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半日闲

 

    清晨的阳光柔柔地透过浅金色的纱帘,爬上少年紧阖的眼睑,俊朗的脸庞仍在沉睡,他躺在宽大华美的木雕床上,如同倒下的雕像。
  一阵悠扬婉转的笛声飘落在耳畔,他的睫毛微微颤动,打了个哈欠,缓缓睁开眼睛,朦胧的薰衣草色下渐渐清晰起来的是熟悉的微笑。
  “早啊,苏兰特。”
  
  自从被海皇附体后,朱利安就开始轻度的嗜睡。而和苏兰特周游世界慰问大洪水的受灾者之行归来后,症状日益加重,无论多么大的声响都无法穿透沉沉的睡眠,只有苏兰特的笛声才能唤醒梭罗集团的少主。
  
  在这美妙的乐章里,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苏兰特跟随在朱利安的身后,除开睡觉的时间,两人几乎形影不离。所有人都以为苏兰特是集团的总秘书,但这个概念并不准确。苏兰特并非效力于梭罗集团,他没有和集团签订过任何雇佣合同,甚至没有拿过工资,他只对朱利安个人负责。他是贴身助理兼保镖,也是朱利安的代言人。
  
  
  苏兰特把今天的行程表递给朱利安时,朱利安挑了挑眉,“这也太满了,”“周一是这样了。”朱利安拿起笔画了几个圈圈,“这几个重要的会议全部排在上午,其余的统统改期,下午我另有安排。”苏兰特看了看手里的表,微微皱眉,“有问题吗?”朱利安看向苏兰特,“没有。”苏兰特回了一个标准且职业的微笑,快步走出了总裁的办公室。
  
  刚吃过午饭,苏兰特就接到专线电话。
  “十分钟后出发。”苏兰特还没来得及问去哪儿,电话就挂断了。
  苏兰特上车时,朱利安正靠在椅背上小憩。专车里宽敞的真皮座椅上铺着长毛绒的坐垫,一入座便轻轻地陷了进去,苏兰特拉好车窗上的遮光帘,不一会儿也睡着了。
  直到车停下,苏兰特才醒来。这里不是波塞冬海洋乐园吗?
  “总裁要来视察怎么没提前说,我也好先行安排。”苏兰特拿起手机,却被朱利安压下。“提前通知就不叫视察了,今天我就是想以普通游客的身份来体验一下。”
  
  波塞冬海洋乐园是梭罗集团新建成的集文娱度假、科普教育、餐饮商住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以希腊神话中海神波塞冬为主线,着力还原古希腊“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辉煌时期的海洋文明。
  工作日的下午,园区里的游人并不算多,仿古的石砌围墙上攀爬满了三色梅,红红火火的一片在风中轻轻摇曳,衬托的天空愈发湛蓝。
  “总裁想怎么个体验法?”苏兰特铺开游览地图,思量着路线。“当然怎么好玩就怎么玩了~”朱利安脱下手工定制的蓝灰色精仿暗纹板司呢西装外套,拉开藤紫色的真丝刺绣领带,“还有,叫我的名字就行了。”
  
  “深海大回环”、“飓风碗”、“超级飞毯”这些超人气刺激肾上腺素的项目必然是要一一打卡的,“海豚温泉”、“海神之浪”这些温和一些的项目则让人放松下来,舒缓舒缓。在游玩了差不多大半个园区之后,两人来到了亚特兰蒂斯小镇。
  苏兰特正在犹豫该在哪个主题餐厅就餐之时,迎面走来一个人,“主管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也不知会我一声,多有怠慢,还请见谅啊。”园区的负责人之一笑呵呵的上前,握住了苏兰特的手。这个主题乐园的后期扩建工作主要由苏兰特统筹跟进,与园区的人员时常打交道,大家对这个和气能干的年轻主管也都印象深刻。
  “今天只是来逛逛,不涉及工作。”苏兰特微笑着示意对方不必拘谨。“这位是?”负责人看着苏兰特身旁的青年,略微好奇。“这是集团的……”苏兰特的腰突然被撞了一下,他看向朱利安,这才想起来之前交代过不可暴露身份,“这是集团的……集团的同事。”苏兰特哈哈哈,笑的有点僵硬。
  “我还以为你们是兄弟呢,两位容貌相近,气质相仿,看来都是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啊。”负责人又闲话了几句后离开了,苏兰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们,长得像吗?”朱利安指了指坐在餐桌对面的苏兰特,抬头向上菜的侍者问到。侍者左看看右看看,“像,长得帅的人都很像呢。”朱利安得意的笑起来,苏兰特立即掏出一张纸钞,放在餐盘里。侍者拿了小费,满意的离去。
  “以前怎么没觉得我们像?这么一说,还真有点。”朱利安笑盈盈地观察着苏兰特。“生活在一起的人,往往会越长越像。”苏兰特起身,拿上朱利安的外套,“走吧,夜场要开始了。”
  
