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10(最终章)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Ⅰ.  
  
  
  我浏览着网页上长长的火车班次,在考量了时长和出发时间后,正准备订票之时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这次的业务代表是谁啊?要不然我一起把票订了?”我发了条站内信给狄蒂丝。“去了就知道了,他直接在那边和你汇合。对了,旅店已经给你预定了。”
  
  第二天下午,我到达旅店。“您好,拜安先生是吗?”前台接过我的证件check in,把房卡递给我之后又拿出了一个酒红色的信封,“这是为您预定房间的先生留给您的。”
  
  到了房间放下行李,我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古典交响音乐会的门票,时间是晚上七点半。我看了看手表,还早,于是打开笔记本把明天要讲演的PPT又顺了一遍。
  
  
  在附近随便解决了晚餐后,我跟着导航步行了半个小时来到了剧院门口。原以为公司的业务代表会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但左右都是陌生的面孔,这让我有些疑惑,出个公差还玩神秘。不过反正门票又不要钱,管他的,先听了再说。
  
  音乐会一开场就是经典的约翰·施特劳斯热情洋溢的《春之声》 圆舞曲, 接着是大提琴合奏的温厚的英国民谣《绿袖子》,然后是有些灯红酒绿的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接着便是耳熟能详的《卡农》、《如歌的形板》、《月光奏鸣曲》等等。
  
  演出进行过半后,指挥转身向大家敬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舞台灯光黯淡下来,乐队进入了短暂的休息整顿。几分钟后,舞台的顶灯亮起,一束追光聚焦到正中央,一位身着银灰色燕尾服站的笔挺乐手将金色的长笛送到唇边,维瓦尔第的《F大调第一号长笛协奏曲(海上风暴)》第一乐章骤然响起。
  
  我的目光也随着旋律落在这个乐手身上,虽然我视力不太好,但好在坐的足够近,我仔细看了看,这个人,不是,苏兰特么?后面的演奏都成了两年前那一段回忆的背景音乐。
  
  
  
  那时,加隆被派往海外进修三个月,集团总部直接把苏兰特空降过来接替加隆代管公司。对于这个毕业于音乐学院比伊奥还年轻的代总经理,我是不服气的。心想着这种没有专业背景的小年轻八成是走后门塞进来的高层亲戚,要么就是特别能忽悠的绣花枕头。然而事实证明,经验主义容易被打脸。
  
  刚开始,我们互相都不适应,很快,就为了一个方案起了争执,我们站在各自的角度谁都不肯让步。僵持之中苏兰特说了一句话,“你是金牛座,我是处女座,我们就不要吵了。”就此,世界和平了。那之后,我负责技术,苏兰特推业务,配合起来了就挺顺畅。
  
  苏兰特的办事风格很加隆很不一样,但有一点,他们在关键问题上都极其果断。就是这个看上去挺柔和的少年沉着冷静地推动着公司稳步向前,甚至还拿下了一个连加隆都没谈妥的大客户。那段时间虽然各种忙但很是充实,我和苏兰特也建立了坚定的革命友谊。
  
  
  
  演出结束后,我等在大门口。
  
  “我说是哪位业务代表呢,送这么大个惊喜。”我塞给苏兰特一瓶苹果气泡水,这是他最喜欢的饮料。
  
  苏兰特换上了白色夹克,牛仔裤和慢跑鞋,背着双肩包,就像象牙塔里洋溢着青春的无忧大学生,当然,是校草级别的。
  
  “我正好在这里演出,听加隆说公司派你来外勤,所以……”苏兰特一脸,你懂的。
  
  “所以,我是顺带的咯?”我朝苏兰特笑笑。私底下我们是很谈得来的朋友,平常没事并不会联系,但无论何时见面都是轻松融洽。
  
  “我真是还有事想找你帮忙。我的一位朋友在开发一款古希腊神话背景的格斗游戏,做了几次人设都不太理想。他跟我说起这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不是对铠甲和冷兵器挺有研究的么,有没有兴趣试试看?”苏兰特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透明的文件夹,“你先看看,有想法了再回复我。”
  
  
  
  第三天和甲方的洽谈会进行的很顺利,节奏和走向基本都在苏兰特的掌控中,我只管做设计说明就好了。
  
  大概是因为苏兰特的职级挺高,甲方的接待还挺讲究,中午准备的餐席很是精致。当地的特色菜式如同花朵般装摆在小瓷碟里,相当好看味道也是很不错,不过总觉得没有克修拉做的饭菜吃着顺口。
  
