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20 冰河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OOC肯定有!


一辉坐在副驾驶位,用余光瞟了一眼微微蹙眉的司机。

少年的金发被半开着窗口吹进来的风撩拨到耳后,仪表盘的指针在60左右摇摆,就连刚才绿灯亮了,直到后面传来急促的“滴滴”声,他才移脚踩向油门。这实在是太罕见了,只是他依然没有系安全带。

冰河此刻正开着加隆送给一辉的那辆尼桑BLUEBIRD,一辉不禁回想起冰河第一次开车时的场景。

那时冰河见这车一直停在车库里积灰,觉得实在是太浪费。“新车长时间不开,轮胎容易变形,还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他成功说服一辉后,旋动车钥匙,加速着连续转弯拐出了车库。坐在一旁下意识抓住车顶扶手的一辉这才意识到,冰河比他还小,当然也不可能拿到驾照。被一群人围攻都丝毫不会紧张的一辉,此刻有点慌。

“你开车跟谁学的?”虽然速度超出了想象,但一辉看得出来,冰河的车技很娴熟,颇有一副老司机的架势。

“这还要学?看看,多摸摸车自然就会了。”眼看快到学校的大门,冰河一个倒挡又折了回来。

好吧,算你天赋异禀。“安全带还是系上吧。”一辉提醒道。

“安全带?那玩意太碍事了。放心,交通规则我可都记得,而且以我的技术警车追不上我。”

“万一呢……”

“万一?这车可是加隆老师买的,牌照也是他上的,有哪个倒霉的交警敢拖走它,就等着看‘星星爆炸’吧。”

一辉没再说话,冰河这小子做派飚乎乎的,但话糙理不糙。



他们正在从学校前往一辉家的路上,准备接艾丝美拉达去医院复查。一辉转头看了看电子钟,比预估中冰河的常规速度慢了近十分钟。

“有心事?”一辉试探地询问道,可以交心的朋友,冰河算一个。

“也不算……”冰河的烦闷也不是没有由来的,“那个,到底怎么样算是喜欢一个人?”这方面,一辉倒是更有经验。

这下轮到一辉沉默了,这个问题,他还没思考过。“大概是,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的灵魂。”怎么说,似乎太过抽象了点,可一辉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能懂?”

冰河的眉头突然舒展开来,“能!这么说来,瞬的灵魂我看的清清楚楚的。”

“瞬不算。”一辉立马打断了冰河。“瞬太纯净了,他的灵魂谁看不见。”

这倒也是,冰河的眉毛又缩了回去。

“这个因人而异了,感情的事从来没有标准答案,而唯一能回答的,只有你自己。”



一天前。

“刚才跟你聊天的小美女是谁啊?”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星矢突然笑嘻嘻地挂住冰河的肩膀。“看起来眼生,新来的学妹?”

“诶,星矢还不知道吗?”跟冰河并排走着的瞬转过头去,“那可是位公主。”

“公主?豌豆上的那种?”星矢不明所以地调侃道。“可以这么说,毕竟那确实是真正的公主。”瞬笑着接过话去。

“啥?什么情况?”星矢有点激动地挡在冰河面前,然而冰河只是摊摊手,叹了口气。

“简单的说,就是冰河之前救了这位公主,人家特意来道谢,然后邀请冰河去她们国家的学校交流。”瞬继续解释道。

“行啊!兄弟!”星矢捶了一下冰河的肩头。

“我只是正好路过,顺手救了一下……”冰河看上去有些无奈。

“等等,英雄救美的后续是什么来着?以身相许,是吧?”星矢突然抓住冰河的肩膀,“你这去了,是不是就不回来了?”

“不用担心。”还没等冰河开口,瞬就上前按住了星矢。

“冰河啊,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这也,扯太远了吧!



史昂起身恭送“仙宫”的公主后,童虎乐呵呵地关上门。“怎么觉着,有种‘和亲’的感觉?”

“什么年代了,还用这般陈旧的词汇。”史昂白了童虎一眼,“而且,这个说法不准确。北欧小国,要和,也是她们过来和。”

“是是是,校长说的对!只要不是敌人,我们都欢迎。”童虎跟在史昂身后,走到窗户前,看着楼下的小家伙们聚在一起,不由感慨道:“年轻真好啊!”

