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我的神秘室友 06

AU架空  主海界  拜安视角

01  02   03   04  05



   
  “那个……你喜欢猫吗?”我扒拉着盘子里沙拉,看似不经意的样子,终于引出了话题。 
  “猫?”克修拉放下了手里的汤匙,看向我。 
  “嗯,是这样……” 
   
   
  一天前的中午,伊奥拉着我去了公司楼下最贵的餐厅。 
  “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我打开菜单点了个套餐。就算关系再好,也最好互不相欠。 
  “我下周就要休假了,你知道吧?”伊奥搅动着冰柠檬水,对我笑了笑。 
  “嗯,有什么紧急的工作要交接吗?” 
  “不是工作。这次我是和女朋友一起去旅行度假,但是有件事要拜托你。我养的猫,这段时间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 
  “怎么不找狄蒂丝呢?她不是很喜欢小动物么,而且她可比我细心多了。” 
  “她啊,别的都可以,但就是特别怕猫,一见猫就发憷。”伊奥摊了摊手。 
  “可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啊。”这事我还真是有心无力。 
  “你办事,我放心~再说,你不是有个朝九晚五的佛系五好室友么。” 
   
   
  “大概就是这样,我朋友想把他的猫放在这里寄养一段时间。”我戳着剩下的水果,有点底气不足。 
  克修拉没有说话,眉头开始微微皱起。 
  “那个,猫其实还挺听话的,而且很爱干净。” 
  克修拉低下了头,若有所思,不过,他的眉头都拧到一块了! 
  “要是为难的话,那就……算了吧……”哎,果然还是不应该提前答应伊奥。 
  “啊?”克修拉回过神来看着我,“不为难。我只是在想客厅要怎么重新摆设一下,好方便它活动。” 
   
   
  第二天,伊奥就带着他的猫,来到了我们家。 
  “提前熟悉一下环境比较好,有什么问题也好早发现早解决。”伊奥放下超大的背包,打开猫包。 
  猫在包里,轻轻地叫唤着,警惕地观察着四周,好一会,才探出头来。这是一只半岁大的孟加拉豹猫,芽绿色琉璃般通透莹亮的眼球里瞳仁竖成一线,肉粉色的大耳朵机敏的小幅度旋动着,背上块块斑驳的豹纹招显着高贵而野性的血统。 
  小家伙看了看我,用鼻尖轻轻碰了碰我摊出的手,还算友好。然后,它转头看向蹲在一旁的克修拉,它对上克修拉的眼睛时,突然发出“咕咕”的低哮,然后弯起脊背,嗖嗖地跃起,轻盈地踩了一步,直接跳到克修拉的肩头,牢牢地立在那里,朝伊奥叫了几声。 
  “看来,斯库拉很喜欢你的室友啊!”伊奥开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它叫斯库拉?女妖?” 
  “嗯,帅气吧~本来打算叫加隆的,毕竟它是个小姑娘嘛。不过现在啊,它是我的女王~” 
  伊奥把斯库拉的窝和厕所安顿好,大概交代了一下,给了我一份长长的说明后就离开了。 
   
   
  斯库拉来的第二天,我感受到了微妙的变化。怎么说呢,头一回有了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的期盼。而克修拉的眼中仿佛也有了些许不同的颜色。家里的气氛也不太一样了,斯库拉在哪儿,哪儿就是世界的中心。 
  总的来说,斯库拉除了喜欢到处窜以外,真的是又乖又萌。直到第四天,我下班回来,看见斯库拉蹲在一角,一动不动的看着阳台上正在打扫的克修拉。 
  我过去一看,阳台的花架上一片狼藉,几个残留的小瓷盆里的多肉被咬的惨不忍睹。“啊!这都是你养了好久才长成型的啊。”别说克修拉了,我都心疼。我皱着眉头瞪了一眼斯库拉,小家伙颤抖着喵了一声。 
  克修拉拍拍我,示意没事。 
  “没关系,它只是个孩子。”说完,他蹲下来把斯库拉抱在怀里,用手轻轻地挠着它的下巴,“对了,你问问伊奥,它吃了几口多肉,会不会有事?” 
  平日里的相处中我渐渐感受到克修拉有着和外表不相符合的和善,而现在的克修拉简直温柔的不像话。 
   
   
  第五天,我加班回来,屋里一片漆黑。 
  我打开顶灯,看见桌上放着一张纸条,“楼下溜猫”这几个字写的龙飞凤舞。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电视,并不想打开。还真是,过分的安静啊。 
  以前每天回到家里,虽然克修拉不怎么说话也很少发出声响,但只要他在,我总得莫名安心。 
  少了一个人,空荡荡的房间里好像温度都降低了不少。我陷入沙发里,仰头看着天花板,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突然,有点寂寞,是怎么回事?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