道。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但我听哥哥说过,他脑中的画面很清晰的包括各种细节的小动作,就跟……就跟放电影似的。”

好家伙,这不跟看爱情动作片的实况录播一样一样的?

难怪瞬不肯回去,这简直尴尬到无地自容。

“嗯……这个功能……一辉是不是可以,自行暂时关闭一下?”

对哦!瞬还没从这个角度想过。

“我回去试试看!”瞬立马爬了起来,开始穿衣服。

“可是……冰河,你不介意吗?”这毕竟涉及到对方的隐私,万一关不掉的话……

冰河笑着摇了摇头,他太懂,亲情的可贵。再说,自己的那啥啥一辉又不是没看过。

“只要你开心,怎么样,都可以。”





坐在轮椅里的一辉听到扭开门锁的声响,放下手里的书,从阳台滑向客厅。

“哥哥,你先别动,不要过来!”站在门口的瞬平举起双手,示意一辉停下。

“哥哥,听我说。你的信息素还原行为能力可以关闭一下吗?我想,过来闻闻你。”

一辉面无表情地,楞在了原地。

见哥哥没什么反应,瞬以为他已经准备好了,便走过去,半跪了下来。

蓬勃如火山般坚韧而灼热的信息素环绕着瞬,呛得他抽了抽鼻子。是熟悉的味道,不过之前一辉昏迷的时候,信息素很微弱,浓度要低的多。

瞬猛地吸了一口气,突然就明白了冰河对哥哥信息素的不适感。一辉的信息素不仅是表层的辛辣,萦绕在气味之上的,是极富压迫性的燃烧感。如果说躺在病床上的一辉是一团温暖的篝火,那么清醒的一辉简直就是山林间雷电劈下的不熄野火,紧紧追在脚边滚滚翻腾,咄咄逼人地吞覆而过。

几乎是和冰河质感完全相反的信息素。虽然无从比较,但对瞬而言,心理上还是觉得一辉的信息素要更“香”一点。有亲情天然连接的加持,也有他多年自我训练下来对“火辣”刻进基因的喜爱,还有信息素完整而立体折射出他所未曾窥见过的一辉带来的震撼。

这味道,让人敬畏,也令人上瘾。





温热的呼吸喷洒到后颈那一块腺体上,一辉下意识地抠紧了扶手。

瞬凑得很近,他身上带着的孤冷的信息素,让人避无可避。

一辉闭上双眼,却还是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己的弟弟身上,披覆着一层新雪。他不讨厌那个下雪的家伙,可他越是克制自己不要去看,那场雪却愈发显露得缠绵旖旎。

雪还在下着……

一辉“唰”地睁开了眼睛,推开瞬,转动轮椅往后倒滑去。

“哥哥?”还沉浸在一辉信息素中的瞬失去平衡,差一点坐到地上。他忙站起来,朝一辉走去。

“停下!不要动!”一辉蹙起的眉头挤向眉心的那道狰狞的伤疤,像是一个斜着划下的破碎感叹号。

“我……我关不掉。”一辉习惯独来独往,跟他人保持距离,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不需要关掉自己的通感,因为没有必要。

“哥哥……”瞬很听话地站着一动不动。

“哥哥,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嗜辣的人很难抗拒近在跟前的吸引。

“冰河,他也不介意!”瞬试图宽慰一辉。

“我介意!”

一辉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就算是亲生弟弟,也正是因为是亲生弟弟,这种画面,是真的看不下去啊!

“抱歉……哥哥,我不应该……就这么回来。”

瞬低下头去,刘海遮住了眼睛,声音带着自责的颤抖。

预计还有十秒,瞬就要哭了。

一辉的心,毫无转折地软了下来。但是他又完全不敢靠近。

“不,不是你的问题。”一辉忙解释道,“太突然了,我没,没准备好。但是我可以练习,下次……等你们下次……我们再来尝试,好吗?”

“真的吗?哥哥,不会太为难吗?”瞬抬起头来,眼眶里果然已经积蓄了亮晶晶的一片。

“不会。”

即便真的关不掉,至少也要坦然面对,接受瞬的一切。

“好了,你先回冰河那边吧。”

一辉这会只想静静地,继续看小说。





“海龙要发新书了!”

伊奥把手机摊到艾尔扎克面前。“预售是限定版耶~”

“嗯,买。”艾尔扎克瞟了一眼书的封面,目光又转回到自己手机屏幕上,点开那个天鹅头像的小方块,又返回。

“在担心冰河吗?”伊奥搬过板凳坐到艾尔扎克旁边。

“嗯。有一点……”艾尔扎克很想问问冰河怎么样了,但又有些犹豫,问了又能怎么样?这事,他帮不上忙。

“安心啦!”伊奥搂住艾尔扎克,用鼻尖蹭蹭他的刘海。“不会有问题的!”

“万一呢……”这小子一旦陷入自我怀疑的涡流,就很难拉出来。

“哪有什么万一?”伊奥松开手看着艾尔扎克,“我看得出来,瞬是喜欢冰河的,那种喜欢或许并不比他喜欢瞬少多少。”

“可是……”

“没有可是。”伊奥很坚定地打断艾尔扎克的疑虑。

“他们明明就是相互喜欢的。真心相爱的人,总会走到一起去的。”

“哪有那么简单……”艾尔扎克内心的一个声音嘀咕道。

“如果真是这样,那文学作品中就不存在悲剧了。”

“可真心相爱就是最简单最自然的事啊!你爱上伊奥很难吗?”另一个声音立马反驳道。

“一点都不难!嗯……这倒是……不过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啊。”

“但是,爱是一样的啊。如果不能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勇敢地去爱一个人的话,那就不是真爱。”

“好像……是这样?”

“当然是这样!伊奥说的对!全都对!”

伊奥见艾尔扎克表情凝重半天不讲话,想着自己的结论是不是太轻率了?

“艾扎,要不,我给瞬打个电话,打探一下?”

“不必了。”艾尔扎克抬手抱住了伊奥。

“我爱你。”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事。

“他爱他。”也会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冰河比较着手机页面里的A套餐和B套餐,看着都还行,但似乎又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饥肠辘辘的他已经翻遍了这附近外卖的所有菜单。肚子明明很饿,但瞬离开后,他就心烦意乱地忐忑着,看着各种各样的食物鲜亮的图片,反而越来越没有食欲。

随便点一个吧。冰河决定往下再滑三下,停到哪儿就是哪儿。

屏幕里的条目还在滚动着,敲门声,响了起来。

冰河有些诧异地看着站在门口的瞬,随即意识到了可能的结果。

不过,瞬看上去心情还不错,他微笑着问道:“冰河,你还没吃吃饭吧?

见冰河点点头,瞬把手里的购物袋搁到了厨房的岛台上。然后拿出牛奶蔬菜面包和酱料,还有一盒鸡蛋。

把需要的东西排好后,瞬拿起余下的鸡蛋,环顾了一圈。

“冰河,”瞬有些纳闷。

“你家里,没有冰箱吗?”




评论(3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