  吃过饭,苏兰特就去排演了。我留下来和对方的产品负责人就一些具体的意见再次沟通对接。所有的细节都确认完后,太阳已没入了地平线。
  
  
  走出办公楼,风裹挟着稀疏的雨滴。我拉上卫衣的帽子,抬头呼了一口气。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漫无目的的随便走走。这座城市滨海,我往僻静的边缘去,走着走着,毛毛雨停了,眼前是一片延绵的沙滩。
  
  我看着无垠的海岸线,海浪涛涛,仿佛在对我说,欢迎回来。我的视线深陷在一层层拍打着礁石的浪尖里,远处有人在放烟花,“砰”的一声,转瞬就成了海面点点莹碎的流苏。
  
  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有点寂寞。
  
  我记得克修拉说过他喜欢海,于是拿出手机打开聊天软件,想拍一段海上绽放着烟花的视频给他。没想,手一滑,点成了旁边的视频通话,我赶忙给挂掉了。
  
  
  我刚回到旅店克修拉就回拨了过来。
  
  “抱歉,刚在楼下散步,没带手机没接到。”看着手机里出现的那张熟悉的脸,莫名有一种安心感。而一脸认真的克修拉让我不太好意思告诉他其实是我按错了。“啊,也没什么事,就是告诉你我大概明天就回来了……”
  
  两个大男人视频聊天,似乎也没想象中那么尴尬,我们很自然地聊了半个多小时,挂了电话后,我正思虑着苏兰特说的游戏人设的事突然就想起克修拉第一天住进来时我做的那个梦。
  
  那个朦朦胧胧的梦,此刻却变得异常清晰。我赶紧抓过一张纸,用铅笔快速起了一张草图。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一心扑在笔记本上描线厚涂上色。精修完成后,我存了一张小图发给了克修拉。
  
  深蓝色的背景下,克修拉周身覆盖着金橙色相间的盔甲,手执黄金枪,威武凛然。
  
  我看着手机,迫切得想知道克修拉看到这张图的反应。我亢奋地盯着手机,期待着回复。只是几分钟而已,我却觉得无比蛮长。
  
  我去洗了个脸回来,还没有回复。于是我又去洗了个澡,依旧没有回复。我打开电视强迫自己看着无聊的综艺节目,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回复。这时我才意识到,在我画完的时候,克修拉应该早就已经睡着了。
  
  次日一大早,我一醒来就马上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打开来,一条长长的信息,来自克修拉。
  
  “我十九岁那年时常做一个梦,我一个人在大雨里往前走,身后一直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很想回头,但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只能继续往前去。直到他追上来,我终于可以转头,那个人穿着和你画中类似的盔甲,可我就是记不住他的脸。收到你的画,我才想起来,那个人,长得跟你极其相似。在梦中,我看不见我自己,如果我能看见,想必应该和你画的我,一模一样吧。”
  
  信息出发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半。
  
  
  
………………………………………………………………

  
  
  
Ⅱ.  
  
  
  
  我看着桌子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并没有什么食欲。
  
  克修拉见我没精打采的发着呆,便问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那个……你有没有遇到过奇怪的事?”
  
  “怎么个奇怪法?”
  
  “是这样……”
  
  
  一天前,已经快下班了突然有个老客户临时有个特别急的稿子,晚上必须定下来,我就守在办公室,跟对方一直沟通。等按客户的要求全部修改好输出成稿后,已经将近十二点。我想着不如就在办公室凑合一宿吧,不过一直神经高度紧张有点睡不着,于是就随便打开了一部喜剧电影,结果哈哈哈之后就不知不觉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我到卫生间去洗漱,差点没把水龙头给拧掉了。
  
  镜子里的我,原本的高马尾居然变成了双马尾!
  
  这是谁的恶作剧,实在是太low了!
  
  我异常气愤地去找狄蒂丝查考勤记录,结果昨天晚上十二点到早上六点并没有任何人刷过卡或者指纹。这就很奇怪了!
  
  我不甘心地到楼管保安室想调昨天到今天的监控视频,巧的是,我们这一层楼正对着公司大门的摄像头昨天下午就坏了还没来得及修。
  
  我跟伊奥吐槽说谁会这么无聊,他转着笔的手突然停了,猛的一拍桌子,“你很可能是撞邪了!”
  
