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番外

 

     2018收工!明年不知道能不能见~~

       

         OOC沙雕 预警!

  

  

  1

  

  周日的下午,阳光从窗台一点点斜着投影在墙上,爬上静坐在沙发里克修拉的半侧脸颊,切割出一个光泽暖亮的三角。他的眼睛一明一暗,他的神态不悲不喜,他的每一寸曲线都被阴影描摹的加了粗线, 这一幕如同浸泡在粘稠回忆中的一个肃静而又锐利的慢镜头,看上去有一种近似永恒的仪式感。

  

  我赶忙翻出堆在角落积了一层薄灰的画架和画板。

  

  “给你画张素描。”我坐在克修拉的对面,支开了脚架。

  

  克修拉哦了一声,起身,然后,开始脱衣服。

  

  “干嘛呢?”我对他的举动不明所以。

  

  “我看电影里就是这样画的。”克修拉的手并没有停下。

  

  “电影?”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嗯,《泰坦尼克号》。”

  

  “并不是那种素描……”在克修拉脱光之前,我及时阻止了他,告诉他坐着就行。

  

  我绑起头发,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呼吸,拿起削尖的铅笔,对着克修拉比划起来。

  

  “你画画都不用看着我吗?”半小时后,克修拉对着一直埋在画板后没停笔的我说到。

  

  我只是笑笑,对他唱了一句“你存在,我深深地脑海里。”

  

  

  

  

  

  2

  

  今天艾尔扎克难得的准时下班,他收拾好桌面,跟我道了声再见,平常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浮着浅浅的笑,看上去心情不错。

  

  不一会儿,伊奥凑过来搂着我的肩膀,冲我眨了眨眼睛,“我刚在门口看见小艾扎和他的朋友了。”

  

  “挺好的,也不能总是埋头工作,跟朋友一起可以放松放松。”我还真有点担心艾尔扎克这么拼,会失去正常的社交活动。

  

  “他那朋友找他,多半还是为了工作。那个金发的小子,我之前在Minerva见过,我猜他极有可能是想拉小艾扎过去。小艾扎跟我提起过,他的导师和学弟都希望他能回归。”

  

  伊奥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可得留点心,想办法把小艾扎留下来啊。”

  

  “那是自然,这年头,认真勤奋又优秀的年轻人可不多了。”我当然会尽全力去引导艾尔扎克,但我尊重他和意愿和选择。

  

  伊奥摇了摇食指,“优秀的人,总还会有,但三观一致,还能带来好运的人可不多。”

  

  “好运?怎么说?”

  

  “要想生活过得去,身边最好带点绿。”

  

  

  

  

  

  3

  

  门铃声响起,我赶忙去开门。

  

  几乎每隔两周,沙加都会过来聚餐。这次,他很罕见的带了个朋友一起。

  

  跟在沙加的身后的人,合拢手指,跟我打了个招呼。他的短发直戳戳的竖立着,看上去很精神,眼瞳不大,却极其聚光,隐约闪烁着银蓝色的流光,就像是燃烧着跳动的磷火。

  

  沙加的朋友不算多,但每个朋友都非同寻常。这个叫迪斯马斯克的年轻人就是克修拉之前提到过的会通灵的那位朋友。他的职业和行踪非常神秘,用沙加的话说,他就像个幽灵,虽然平常几乎看不到人,但总感觉他就在周围。

  

  能让迪斯马斯克主动现身的,大概只有美食了。

  

  进屋后,迪斯马斯克就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

  

  沙加示意我不用管他,“他这个人,就是不善于跟活人打交道。”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我感觉桌上三个人的气场莫名一致。迪斯马斯克低着头,专注的切割着一小块羊排,我盛了一碗粥给他。迪斯马斯克拿起铜勺舀了一口后,眉毛高高挑起,夸张的“哇哦”了一声。

  

  “这个味道,棒的过分啊!”迪斯马斯克看起来有些激动,终于开了口。

  

  “是吧!熬了整整一上午呢~”我搅了搅碗里的粥,里面的配料已经完全煮融在了米粒和汤汁里,细滑软糯,鲜香扑鼻而来。“就这一锅粥,可是用了青鱼、虾仁、鱿鱼、海参、蛤蜊,还有上等的帝王蟹呢。”我的话音刚落,迪斯马斯克脸刷的一下绿了,立马拉开板凳,去了厕所。

  

  我一脸问号的看向沙加。

  

  沙加淡定的把那碗粥移到自己面前,“没事,他只是,螃蟹过敏。”

  

  

  

  

  

  4

  

  “看到内网信息没?总裁在集团里征召私人秘书呢。”我在休息室正好碰见狄蒂丝,想着她反正肯定是会去的吧。

  

  狄蒂丝点了点头,“看到了,不过我没兴趣。”

  

  “没兴趣?你不是因为仰慕总裁才进的公司么,这是多好的机会啊。”

  

  狄蒂丝笑笑,倒了一杯咖啡递给我,“又不是小女生了,我可从来都没过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而且,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秘书这种磨人有没啥上升空间的职务,可不是我的最优意向。”

  

  “想的挺开的啊。看来职业是有规划了,那感情上是不是也准备建立新目标了?”我都没意识到刚来公司那个莽莽撞撞的女孩已经长大了。

  

  “嗯,隔壁莎尔娜就挺不错的。”

  

  “啊?”我没想到竟会是这种转折。

  

  “嗯……你喜欢就好……”

  

  “你想什么呢?”狄蒂丝白了我一眼。

  

