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8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我从狄蒂丝那儿取快递回来,发现伊奥正对着电脑在抓头发,我凑过去一看,屏幕上是一套包装设计图。
  “这不都做完了么?还发个什么愁。”伊奥这家伙平日总是笑嘻嘻的,天大的事也不见他叹个气,这么焦躁倒很是少见。
  “这不是我做的,我学弟发给我的,让我给点意见。”
  我又认真的看了一遍,理念清晰,风格很是干净,整体处理的挺纯熟。
  “这种程度,不用改了吧。”
  “所以才烦啊!这小鬼不是为难我么!”伊奥靠在椅背上,看上去竟有些颓然。
  “既然没意见的话,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
  “不行!好歹我也是学长,一点意见都没有岂不显得我没水平,而且那小子那么认真,肯定会觉得我在敷衍他。”伊奥重重地拍了一下鼠标。
  
  
  “能让你这么上心的人,看来不简单。”我把椅子推过来,跟着伊奥一起捉虫。
  “我和他是在一次社团活动中相识的,刚见面就因为宣传海报掐了起来。你知道的,这种海报,基本按着模板套就差不多了,可他偏不。从题头的表述到配色到字体,一点点的跟我抠。别说,最后效果还真是出乎意料。”
  “后来,我们就成了好朋友。这小子什么都好,就是凡事追求完美,又过分的谦虚。不了解他的人,会觉得虚伪又难搞,但他就是那个鬼性格,相处下来就觉得还挺可爱的。”
  伊奥把图片放大,一点点的拖看着。
  “虽然他小我几级,但并不妨碍我们彼此欣赏。每次我觉得尚有欠缺又不知道该怎么优化的时候,他都能精准的找到关键点。而他钻牛角尖的时候,我总会及时把他拎出来理清思路。”
  “apple to apple,这不是很好嘛。”我指了指图片右下角,总算找到一个需要修改的细节。
  “嗯,挺好的。对了,我约了他中午吃饭,你也一起吧。”
  
  
  我们刚进餐厅的大门,就看见有人在挥手。“拜安前辈,您好,学长常跟我提起您。”对面的少年微笑着,向我伸出手。看上去,很乖嘛。
  刚打完招呼,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号码,马上起身走到僻静的角落去接电话了。
  “不好意思,能稍等一会再点单吗?我这边得加一位了,我有个朋友正好在附近。”他满脸歉意地看着我们。
  没等几分钟,有人朝我们这边走来,我虽然近视,但远远的就觉得这个身影有些熟悉。这一头金色的长发,不是沙加么!
  不过他并没有注意到我,他径直走到少年面前,“小家伙,到了这边怎么也不告诉我。”沙加抬手没入少年的头顶一阵乱揉。
  “对不起……这一带我很少来,不知道沙加哥哥在这里工作。”少年大概以为沙加生气了,都快急哭了。
  沙加拍拍他的肩膀,“好了,知道你最近在忙毕业的事,没空来看我,那我只好来找你了。”
  

  沙加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跟少年叙着旧,过了好一会才发现我。“拜安?”他显然有些惊讶。少年忙介绍道,“这是我学长的同事,你们认识?”“拜安是我同事的室友。”沙加朝我笑了笑,“早知道你也在,就叫克修拉一起了。”
  今天算是见识到活生生的六人定律了,“没想到,朋友的朋友竟然也是我的朋友。”我笑着把菜单递给沙加,一旁的伊奥看着我们,完全插不上话。
  “那个,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等待上菜的空隙伊奥终于忍不住了,他看看沙加又看看学弟,总觉得这两人的类型完全搭不上。
  “我是他的远房亲戚,按辈分,小家伙得叫我爷爷呢。”沙加笑着回答到。“不过小家伙就是不肯这么叫,反正关系也隔得远,随他叫哥哥好了。”
  少年点点头,“虽然跟沙加哥哥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我从小就和沙加哥哥特别亲。而且沙加哥哥特别厉害,只要我在他周边方圆十公里以内,他都能感应到。今天也是这样被他发现的。”
  “这样也可以?”这不科学!不过克修拉就很不科学了,沙加只会更玄幻吧。
  

  
  晚上下班回到家,饭菜已经摆好。
  我坐下来,伸手准备舀汤,克修拉的手也正好伸向汤勺,我们的手都停在半空中,转而又同时收了回来。
  “中午还跟沙加一起吃饭来着。”我站起来,拿起克修拉的碗盛满了汤递给他。“嗯,前辈跟我说了。”我和克修拉说起沙加神奇的感应能力时,理所当然的认为克修拉也有同样的能力。
  “你和沙加平常互相感应的时候可以传达简单的信息么?”我很好奇这种只会在电影里出现的情节会不会就在身边发生。“我和前辈并不能互相感应,我觉得前辈的感应也许只是对特定的对象有效。”

  “哦?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因为我也有类似的能力,不过我只对一个人有感应,也没有前辈那么大的范围。”克修拉放下了碗,很认真的解释到。
  “那具体是怎样的呢?”
  “我只能提前十分左右钟感应到你回家了。”
  
  克修拉的这句话,让我愣了好一会。
  所以,每次刚刚好温度的饭菜都是这么感应来的么。
  我的心突然跳的有点快。
  一定是之前在回来的路上喝的浓咖啡这会起了反应,一定是!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