  “啥?”
  
  “我听说,这栋楼里有一个小姑娘加班到深夜突发心梗倒在了办公桌上再也没有醒来。”伊奥凑过来说到。
  
  “这也太可怜了!不过,这跟我撞邪有什么关系?”
  
  “那个姑娘加班的那天就是扎的双马尾!”
  
  “这……”
  
  “而且据说有人在深夜看见墙壁上飘过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影子。”
  
  “啊……”
  
  我可是唯物主义者,但不知道怎么的,心里有点点起毛。
  
  
  克修拉听完我的叙述后,沉默了一小会。
  
  “明天你下班了等我一下,我去你们公司一趟。”
  
  “嗯……是去干嘛?”
  
  “清除不应该存在的东西。”
  
  “哦……”
  
  “诶!!!”
  
  
  第二天下午克修拉扛着黄金枪就来了。等到大家都走了,只剩下我和伊奥,克修拉换上一件赭石色的长袍,找了一处相对开阔的地方开始施展开来。
  
  他把黄金枪从左臂打着圈旋转到右臂,看上去沉甸甸的枪,在他手中灵巧的犹如一根竹竿。他用枪在面前画了一个大大的圆,从左劈开,向右穿刺,快速在空气中用枪头写下了看不懂的几行符咒。接着把枪抛起,一个鹞子翻身后,稳稳的接住。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流畅刚毅,看的旁边的伊奥只鼓掌。
  
  克修拉站稳后,把枪放在地上,盘腿坐下,念了一段长长的经语。然后起身,举起黄金枪,往地面一杵。这一下撞击并不算重,但我能感觉得脚下传来一圈圈微弱的波动。
  
  克修拉呵了一声后,双手合十。
  
  “好了。”他云淡风轻的起身,收拾了一下。
  
  我和伊奥楞在原地。
  
  
  
  
  直到回了家,我才捋清了一脑子的问号。
  
  “你……看见那东西了吗?她最后去哪儿了?”
  
  虽然我对所谓的驱魔人之类的将信将疑,但如果是克修拉,我百分之两百的相信他有这个能力,毕竟他都已经这么玄幻了再玄一点也毫不意外。
  
  “不,我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克修拉坐在地上擦拭着黄金枪。
  
  “我的父亲是远近闻名的巫师,刚才你看到的都是他教给我的,而这把黄金枪是我他传给我的,不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带着它。”
  
  看来这黄金枪是个大法器,原来之前克修拉偶尔拎着它出去是去作法了啊。
  
  “据说这把黄金枪可以让怀有恶念者坠入无渊,执念者自行清散,为善者归于净土。我个人倒不太相信这些,感觉更多的可能是心理安慰,毕竟大部分人可能只是心中有鬼而已。不过沙加前辈有一位会通灵的友人兴趣使然地观摩了一次施法,他告诉我,我的法术确实是有净化的作用,他头一回看到盘旋不散的亡灵如此释然的上路。所以,你不用担心那位姑娘。”
  
  “嗯……”我觉得我那一脑子的问号大概是多余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克修拉来公司作法的事被加隆知道了。加隆找到我说总裁最近因为情场失意精神不振导致深度嗜睡,想让克修拉去给整整。
  
  虽然我觉着失恋这种病基本无药可医,但我不好拒绝顶头上司,于是在征求了克修拉同意后,就让他去试试看。
  
  万万没想到,克修拉居然真把总裁给治好了!总裁感觉自己一下子回到了拼事业的十六岁,整个人豁然开朗。
  
  而且总裁还对克修拉一见如故,聘请克修拉做自己的冥想训练私教。
  
  
  
  
…………………………………………………………
  
  
  
Ⅲ.
  
