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22 冰河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OOC肯定有!介绍看合集 



“你抽到谁了?”星矢搭上冰河的肩膀,这位朋友看上去,心不在焉的样子。

当星矢知道那天在演唱会后顺路载他回来的那个女孩居然是圣域新一代的负责人时,是不服气的。

星矢不明白史昂校长怎么就把圣域全权交给了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但对于新出台的规定,也只能遵行。现在青铜每次出任务不再是按之前的固定分组,而是系统随机进行配对。

“一辉。”冰河回答道。





“抽到哥哥了?”瞬看着并排而行的冰河眨了眨眼睛。

“那不是很好吗?得偿所愿。”冰河一直都很在意一辉哥哥,他们第一次打交道也是因为冰河找不到哥哥才选他来比试。

“我以为,我会开心。”冰河低下头踢着地上的小石头。然而,并没有。

在实验室里和一辉一轮对抗测试后,冰河对一辉确实是不服气,后来真正了解一辉后,是妥妥贴贴服气了。可是,和一辉一起出战的话……

“一辉一个人单干惯了,”这次的新规定取消了特例,所以一辉也列入了配对的名单里。“我不知道能不能和他配合好,会不会,帮倒忙。”

冰河很清楚,一辉的整体实力在他之上,大概并不太需要组这个队。而他对一辉的在意又导致他有一点对标的忐忑,担心自己的万一临场表现不太好的话,会不会被一辉轻看。

“怎么会呢?”瞬挽起冰河的手臂。“你超级厉害的!我很庆幸搭档是你,每次你都冲在前面,我省了不少力呢。”

“我没有,那么厉害。”瞬是真的谦虚了,不说一辉了,就是跟瞬对打,冰河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每次出任务,其实瞬都很照顾他,他们能配合得好也是因为瞬很会适应他的策略和习惯。

想到不再和瞬组队了,冰河突然失落了起来。他们已经磨合到很舒适的状态了,和瞬在一起他是松弛自然的,不必顾虑什么,但跟一辉在一起,多少会有压力。

“那你现在的厉害,也足够用了。”瞬鼓励着冰河。

“走吧,跟我回家。今天晚上哥哥在,你们可以先预热一下。”瞬拖着冰河走出了校门。





吃过晚饭,瞬收拾完依然很自觉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关起门来。一辉和冰河坐了一会,开始打游戏。

战况,很糟糕。一辉的游戏还是打得那么烂,自爆能力,一流。输麻了的两个人盯着屏幕,想要说点什么,最后以沉默收场。

执行任务的当天,两个人准时集合出发,一路上除了简单地核对信息,再也其他交流,直到他们并排站在敌人面前。

没有人,动手。

冰河和一辉对视了一眼,都在示意“你先”。

对方看这阵仗也不敢轻举妄动,两个人看起来都很不好惹的样子,他们的沉默也显得,高深莫测。

不打的话,是不是可以先逃?等待裁决的家伙在心里盘算着,突然,对面的人,同时出手了。

汹涌的火焰和纯白的冻气朝着目标冲去,在即将到达之时蒸腾成了一片雾气。

干啥呢?不带这么吓唬人的,看不起人是不是?

趁着一辉和冰河迟疑之际,对面的人甩出了一道光波。





完全,动不了了。

一辉和冰河被背对背的牢牢绷住。这无形的光索,不怕火也冻不断。

“就这点本事?”那人拍拍手,收紧了绳索。光陷入皮肉里,勒出一道道血痕。

“咔啪咔啪”骨头断裂的闷响听起来是那么的悦耳。占据绝对优势的人举起手来,打着拍子,指挥着血浆崩溅的音乐会。

可惜啊,少了惨叫声,听上去没那么尽兴。不过这也说明,被绑着的那两个人足够坚强,没那么快被玩死,毕竟,这才是开始。

他正想着下一步切断左边的人的小臂还是右边人的脚踝的时候,他左边的小臂突然从身体上脱落。撕裂的剧痛清晰地袭来,他还没来得及喊出声来,突然失去平衡,跌坐在了地上。

他的右脚离开地面,和断开的左臂飘了起来,在他面前晃动着,有节奏地划着拍子。

“啊~~~”撕心裂肺的嚎啕声响彻在封闭的空间。






“这家伙,气真长。”一辉蹲下来查看着蜷成一团的敌人。他很想抱着头,可他的手在幻想入侵前已经被寒冰的镣铐冻得死死的。

“能不能把他的嘴给冻上。”一辉揉了揉耳朵,实在是太吵了。

“冻上是可以,但那就解不开了。”冰河顺手把那人的脚也给铐上。“你把幻境解除不就好了。”

“这才第一层呢。”一辉站起来身来,退了几步。“这个阶段,只能等他自己结束了。”

就这么放着吧,反正有专人负责带走关押起来。





“哥哥,冰河!”

一辉和冰河刚走出战场,就看到迎面扑过来的瞬。

“里面的人,没事吧?”瞬抱了抱哥哥和之前的队友,关切地问道。

“没什么大事,零件,都完整。”

瞬松了一口气,跟一辉对视了一眼。

“生日快乐!”他们齐声对冰河说道。

“谢谢……”冰河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冰河翻看了一眼。“我得先回卡妙老师那边去了,再联系。”

看着冰河一路小跑的背影,瞬牵起了一辉的手。

“我现在理解哥哥之前总是跟着我的心情了。我今天,也不由自主地跟过来了呢。”

“担心我和冰河配合不好?”一辉拉着瞬往回走。

“当然不是,”瞬摇摇头。“哥哥和冰河之间有种不用言说的默契。就是有点无谓的紧张,明明知道你们肯定不会有问题,但因为看不到,总觉得心里有一块一直悬着。”

瞬侧头看向一辉,“哥哥之前也是这样吧,也不是不放心不信任,就是真的放不开手。”

“所以,你对冰河也放不开手吗?”一辉迎着弟弟的目光笑了起来。

“嗯,有一点。不过,仅限今天。说真的,我有一点点担心你们联合起来动静太大,最后不好收拾的话,冰河这个生日就不太好过了。”






“搞完了快点回来吃烤鹅。”

米罗发完短信把手机丢在一边,卷起袖子帮着卡妙清洗蔬菜。

“小冰河今天怎么这么慢啊~”他都来等了半天了。

“不着急,艾扎从Neptune回来也还没到。”卡妙熟练地切着香芹段,抬头看了一眼挂着笑容比自己过生日还开心的米罗。

这家伙和冰河很熟吗?不过是当了几天老师而已,怎么一提到冰河,总感觉有股爹味。

“有什么特别开心的事吗?”卡妙问道。

“开心还好了,好笑的事倒是有。”米罗甩了甩手上的水滴。

“昨天打游戏的时候,遇到了两个极品菜鸟。一个叫‘死不了’的,一直在原地阵亡,另一个叫‘天鹅不跳舞’的看到队友这么莽,整个呆若木鸡。真的,菜出了境界,够我笑一天了。”

“谁一开始,还不是个菜鸟了。”卡妙放下手里的刀。他可是看着米罗一路菜过来的。




门口响了一阵敲门声。

“去开门吧。”卡妙用手肘撞了米罗一下。

“应该是你的呆若木鸡,回来了。”





评论(1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