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19冰河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前文看合集 

  

  

  

  “可以,换人吗?”冰河看着手里的任务单,沉默了好一会,吐出了几个字。

  

  卡妙抬眉看了看冰河,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学生在想什么,他只是摇摇头,“身为战士首要的就是服从命令。”

  

     鉴于这一届的黄金大多有组织无纪律,虽然个个都很优秀但太过随性又缺乏约束,执行任务凯旋的同时往往伴随着不可逆的破坏,出于安全和管理的考虑,史昂校长决定要从源头抓团建,出台了青铜须由两人组队出任务的规定。

  

  在这之前,学院曾对青铜全员展开了摸底调查。在调查问卷的最后一栏可以填写三个意向队友,而冰河只填了一个名字——一辉。

  

  “那,谁和一辉组队?”冰河显然有点不太甘心。

  

  “一辉不在组队的范围里,”卡妙早就料到冰河的反应,“现在的分组都通过穆先生开发的测算系统基于每个人的能力和性格,全方位分析匹配后得出的。一辉与其他人无法兼容,组队反而降低效率。”

  

  “就算没有一辉,星矢,紫龙也可以啊。”冰河又看了一眼和自己排列在一起的名字,在心里默默地自言自语。

  

  “不要光凭外表的感觉去对一个人下结论,瞬可是沙加和阿布罗狄的学生。”卡妙见冰河还是不大乐意,觉得多说无益,甩下一句话,转身离开了。

  

  可是,为什么是瞬呢?冰河对瞬倒也没什么成见,就是单纯的觉得他不太像一个战士。

  

  

  

  

  出任务的当天,瞬早早的就等在学校门口,冰河戴着耳机晃过来,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

  

  几个小时后,在返回学院的路上,瞬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冰河跟在后面,感觉到这个平日里总是理智温和的少年,此时仍然怒气未消。

  

  “你没事吧?”冰河走上前去,看着队友胸口一片尚未消融的白色结晶,有些愧疚,“刚才,是我轻敌了……”

  

  这次的敌人并不难对付,就实力而言,冰河一个人就绰绰有余。但这个家伙阴险狡诈,善于利用人性的弱点,操控意志薄弱的普通人。

  

  战斗的第一原则是不可以波及到无辜的民众,这种放不开手的打斗,让冰河有些焦躁。好不容易在瞬的配合下终于把敌人逼到角落,没想到这个怂货立马跪地求饶,冰河只得收手。

  

  就在冰河放松警惕的时候,那家伙趁其不备突然发动偷袭,溜走了。就在冰河再度出招的时候,他居然用儿童来当肉盾,冰河慌忙收手,但还是有少量的冻气冲了出去,好在瞬及时挺身而出,挡在了中间。

  

  瞬转头看向冰河,摇摇头,“是我大意了,从一开始就应该尽早结束战斗。阿布罗狄老师说的对,即便再不喜欢诉诸武力,有些暴力只能用暴力才能制止。”瞬很认真的在反思行动中的疏漏,而冰河想的并不是这些。

  

  那个挟持着孩子还在洋洋得意的倒霉蛋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彻底惹毛了一直都未主动出击的瞬。而瞬发起飙来的后果有多严重,连冰河回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不管怎样,最后的那一击,真是干的漂亮,不愧是一辉的弟弟。”冰河现在总算是体会到这对那那都不像的兄弟,总有些源自血脉的共通性。

  

  听到哥哥的名字,瞬紧绷着的情绪稍微松动了些许。“要是哥哥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

  

  “嗯,如果是一辉的话,这种渣渣可蹦哒不过三秒。”冰河笃定地附和道。

 

  

  “冰河,你好像很在意哥哥啊。我记得和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因为你找不到哥哥单挑转而来找我。”瞬发觉和冰河的话题总是绕不开哥哥。

  

  “嗯……也许吧……”

  

  说不清是不是在意,反正对于冰河而言一辉是一个完全无法忽视的存在。

  

  冰河第一眼看见一辉就觉得,他和自己是同类。一辉和他一样,曾经浸透在仇恨之中太久,即便现在有师长携领良友相伴,内心深处的孤寂依然不可磨灭。

  

  “我觉得,冰河和哥哥有一点像,看上去冷傲,内心却都无比灼热。”

  

  

  就这样,一路走着聊着,转眼就到了学院门口,冰河恍然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晚上没什么的事的话,到我家来吧。”瞬笑着提出了邀约,见冰河愣着不回话,又补了一句,“哥哥今天在家。”

  

  吃过晚饭,瞬看着并肩坐在沙发上的两个背影,很自觉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喂,你现在出击不是等于自杀么,等回血啊!”冰河用手肘戳了一下一辉,提醒道。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是个游戏白痴。

  

  一辉侧身回敬了冰河一下,脸上分明写着: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小朋友玩的东西。

  

  虽然冰河今天被一个ID名为“我不是小苹果”玩家血虐了一把,但他还是很开心。

  

  放下手柄后,冰河和一辉相对无言。冰河沉默了一会,还是先开了口,“今天多亏了瞬,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除了最后慌了一点,你今天整体也不赖,冻气的力度比之前都要强很多,就是控制力和精准性还有待提升。”

  

  “喂,不要用这种长辈的口吻点评啊,说的你好像在现场一样。”冰河嘴上不说,内心却是服气的。

  

  “我确实在现场。”一辉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

  

  “该不会是恰巧路过吧?难不成瞬每次出任务你都跟在他后面吧?”冰河半开玩笑的调侃道。

  

  一辉没有回话,只是点了点头。

  

  “是不放心吗?瞬明明很强啊,就算作为哥哥,是不是也有点保护过度了。”冰河知道一辉是出了名的好哥哥,只是没想到一辉会这么放不开。

  

  “瞬有多强我当然是最清楚不过了,只是这么多年跟习惯了。

  

  “以前的我错把瞬的善良当做了怯懦,把他的温柔当做了软弱,总担心他会一味的隐藏实力无止境的退让。我曾以为,我可以为瞬挡住所有的伤害,却没有意识到这样也会阻碍他的成长。

  

  “不过以后,我不会再跟着瞬了。有你在,我也没什么可担忧的了。”

  

  冰河好像有很多话想要回应,但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重新拿起手柄,“来,再来大干一场!”

  

  

  赶在末班车收班前,瞬送冰河到车站。

  

  “哥哥其实挺好相处的吧。”瞬看向冰河,感觉他一路都若有所思。

  

  “还行吧,感觉他跟想象中不太一样。”

  

  “嗯,哪里不一样?”

  

  冰河原本想说,没想到一辉其实还挺感性的,然而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就感觉……他话还挺多的……”

  

  

  


评论(2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