  “我是要向莎尔娜学习,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潜力股。”

  

  

  

  

  

  5

  

  电影院的灯光暗下来,我微微转头,看向了坐在克修拉邻座的人,他朝我点点头,戴上了3D眼镜。

  

  再过一周,克修拉就要过生日了。

  

  我一个月前就在想要准备什么生日礼物好,至今,依然毫无头绪。

  

  非常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可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惊喜。或许我足够了解克修拉,但这是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他的喜好我倒真的没有追究过。如果我能看透他的内心该多好,一分钟就够。我在胡乱感慨之时,突然想到一个人。

  

  走出电影院,我马上给卡萨发了一条消息。

  

  直到影片结束我全程都心不在焉,这次说是和克修拉一起看电影,其实我买了三张票,为的是让卡萨不着痕迹地近距离解读克修拉。

  

    “他对物质并没什么欲望,你不用特别准备什么了,只要是你送的,他都会喜欢。”

  

  这种不会出错又没啥指导意义的官方答案,并不是我想要的回复。

  

  “确定吗?就没有发现他特别喜欢的东西吗?”我可是通过苏兰特才请到卡萨出面的,我觉着按他的水平,多少都能获得一点有用的信息。

  

  “确定!他这人啊,看的我脑壳疼,他很纯粹,也挺复杂。大概是时常冥想,所以习惯性的放空,很难看到实质性的回忆和情绪,根本无从推断。不过他的感情倒是十分坦荡,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特别喜欢的东西真没有,特别喜欢的人是有,就是你。”

  

  “别人都在看电影,我在看他,他在看你。”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卡萨被强行喂狗粮的无奈。

  

  

  

  

  

  

  6

  

  下雨天,我和克修拉背靠着背坐在飘窗上。我开着电脑,克修拉在看报纸,雨滴打在玻璃窗上,脆嘣嘣的,偶尔路过的车辆的灯光撕开了浓稠的黑夜。

  

  客厅里安静的只有我们的呼吸声。咖啡浓厚的香气和香薰蜡烛散发出带着泥土气息的无花果香糅合在一起,蔓延开来,像一株无声生长的植物。

  

  有一瞬间,我觉着这就是天荒地老。

  

  克修拉手机叮的一声响,打破了宁静。

  

  很快,我的手机也响了一声,克修拉发来了一个Q版的沙加睁开眼,一头问号的表情。

  

  在沙加上方的是绿眼睛的橘猫和一只头顶一撮白毛的白尾黑猫依偎互相蹭成一团的动图。

  

  “我们的专属表情包,刚画的,喜不喜欢?”我有些得意地看着手机屏幕。

  

  我正等着克修拉回复的时候,他突然转过身来,把下巴轻轻的搁在我的头顶,双手环绕过来,把我紧紧的圈在他的怀里。我的后背贴在他的胸膛上,隐隐能感受到他传导过来的体温和心跳。

  

  “表情包里的我们,是这个姿势,对吗?”克修拉的声音在我的耳旁炸开。

  

  糟糕,我的心,突然有点跳不动了。

  

  要命,这种操作犯规啊!

  

  

  

  

  

  

  7

  

  

  晚上八点,克修拉坐在沙发上,摊开报纸。他看的很是专注,看着看着,眉头又惯性的扭结起来。我上前用手轻轻撑开他额间的褶皱。

  

  “又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么?”最近克修拉看报纸的时候看上去都有些凝重。我打开手机里的新闻APP翻了翻,好像也没啥特别重大的事故什么的。

  

  克修拉折起报纸,摇了摇头,“我只是在看连载的小说。”

  

  “连载啊,那是因为情节卡在中间所以不爽么?我给你下个全本的电子书吧。”

  

  “那倒不用,每天看一点,就好。怎么说呢,好的故事,有点舍不得看完。”

  

  我想也是,随后我搜到了这本小说,本想着跟克修拉同步阅读来着,结果,根本停不下来!

  

  我窝在被子里,一直刷到凌晨三点半,然后,一直失眠到清晨。

  

  这故事,好看是真的好看,就是虐的我肝疼。

  

  

  

  

  

  

  8

  

  周二,我出外勤,拜访完客户已临近中午。反正不急着回公司,我顺路把给克修拉和沙加定做的周边取了,晃到了冥想训练室。

  

  克修拉刚下课,正半跪在地上收拾着坐垫。

  

  “老师,午餐约吗?”我把一盒子手机壳递到他面前。

  

  “约。”克修头都没抬,接过盒子,很平淡的回道。

  

  这还是我一次主动来找克修拉,原本还期待着看他会是什么表情的,可他看上去毫无波动。

  

  “我突然出现,就没有一点惊喜么?”我原以为我并不会在意这些,然而,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就,一点点。

  

  “对我而言,你的出现从没有突然。”

  

  我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克修拉说过的提前十分钟感应。

  

  “感觉你快要到了,我就提前让大家下课,专心等你。只是,这十分钟真的太漫长了,只到你出现我才觉得时间开始正常运转。”

  

  克修拉打开盒子,看了看,“谢谢你专程跑一趟,我很喜欢,前辈一定也很喜欢。”

  

  “谢谢的话,有什么奖励吗?”我笑着看着克修拉。

  

  “那就奖励你,亲我一下。”

  

  嗯!?这人真是从来不按套路出牌,不过我喜欢!

  

  我抬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教室的墙壁四面拼接的落地玻璃镜子里,满满当当复制的都是我们贴在一起的侧影。

  

  

  

  

  

评论(8)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