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18总结

  2018已经过去了,这一年真的慌慌张张,各种忙乱,好在并没有自我放弃。

  

  虽然文的数量不多,但完成了海界的2个系列和零散的一点青铜,也算也有了点交代和一星星的成就感。

  

  选了几个问题自问自答一下,当做总结好了~

  

  0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当然是没粮太苦恼只能自己上啊。最初是没有想过会写同人的,毕竟这把年纪了,而且以前写作文也基本只能在及格的边缘徘徊。大概也是抱着试试看反正也没啥损失的心态,就开始了,然后,当然就,停不下来了啊。

  

  

  02.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有脑洞时能很流畅的一路写下来,写着写着又衍生了新的脑洞,在评论里或是和基友交流时挖到新脑洞,当然最愉快的还是写的文有人喜欢,尤其是收到长评的时候。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是什么看法?

  文风并没有很既定,也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感觉,个人倾向于轻松简洁。但不管形式如何怎样表达,核心都是平平淡淡轻轻浅浅的。大家可能也是觉得淡中带一点暖吧。

  

  

  04.觉得自己最擅长写的是什么?

  就淡淡的日常,真挚的感情。生活中的平平凡凡,闪一点点微微的光。

  

  

  05.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

  情节和情绪大起大落的复杂架构。

  

  

  06.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谈不上喜不喜欢,毕竟也只能写成这样了,有时候也会打动到自己,这就够了。希望风格更多元,尝试各种新鲜的构思。

  

  

  07.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要看是什么类型的作品了,厚重的作品话,情节或许更重要。我创作的话,情节都是为了推动感情发展的,大概有时候就没有啥实实在在的情节,所以感情的比重是超过情节的,也更擅长写感情。

  

  

  08.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特别感谢 @🔱马可波罗的海 配的图都太精彩了~还有收到一个番外的文~写的超好~开心的原地爆炸~

  

  

  09.你认为这一年在写作哪些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语病和错别字的问题一定要好好改。情节和起承转合的流畅性也要加强。

  

  

  10.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定什么小目标吗?

  希望能够月更吧!如果可以,把之前青铜的长篇给完结了。

  

  

=================================

  

  

  

  

  

  2018每一天的24小时,时间是我的,但它完全不属于我。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要负的责任都已超过负荷。每当觉得已经是最糟了,后面还有更糟。但不过怎么样,哈哈哈,也就过去了~

  

  如果没有写作,我甚至都找不到时间经过的意义和痕迹。

  

  借用一句歌词:

  【既然 未知是 唯一的期待 索性将平淡 劈成干柴】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