“你是不想去,还是不好意思去?”卡妙看着低着头的学生。

“我只是还没决定好……”冰河并不太愿意长时间的离开老师和师兄,他极度缺乏安全感, 除了出任务,基本都宅在学院里。脱离熟悉的人和环境,会让他不自在,而且,他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要是打架,我就替你去了。但人点名你去,这我没法帮你顶了。”艾尔扎克拍拍师弟的肩膀,“放轻松,只是几个月的交流而已。”

“我尊重你的个人意愿,但一切以大局为重。”卡妙把手里的一卷纸交到冰河手上,带着艾尔扎克走了。

冰河摊开那张纸,邀请函下方的北斗七星连成的勺子在他看来,更像是一个躺平的问号。



冰河才不管那个叫芙莱娅的女孩是不是公主,这只是他们第二次见面,怎么就成了“全世界都觉得我恋爱了,就我自己不知道”的局面?虽然不太会和女孩子打交道,但冰河也不排斥谈情说爱,只是突然一顶“仙宫的女婿”的帽子就这么扣下来,他接受不了,说好的恋爱自由呢?如果去了,好像就成真的了一样。

冰河想起来星矢说过,有问题找紫龙,这会,能依靠的好像也只有紫龙了啊。

“情况就是这样。”冰河摊开那张仙宫发来的邀请函,看了看紫龙。紫龙抬手架了架迪斯老师特制的眼镜,“这是好事啊,而且,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呢?总不能说仙宫太冷了吧。”

“可我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对,你上次去当交换生,不也搞的很惨。”冰河对紫龙在Neptune的遭遇可是记忆犹新。

“那不一样,我是去还债,你可是仙宫的座上宾。”而且听说‘北极星皇家学院’里也有不少顶尖的超能力者,多学习交流总没有坏处。”

紫龙的一番话打消了冰河的顾虑,想那么多干嘛呢,去了再说。



到了仙宫,冰河刚放下行李,就被约了出来。并不是芙莱娅,而是跟着她一起到圣域的护卫,绰号“野马”的哈根小公爵。

那之后,冰河再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想那些七七八八,因为光应付哈根一个人就耗费了他所有的精力。

这从早到晚的,说是切磋,动起手来,就是往死里干。这“野马”的路子也确实野,冰系火系他都会,别说压制了,基本只有挨打的份,好在冰河足够耐打,勉强能保命。

直到有一天,芙莱娅跑来观战差点被哈根误伤,虽然没啥大碍,但也被热浪蒸得晕了过去。冰河抱着昏迷的芙莱娅,实在忍不住了。“我得罪过你吗?干嘛老针对我?”

“何止得罪!”哈根上前,从冰河的臂弯里捞过芙莱娅。“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啦蛤蟆想吃天鹅肉。”他恶狠狠地看了冰河一眼,目光转向怀里的女孩就立马温柔了下来。

“不好意思,我在圣域的代号就是‘天鹅’,作为天鹅本鹅,虽然我不是吃素的,但对你们仙宫的地位什么也没啥兴趣。”冰河这下算是整明白了,自己不仅莫名其妙地被恋爱了,还狗血地被三角恋了。

“芙莱娅并非意属于我,她只是在仙宫憋久了,对外面的世界的人好奇而已。”冰河坐下来,喘了一口气。

这话打动了哈根,他也扶着芙莱娅坐了下来。“可我总觉得她对你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毕竟我救过她,她费尽心思从仙宫里跑出来,正好遇见我,对她而言,我或许是自由的化身。”冰河觉得芙莱娅看自己的眼神跟自己看卡妙老师的眼神倒有几分相似。

“可你对她就没有……”哈根的问话突然没有了底气。

“没有!”冰河斩钉截铁的回答道,之前或许还有那么一点朦朦胧胧的,现在这情况,哪敢有。

“其实,你的感情应该传达给她。”冰河觉着这两人看着实在是让人捉急。

“我的感情,难道还不够明显吗?”哈根这会又困惑了。

“是挺明显的,不过这位小公主,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太过天然那啥,这方面,还没开窍。”

“原来是这样!”哈根犹如醍醐灌顶,他抱起芙莱娅朝宫殿走去。



几天后,冰河找了个理由,提前返回圣域。

临行时,哈根专程来送行。

“天鹅,谢谢你!”他用力地拥抱了一下冰河。“你可真是我的幸运鸟。”

哈?冰河看着满面春风的野马,前几天他可不是这样的。

“欢迎再来!”哈根用力朝冰河挥着手。

“好好好。”冰河嘴上礼貌的答应着。

还来?我又不是属猫的。



冰河一溜烟地跑了。

冰雪消融的大路旁,有一小芽新绿。

野马的春天已经到了啊。

我的春天在哪呢?

冰河抬头看了看太阳。

管他的呢。

来日方长。

评论(24)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