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糖果罐子 番外  Recall



承接@Sylvie 太太设定的亿点点番外


随着门铃声响起的,是狗狗急促有力的嚎叫声。

“好了好了,这就去。”坐在沙发里的卡萨打着哈欠拍了拍约克夏梗精神竖立着的耳朵中间的蓬松头顶。

“午好,稀客啊!”拉开门看清访客后卡萨用略显夸张的语调打着招呼,侧身把人迎进来。

“今天是你的休息日,但是很抱歉,我还是得来叨扰你。”苏兰特彬彬有礼把装得满满的宠物零食的手提袋递给卡萨。

“Enzo,你好啊!”他蹲下来向摇甩着尾巴的毛绒绒小型犬问好。

“哪儿的话,难得你有空才是。”卡萨请苏兰特在沙发里坐好后转身去泡了热茶端过来。

“说吧,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你今天是休息?”卡萨是固定的周一休息,而苏兰特忙起来根本没有节假日,毕竟事故随时都会发生而病人可不会只选工作日生病。

“今天……不算吧。我来找你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苏兰特喝了一口茶后把茶杯放在茶几上,端坐好。

“我觉得我需要疏导一下,才能正常运作。但我不太喜欢正式的心理辅导,毕竟作为医生,我不习惯病人这个角色。”

“嘿!”卡萨用力地拍了一下苏兰特的肩膀,“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是两回事,你想当病人怕是没有那么容易。”

卡萨说完弯下腰来,把Enzo捞起来,放在苏兰特的怀里。“你叫他Zozo试试看。”

“Zozo”苏兰特照办了。

Enzo仰起圆圆的小脑袋只是看着苏兰特,没有任何的激烈反应。

“果然……”卡萨啧了几声。虽然不知道狗对人类的颜值如何界定,但Enzo向来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伊奥这么叫他的时候,他可火大了,立马就凶伊奥。”

“伊奥吗?”苏兰特想着那个画面,那张生动的脸庞好像就在面前晃动着。他一定大笑着喊Zozo,夸他可爱,想摸他,又无从下手。而艾尔扎克多半是站在旁边仔细听着周围的声响,想着脾气火爆的Enzo会不会和自家的姑娘好好相处。

“伊奥已经去世59天了……”苏兰特叹了口气,轻轻地揉抚着Enzo脊背上的长毛。

“艾尔扎克看起来一切正常,但是太过正常了反而显得不太正常。带给他光明的人却陷入了永眠,对他而言,这个世界越清晰也越残忍吧……”

…………

被揉得很舒服的Enzo睡了一小觉后苏兰特那娓娓动听的声调停止了。





已经,好多了。

不能解决的问题苏兰特从不会宣诸于口,但当回收站堆满各种心绪后,他已经没有办法依靠自己一键清空。

“卡萨,”苏兰特看着面前拿过心理医生执照的兽医,“心理医生自己有负面情绪的时候会怎么解决?”

“我的话,就用最原始的方式。”卡萨把Enzo接过来接着揉。“全部写下来,读三遍,然后烧掉。

“人生嘛,总会有新的烦恼挤掉陈旧的烦恼。有时候顺从痛苦会比逆之而行更容易过去。”

“这样……”苏兰特低下头思索着。

“都是些没有必要的经验,你用不上的。”卡萨笑起来。“你的强大足以把这些远远甩在身后了。当然,偶尔被绊住的话,我这里,有剪刀。”

“谢谢。”

苏兰特站起身来,伸出手来。

握住的手有些凉。

“你的脸色,不太好。”苏兰特这才注意到卡萨的气色有些虚浮。

“哈哈,我的脸色,就没有好过吧!”卡萨笑了起来,他的肤色天生灰白,身体素质也谈不上好,在海军陆战队时主要负责警犬和一些队员的杂务,也足够应付了。

“还是要注意,尤其是你的心脏。下周,到我这边来,检查一下。”

