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9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我正在犹豫中午点什么外卖的时候,手机叮了一下,屏幕一闪,是一条到账信息。我点开一看,倒抽了一口,这个数字,不会是打错了吧?
  
  “小姐姐,这个月的工资是怎么回事?”我马上发了一条站内信给狄蒂丝。“打字太累,一边吃饭一边说,走,门口等你。”
  
  
  吃饭的地方自然是狄蒂丝定,客当然是我请。“有没有发觉总经理这几天的变化?”狄蒂丝吸了一口奶茶,看向我。“加隆?”我想了想,他不是一贯的表面笑嘻嘻,背地里那啥啥。但最近,好像确实有点不太一样,不再是职业式的假笑,感觉是那种发自内心掩藏不住的春风得意的笑。“加隆好像有点开心?他……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狄蒂丝顿了一下,随即笑出了声,“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他可是凭实力单身。谈恋爱这么麻烦的事,他可不肯干。能让他这么开心的,只有一个人。”“谁?我认识吗?”我好奇地追问到。“嗯,你猜猜看?”
  
  我想了一圈,完全没有合适的答案,“总不可能是他那个反复无常的哥吧……”“bingo!就是他哥~”狄蒂丝冲我比了个超6的手势,“前几天总经理带着卡萨去和他哥就一系列的商务冲突谈判去了。我还以为不到一半绝对崩,结果没想到居然谈成合作了。你也知道,总经理当初就是觉得他哥在Minerva不受重用劝他单干结果闹翻了离家出走的,后来就处处和他哥针锋相对。不得不说,卡萨太厉害了,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他们两的心结彻底给解开了。”
  
  卡萨我只见过几次,他在公司就是个传说,虽然从不坐班,但是公司的终极大杀器,就没有他谈不妥的业务。
  
  “总经理这一高兴就加工资了呗,对你这种忠实的干将,还有他的私人红包。”好嘛,原来是这样,居然是亲情红利。“对了,还有明天全公司放假一天。”狄蒂丝补充到。
  
  
  
  然而事实证明,当你开心的时候,不开心也就不远了。
  
  下午,我就碰到了一个极品幂次方的客户。面对这种不专业还要强行歪理邪说的甲方,我憋尽了毕生的脏话却只能在输入栏里打出“好的明白了。”
  
  下班回到家,我有气无力的歪在沙发上,连克修拉叫我吃饭都没反应过来。
  
  “工作遇到麻烦了?”克修拉递给我一杯核桃奶。“啊~麻烦倒还好,这简直是折磨啊折磨。”我不自觉地跟克修拉描述起了遇到过的各种奇葩。七七八八讲了一堆,心里总算是舒畅了一些,然而突然觉得不对,我怎么跟克修拉抱怨起来了?这些事对他而言根本就不值一提。
  
  “那个,不好意思,说了些乌七八糟的……”我想这虽然并不会影响到克修拉的心情,但总归是一些负面情绪了。
  
  “还挺有趣的,”克修拉倒是一直听的很认真,“而且不管怎么样,你最后不都是按要求完成了吗。有真心热爱的事业,很好啊。”
  
  热爱啊,克修拉这么一说,我这才意识到我或许已经忘记了当设计师的初衷。我从小就喜欢涂涂画画,但并没有想过以此为职业。大学也是在商学院学金融,对我而言,没有经济基础其他都是空谈。而大二时,阴差阳错地听了一次加隆的公开课之后,我终于找到了我毕生努力的方向。就像伊奥说的,一见加隆误终身,他激情而极富魅力,在有限的时间里提纯了设计的所有闪光点,就像是白雪公主手里的红苹果,即便明知有毒也美得让人不禁想要尝试。把自己的创意最大程度的商业化,这不是正是我想要去实现的么。于是,我义无反顾地追随加隆至今,只是,我渐渐忘却了,血液里那一份热度所带来的乐趣。
  
  
  “能为喜欢的事而烦恼也挺好,我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克修拉淡淡地说到。
  
  我的心猛的抽了一下。
  
  对于身在战乱国度的克修拉来说,没有选择的机会,对于每时每刻都必须为了生存而努力的战士而言,连个人的自由和特性都是奢望。
  
  “明天有空吗?”我打起精神,笑着看向克修拉。
  
  你曾遗失的,或许我并无法弥补,可我大概可以带给你一点,平凡的快乐。
  
  
  
  
  

评论(1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