  
  
  初春乍寒,苏兰特站在大厅看了看窗外,已是夜深,他转身回房拿了一块羊羔毛绒的大披肩,走向了后院。
  梭罗家族的宅邸位于雅典南部阿提加半岛最南端苏尼翁角,修建在伸入海中的一个悬崖上。这座宅邸的主人朱利安,每天晚上都会立在自家后院的悬崖边,凝望着波涛绵延的爱琴海。
  苏兰特把披肩搭在朱利安的肩背上,站在一旁,咸腥的海风顷刻将他包裹起来。若不是转头依稀可见的波塞冬神庙,他几乎有一种自己只是个忙碌着的都市白领的错觉。而那张神祇的脸庞也时刻提醒着自己身为战士的宿命。
  
  “今天很开心啊~仿佛又回到了和你一起周游世界的那段时光,虽然颠沛劳累,灵魂却是干净而轻盈的。”朱利安坐下来,双腿悬空,随风轻轻地晃动。
  “是啊,好久没这么放松了。”苏兰特也坐下,思绪随着海面上起起伏伏的粼粼细碎月光而飘荡。
  朱利安往苏兰特那边挪了挪,用手扯开披肩,分了一半搭在他肩上。“我还以为,你会跟别人说我是你的朋友呢。”结果只是同事么。虽然和苏兰特一向亲密无间,但靠的再近,朱利安始终觉得有什么横梗在两人之间,苏兰特什么都好,却也带着恰恰好的距离。
  “是朋友……”苏兰特有点心虚地低下了头。现在的朱利安只是一个普通人,也并没有把自己纯粹的当做下属,除了对某位大小姐过分的执着以外,他其实冷静而睿智,私底下还挺随和很好相处,这样的人想不成为朋友都难,但苏兰特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和位置。
  
 
  
  “两年前的今天,我在海边遇见了你。”朱利安转头,看向苏兰特。“我总觉得,在那次'偶遇'之前,我们曾在哪里见过。那年生日之后和我遇到你之间的那段时间,我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任何的细节,那一段生硬的空白里,一定发生了什么。而你,什么都知道,对不对?”
  苏兰特只是沉默,并不否定。
    “我能感觉到,你在我身上找寻着其他人的影子。”
  “我会一直等,等到你愿意告诉我的那一天。”
  苏兰特依旧沉默着,然后轻轻的点了点头。
  那份带血的回忆里的伤痛和背叛,并不想对朱利安提起,他是无辜的,但自己和阵亡的海将军们又何尝不是无辜的呢。可事实就是如此,粉饰太平,也不是他的作风。
  总会云淡风轻的和盘托出吧。
  但,不是今天。
  至少让美好的记忆得以完整。
  
  
  两个人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各自分别波涛汹涌。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要不,我给你放个长假,去把学业完成了?”别人或许并不知道,这位八面玲珑的秘书,其实是音乐学院的肄业生,但朱利安对辍学跟随着自己的苏兰特一直心有愧疚。
  “不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苏兰特抬头仰望漫天的星辰。
  “我走了,谁来叫你起床。在你找到能用爱的魔法唤醒你的公主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
  朱利安愣了一下,然后大笑起来。笑声回荡在宁静的夜空里,清澈爽朗。
  
  
  “说的我又想听你的笛声了,吹一首《Nightingale》吧。”
  苏兰特掏出长笛,蜿蜒的天籁之声萦绕缱绻。即将收尾之际,苏兰特感觉肩头一沉,朱利安靠在自己的身旁,安详地睡着了。
  看来真的是太累了,连笛声都免疫了。
  苏兰特扶着朱利安把他的左手绕过肩颈,小心地把他的双腿托抬起来,抱着他走向亮着灯火的远方。
  
  
  
  于公于私,苏兰特都不希望自己的殿下再度醒来。
  这一生一世只守护着朱利安,也好。

……………………………………………………

苏总生日快乐!

评论(4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