“一定一定。”卡萨笑着送苏兰特到门口。





“大医生,不考虑找人帮忙吗?”加隆罕见地出现在了苏兰特的办公室里。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但是,你不行。”苏兰特头都没抬只是盯着电脑飞快地打着字。

“时间地点定了,我发消息给你。”

加隆走后,苏兰特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他没想到,他去找卡萨疏导的那次,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在那之后,他没有等到来检查的卡萨。卡萨把Enzo寄送到拜安家说要去旅行一趟后,就那么凭空消失了,再无消息。

苏兰特没有再去打探什么,他知道,卡萨不想联系他们的话,再怎么找,也不可能找到的。

苏兰特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那是他在收拾卡萨的办公室找到的。打开封面,里面是一排撕掉纸张后的毛边。苏兰特数过剩下的纸张,计算出撕掉的纸张,一共是87页。

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目前根据表征判断是心源性猝死,至于具体死因还需要解剖。”

“不必了。先放回冰柜,葬礼的事,我会尽快办理的。”





这是第二次葬礼了。

“Storm”小队剩余的队员整齐地站在墓园里,在卡萨消失后,他们再度聚齐。

牧师宣读着悼词,大家一言一不发,低着头。

葬礼结束后,苏兰特在墓园的大门送别每一个人,又转头回来。

卡萨的墓碑和伊奥的离得不远,一抬头就能看到。

苏兰特就这么笔挺挺地站在卡萨的墓碑前,看着伊奥的墓。

他肃穆庄严,一动不动,仿佛他也是这墓园里的一座黑色墓碑。

卡萨说得对,烦恼是源源不竭的。

有些事情,会越来越熟练。但,每一道伤口都是新的。





临近黄昏的时候,突然下起雨来。

一开始是淅淅沥沥的,没过几分钟,雨势突然猛烈,砸在脸上,微微地痛。

透明的液体顺着苏兰特的脸颊滑落,那只是,雨水。

苏兰特还是那么站着。

他想着,如果卡萨说他会烧掉那些负面情绪的时候,自己对他说“不如下次找我说说试试看”会怎么样。更不知道他如果提前拉着卡萨去检查的话,卡萨今天还会不会躺在这里。

他现在很需要那把剪刀,因为他已经,哭不出来了。




雨毫无征兆地被挡住。

黑色的雨伞笼罩在苏兰特的头顶。

他没有转头,来者也没有说话,只是这么陪着他站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站在他身边的人拉起他的手,把那把雨伞塞进他的手里。然后,离开了。

苏兰特攥着那把雨伞,摩挲着实木的伞柄。

这是他们解散时波塞冬送给他们的定制纪念品。虽然挡不了子弹,但是完全可以挡住八级大风的折叠雨伞。苏兰特抚过着伞柄上金色的三叉戟标,中间是雕刻的他们的队名“Storm”,再往下,就是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苏兰特的手停了下来,他不想去触碰这把伞的主人的名字“Kanon”。




雨渐渐停了。

苏兰特低头去收伞,看到伞柄上的名字,一下子僵住了。

“Kaysa”

那是卡萨的伞,是他生前把伞交给加隆的。





这把剪刀还是彻底剪断了苏兰特心头,最后一个结。

苏兰特从未怪过加隆接了那个导致艾尔扎克失明的任务,他明白那是不得已。但是他无法原谅加隆亲手解散了“Storm”小队。即便艾尔扎克和伊奥相继退役,但既然是团队不是应该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一起面对的吗?可身为队长的加隆因为无法违抗指令就独自一走了之。

苏兰特明白,这是加隆保护他们的方式,只是……

该放下了。

去找加隆,打一架吧,然后,一笔勾销。

卡萨,我们,还是一个团队,从来都是。




泪滴砸在伞柄上,顺着伞面滑落,滴进了墓碑下,松软的泥土里。




*得知Enzo去了汪星球正好也写到他。虽然他并不会知道,但他在他自己的故事和这个故事里,会被一直记住。



评论(2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