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雨好 番外

AU架空   OOC一定有  @🔱马可波罗的海 虽然很水,但总算是一个礼物




  

  

    “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啊~”伊奥对着玻璃窗哈了一口气,用手指在那块白朦朦的中央画了一个透明的铃铛。

  

  这是和拜安在爱尔兰定居以来即将迎来的第一个大型节日。自从两人一同到爱尔兰旅行之后,他们就不约而同地喜欢上了这个青翠葱郁的国度。一番考量后,拜安在科克大学的Boole Library找到了工作,伊奥则在大学的生物科学研究所继续深造。

  

  窗外飘着细细绵密的雨,屋内明亮而温暖,壁炉里的火焰映在拜安的瞳孔里跳动,他的眼睛如同燃烧着的湖泊。

  

  “今年的圣诞树,我来准备吧。”伊奥转头看向了铺在沙发边的毛地毯。去年拜安装点的圣诞树精致极了,他还用粉色的灯串拼出了伊奥的名字,挂在树上,一闪一闪的,比树顶的星星还要耀眼。

  

  这次,一定要做一颗与众不同的圣诞树,伊奥暗暗下定决心。

  

  

  

  平安夜当天,因为有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拜安忙到快七点才下班。他回到家,伊奥已经等在门口。

  

  “吃过饭了吗?”伊奥接过拜安的公文包问到。

  

  “嗯,会议有客餐,顺带一起吃了。”

  

  “那好,我们走吧。”伊奥拿起挂在门后的外套,拉着拜安的胳膊,就往外拖。

  

  拜安扭头看了看客厅的毛毯,那一方,依然空空荡荡的。

  

  他顺从地跟着伊奥走出了院子。他没有问要去哪儿,伊奥就是这样,时常会兴冲冲的临时起意。拜安是个讲究计划和原则的人,预定的步伐一旦被打乱就会生理性的烦躁不适,可偏偏伊奥几乎从来就没有什么既定。也只有对伊奥,拜安才会如此的温和而包容,谁让他就是喜欢伊奥这般的随性。

  

  伊奥牵着拜安的手穿梭在街巷里,夜色渐渐浓厚,而伴随节日发酵而起的欢快氛围弥漫在空气里,轻轻飘起。

  

  伊奥走的很快,拜安感受到了他的迫不及待,不由得对目的地好奇起来。

  

  穿过几个人行道,伊奥停在了街角的一栋白色别墅前。“你看!”他指着面前的一棵大树。

  

  拜安抬头一看,这颗落光了叶子的悬铃木庞杂的伸向天空的每一根枝丫上,都密密麻麻地压满了黑白相间的小鸟。它们跳跃着,嬉闹着,在树上叽叽喳喳。

  

  “这就是我准备的圣诞树~”伊奥仰头笑起来,浅浅的笑窝看起来很是醉人。

  

  “这些小鸟是白鹡鸰,我发现最近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成群结队的聚集在这棵树上。你看,它们圆滚滚一团团的,像不像从树上长出来的礼物。”

  

  拜安点点头。身边的路人来来往往,匆匆忙忙,没有人为此而停下脚步。人声,车流,遮盖住了鸟儿的欢鸣,在城市里,或许谁也不会注意到头顶上这来自大自然的奇妙景象。

  

  拜安看了看伊奥,他的脸一如初见之时满满少年的傲气。突然,有一只巴掌大的蝙蝠俯冲过来,在几乎要撞上伊奥的时候,陡然停住,然后绕着伊奥盘旋,好一会,才离去。对于有精准定位系统的蝙蝠而言,这样的行为看上去很反常,可拜安早就见怪不怪了。

  

  伊奥一直热衷于投身各种动物保护的活动,拜安也全力支持他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把爱好做成事业,除了热情和坚持,多少还需要一点天分,而伊奥显然是具备了足够的条件,他对自然的感知力远超出一般人,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很愿意与他亲近。

  

  拜安转过头去,继续看着这颗坠满了小鸟的圣诞树。伊奥用余光瞟了一眼拜安,见他凝视着夜空似乎若有所思。

  

  或许,拜安还是更喜欢传统的圣诞树。

  

  “那个,不好意思……这颗圣诞树不是我亲手做的,也没办法搬回家。”伊奥突然有点丧气,毕竟在准备这件事情上,自己并没有出什么力,相比脚踏实地的拜安,他总是有些机会主义。

  

  拜安伸手搂过伊奥的肩膀,轻轻拍了几下,“这样多好,环保。有些事物和景色不需要占有,留在眼睛里,放在心里,胜过握在手里。”

  

  

  伊奥的眼睛里有光闪过,没有什么比喜欢你的喜欢,懂的你的懂得更令人心悸了。

  

  他朝着树冠吹了一声口哨,树上的小鸟们一阵骚动,呼啦啦的群起腾空而飞,挤成一团灰压压的云,扑棱棱地消融在夜幕中。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过一样。悬铃木空落落的树枝还在摇晃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只是一阵风。

  

  拜安收回视线,完全没有留意到天空中有好些个小点正折返而来。

  

  一小队白鹡鸰脱离大部队,朝向伊奥飞来,它们落在伊奥的头顶上肩膀上,紧紧的挨靠在一起。站在最高处的小鸟抖了抖翅膀,发出了一个单音节,随后,所有的小鸟开始附和,对着拜安高高低低地唱了起来。

  

  它们飞走后,拜安解下围巾,绕在伊奥的脖子上。

  

  “这是我听到过最美丽的圣诞赞歌。”

  

  

  

  我们曾经心比天高,志比海深。执着于得到,自顾自地朝前走。

  

  然而,只有放开了拳头,才可以牵你的手。

  

  天地依然辽阔,而今安于一隅,是因为在你眼里,我看到整个宇宙。

  

  

  

  

===========================

脑洞来自偶尔看到的纪录片,果然年纪大了,还是觉得纪录片醉好看~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