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19 星矢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OOC肯定有!师生关系看前文和合集介绍

 

星矢看着日历上标注的红圈圈一天天临近,使劲地抓了抓了头发,这比所有的考试都要难啊!他把在纸上写的所有选项全都划掉,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

还是先出去走走吧。星矢溜着溜着,发现了蹲在后山正在喂猫的艾欧尼亚,他凑过去,一只小奶猫就蹭了过来。把猫抱在怀里轻轻地揉抚着,似乎没那么焦虑了。

“里亚哥哥,那个……艾欧洛斯老师喜欢什么呀?”星矢觉得还是应该投其所好。

“哥哥啊,他喜欢的……”艾欧里亚思考了一下,转头看了看身旁的少年,“哥哥喜欢的,不就是你吗。”他正烦着哥哥最近忙着带星矢都没空理他,这家伙就直愣愣地撞枪口上了。星矢觉得气压突然有点低,看来此地不宜久留。

 
 

星矢折回教学楼,停在了教务处的门口。撒加主任想必在忙吧,传闻撒加在上班的时候,时常阴晴不定,是天使还是恶魔,只能看运气。

不管了,先问了再说。星矢敲了敲门,得到回应后,推门走了进去。“请问,艾欧洛斯老师喜欢什么?”要说和艾欧洛斯老师关系最好的,除了艾欧里亚非撒加主任莫属。

撒加离开办公桌,走到星矢面前,“洛斯喜欢的,当然是世界和平。”此刻的他看起来格外和善。“怎么突然想要讨好洛斯了,和老师闹矛盾了么?”撒加揉了揉星矢头顶,硬沙沙的,和艾欧洛斯的手感几乎无差。又是一个一根筋的硬脾气。

并不是撒加一个人觉得,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全圣域学院里最像艾欧洛斯的,是星矢。不谈长相和气质,他们两那种无所畏惧的赤诚,简直一模一样。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星矢赶忙摆摆手,看来从撒加这里也套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

星矢走后,撒加点亮电脑屏幕,翻出艾欧洛斯十三岁时的照片,嗯,怎么看怎么像二十八。明明挺单纯的一人,可就是显得特别早熟。艾欧洛斯喜欢什么,撒加还真不太清楚。

“那个家伙,总是一脸正经,神经和肌肉一样时刻紧绷着,啥兴趣爱好都没有,除了公务还是公务,估计还没战死就过劳死了。”被撒加关在心底小黑屋里的人吐槽道。

 
 

星矢觉着再向其他人打听也得不到答案,毕竟这些天以来和艾欧洛斯朝夕相处也没发现他喜欢什么。艾欧洛斯亲切,温暖,严格,自律,什么都好,就是没有他自己的个人生活。

每当星矢有烦恼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是紫龙。没有什么是紫龙不能解决的,星矢朝着寝室,飞奔而去。

“所以,你现在还是不知道送艾欧洛斯老师什么好,是么?”紫龙听完星矢杂乱无章的叙述,迅速捋出了关键点。

“我想了好多礼物,可都觉得配不上艾欧洛斯老师,他就太阳,其他的东西在他面前,都相形见绌。”星矢无奈地耸耸肩。

“确实,在物质方面,艾欧洛斯老师也什么都不缺。”紫龙觉得这确实是个难题。

“不如,换个角度。别去想艾欧洛斯老师喜欢,你想想你喜欢什么。我觉得,你喜欢的,艾欧洛斯老师也一定会喜欢的。”紫龙想起童虎老师说过的爱屋及乌。

“是么?”星矢觉得,这,或许可行。

 
 

然而,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星矢并没有能送出自己的礼物。艾欧洛斯出任务了,一整天都没有回来。

第二天一大早,星矢刚走出寝室就看到了风尘仆仆赶回来的艾欧洛斯。

“生日快乐!”两个人齐声说道。星矢还想说什么,就被艾欧洛斯的摸头杀给揉了回去。

“给你。”艾欧洛斯往星矢手里塞了一小块东西,那是一块黑溜溜的石头,摸上去凹凸不平,看起来,像是翅膀的形状。

艾欧洛斯把石头挂在星矢的脖子上,“这是一块天然的的陨石。”

“陨石?”星矢拿起石头对着太阳看着。

“嗯,流星的碎片。”艾欧洛斯看着星矢,当他从魔铃手中接过这孩子,就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共鸣。他从未想过要让谁来继承自己,但如果是星矢的话,一定会走出一条超越他,超越所有的黄金的路。

“流星只是短暂的一瞬,可极致的燃烧所发出的光芒,足以穿透黑夜,就像,你的拳头一样。”

“流星拳……”星矢握紧那块石头,明白这是老师的赞许和鼓励。

 
 

“这个,还请您收下。”星矢从后背卸下包袋递给艾欧洛斯,那是他来圣域前,姐姐送给他的吉他。

“我想……教您弹吉他。”星矢终于把憋了一天的话说了出来。“不会占用您多少时间。我只是想,您偶尔也能,放松一下……”星矢说着说着,低下了头,他自己都觉得好像并没有说服力啊,会被拒绝的吧……

“好啊。”艾欧洛斯接过吉他背在身上。

“星矢老师。”他故意咳了一下,星矢吓得赶忙抬起头来,只摆手。

“你说的,放松一下。”艾欧洛斯笑起来,又揉了揉星矢毛炸炸的头。

“今天,我能学会弹小星星吗?”

 

评论(11)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