   
  转眼合租就快一年了,房东通知说明年的房租要涨20%,让我们考虑下是否续约。
  
  “你会继续住在这儿吗?”晚饭过后,我试探性的问到,不知道为何内心有一点点小紧张。
  
  “我无所谓,看你的决定。”克修拉有些事不关己似的回复到。
  
  “我想留下来。”其实我是想说我想和你一起留下来,但感觉这完全说不出口啊。
  
  “嗯,你很喜欢这里吗?”克修拉看着我问到。
  
  “喜欢啊,这里交通方便,安静舒适,周边配套也很成熟,而且住了这么久也有感情了。”这些都是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当然是住在一起的人。
  
  “所以,你会继续住下吗?”我很想知道克修拉的答案。
  
  “我想想,过几天回复你。”克修拉说完,就去打坐了。
  
  这几天,我过得略忐忑。
  
  
  
  一周后,我实在忍不住,怂搓搓地又问起克修拉的意向。
  
  他只是笑笑,并不急着回答。
  
  “既然你很喜欢这里,那么无论如何也会续约了吧?”
  
  “也……也不是。”我想着,万一克修拉有其他喜欢的地方,我也会跟着去的,当然如果是他还愿意跟我合租的话。
  
  “不是吗?可是这房子,我已经买下了,正在办手续。”
  
  “哦……”
  
  等等……买……买下了???”
  
  这是什么转折?
  
  “房东愿意出手?”要知道这一带的房子基本是有市无价。
  
  “高于挂牌价的30%,一次性付清,他也没说不愿意啊。”克修拉平静地说到。
  
  “你哪儿来那么多钱?冥想训练师这么赚钱?”我脱口而问,话一出口就觉得这个问题并不太礼貌。
  
  “我工资是不高,但我有副业啊。”
  
  副业?难道是驱魔?
  
  “所以你作法是收费的?”
  
  “当然。之前陆续有人来找,但我并不是太想去,作法其实挺累的。为了吓退对方就随便报了个五位数的价格,没想到他欣然接受,后面就按既定价格收费了。”
  
  这么随意的佛性定价方式,也是没谁了!我算了一下按每周出勤一次,一年下来数目也是很可观了。以前只当家里有矿是句调侃,现在算是有体会了,我的室友就是矿本身!
  
  就这样,我的室友变成了我的房东。
  
  
  
  新的一年,翻开了第一天。
  
  在看完跨年演唱会后,我躺在床上发了一条信息给克修拉,“银行账号给一个。”
  
  克修拉回了一个“(⊙o⊙)?”
  
  “明年的房租打给你。”我回到。
  
  过了一会,响起了敲门声。
  
  克修拉站在门口说道,“现在这里是我的家,我邀请一位朋友同住,而我的朋友居然只当我是房东。”
  
  “不不,有句话说的对,亲兄弟也要明算账的。”
  
  “还有话也没错,谈钱伤感情。”
  
  我思考了一下,在感情和原则之间,我毅然地选择了前者。
  
  
  “可你的这位朋友,他不会做饭,没啥好习惯,大条又世俗,从没给这个家做出什么实际的贡献。”这样白吃白住,我很没底气。
  
  克修拉看着我,半晌无言。
  
  “沙加前辈对我说既然我们没有在战场上牺牲,那就应该真切的去感受和平。我对冲锋陷阵毫无畏惧,但真实的生活并不靠打打杀杀。其实除了鲜红的热血,这个世界与我是灰暗淡漠的。信仰让我悬在半空无法着地,而人过刚则易折。我不知道人与人相处的温度,我不会回转,习惯孤独却不懂何为寂寞。”
  
  
  “但我认识了一位朋友,他真诚,努力,积极乐观,脾气好,有才华。是他让我觉得安于平凡才是真正的伟大。”
  
  “最重要的是,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克修拉的声音低沉而又格外的温和。
  
  
  我突然想起在某本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早上8点到晚上8点你都是开心的,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这样晚上8点到早上8点你都是开心的。
  
  然而此刻,任何言语都显得无力又多余。
  
  我只能回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有些话,留着以后再慢慢说吧,反正,日子还长。
  
  
  
*************************************************************************

伊奥:你们两这都些什么神展开,我本子都不敢这么画……  
  
*************************************************************************
  
  
【仅以此文致敬海总的三叉戟设计公司系列和永远年轻之地】
  
  
蟹蟹看到最后的各位,原以为这么冷的cp又是些琐碎没啥实质内容的日常,大概也就个别老朋友会瞅一瞅,完全没想到居然还真的有其他的圈友看,着实吃惊。
  
我写文本来就挺糙,加上客观条件的时间封印,实在的是糙的有点过。我这种文力实在苍白又惭愧,没有办法完全表达出心中所想的感情。
  
  
这是一个平庸的故事,借以希冀海将军们能卸下命运的包袱,守着羁绊,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1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