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人间送小暖

2018瞬生贺

 

AU架空   超能力学院设定  OOC肯定有!情节接着之前一辉的生贺

前文看这里:一辉8.15

 

办公室的门“啪”的一声被突然推开,加隆头也不抬的举手夹住了直冲面门而来的红色玫瑰,然后看了看手表,比预想中早了一点点。平常这个时候,他可不会乖乖的坐在办公室。不过他知道今天肯定不可能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过去,干脆等在这儿好了。

“你的问候我收下了~”加隆转手把玫瑰插入了衬衣的左边口袋里。

“就你一个人?”加隆朝阿布罗狄身后望了望。

“沙加啊,带着瞬去穆那边了。”

 

“你这锅倒是甩的挺精妙啊~为了让沙加有挖到宝的感觉,直接把我给炮灰了。”阿布罗狄一脸的不悦,直接坐到了加隆的桌子上。

“不不不,你可不是炮灰,在我眼里,你是最绚丽的礼花。”加隆笑嘻嘻地站起来,倒了杯水。

“得了!结果不都是一样的灰飞烟灭。”阿布罗狄猛地灌了一口水,把杯子重重地拍在桌上。

“不过幸亏你先告诉我了瞬的情况,你知道么,沙加一进门就要对着瞬发大招,好在我一把拉住他跟他说测试这种事术业有专功,还是得由穆来,他才收手。”

“是么?这倒真是沙加的作风。”加隆都能想象出阿布罗狄当时的慌乱。

 

 “其实你的要求从来就不比沙加低,所以才一直都没有收学生吧。”加隆知道阿布罗狄的眼光一向挺高,虽然大概知道他的喜好,但也不确定瞬就会对的上他的眼。

“要求什么的,我自己也没有明确的标准。不过今天看见瞬,是真的有心动的感觉,后面一见沙加来了,直接心肌梗塞了。”阿布罗狄没好气的吐着槽。

“既然喜欢的话,不争取一下吗?”

“算了,我可不想招惹沙加。”阿布罗狄挥挥手,想想都脑壳疼。

“这次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加隆笑着拍了拍阿布罗狄的后背。

 

 

“走吧,我们去看看穆那边进行的怎么样了。”加隆披上外套,和阿布罗狄一起走向教学大楼的另一端。

实验室外,沙加双目紧闭面无表情的坐在一旁,但他微微皱起的眉头透露出了等待的焦急。

看来还没出结果啊,加隆坐下来,拿出手机,打开了游戏,没想到,撒加居然在线。加隆正准备去偷袭哥哥的时候,阿布罗狄的大刀已经劈了下来。

大概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实验室的大门终于打开了,穆领着瞬,走了出来。

“瞬,你先在这儿休息一下。”穆带着沙加他们几个回到了旁边的办公室。

穆抽出打印机里的测试结果发给大家,“这个孩子,跟他哥不太一样,身体基本参数算不上优秀,但当我诱导他使用灵力的时候,大部分的精密仪器都失灵了。”

“这可能是他自带扰乱电磁场的能力,也可能是他的能力超出了仪器所能测试的最大范围。所以,对于瞬的结论是—未知。”

加隆的手肘压上了沙加的肩膀,“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沙加斜过肩膀,抖落加隆的手,“算你有眼光,这次扯平了。”

 

不过,相对于沙加的迫不及待,瞬倒是有一点为难。“能和哥哥一起上学,我当然很开心。但是这样艾丝美拉达姐姐白天就没人照顾了,我想等她情况好转一些再入学可以吗?”

“我让你的两个师兄轮流去医院帮忙。”沙加显然不愿意再等了。

“就你那两个成事不足的学生啊,长得又凶,可别把小姑娘给吓坏了。”阿布罗狄一把搂过瞬。

“瞬,你就安心的跟着沙加学习吧,你嫂子的事,我来解决。”

“怎么可以麻烦阿布罗狄前辈呢!哥哥也不会同意的。”今天这一系列的事情瞬还没反应过来,面对老师们的热情有些不知所措。

“不麻烦,你哥也希望她尽快好起来是不是。你就放心好了,我自有办法治好她。”

 

 

次日下午,加隆正准备下班就碰到了风风火火赶来的阿布罗狄。

“上次欠的情,我来追债了。”阿布罗狄一来就直奔主题。

“我去医院看过那个女孩了,虽然中了好几弹,但都未伤及要害,外伤我都用草药处理过了,问题不大。不过她失血过多,身体还太虚弱。这个我就没办法了,还得请你的好兄弟去扎一针啊。”

“米罗不也是你兄弟嘛~你可以直接找他啊。”加隆觉得这个要求也太过简单了点。

阿布罗狄直摇头,“那个家伙好奇心比猫都重,我去找他,他肯定七七八八的问一大堆,我可不想再回忆一遍这心头一刀。”

“看来,你对瞬很上心啊。”

“总觉得跟这孩子一见如故。”

加隆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要不然,让瞬修个双学位,你跟沙加一起带?”

“一起带?还可以这样?”

“我们小时候不都是被童虎和史昂联合双打打大的么。”加隆笑了笑,回忆起了被中文支配的恐怖。

“也是啊~”

“等等……那当初选一辉的时候你怎么不和沙加提这事?”阿布罗狄反问道。

“瞬和一辉的情况可不一样。”加隆转动着手里的钢笔,不紧不慢地说到。

“一辉被发现时已经使用超能力好几年了,早就形成了自己的习惯,我只是进行指导修正而已。我和沙加也有各自的能力体系,虽然我们有相似的领域但使用方式几乎是完全不兼容的,一起教的话,只怕一辉是要走火入魔。但瞬对超能力一直都不自知,相当于一张白纸。你和沙加的能力范畴也并没有重合的地方,所以,理论上是不存在问题的。”

“这么说的话,好像可行啊。”阿布罗狄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

“手续什么的我哥那边肯定没问题,辅修的话,我想沙加应该也不会有意见。而且你治好了艾丝美拉达,瞬一定也会愿意的。”加隆关上笔记本,自己挖的坑,总算是填上了。

 

 

 

夏末,滚滚热浪尚未消褪。

星矢打着赤膊热火朝天地收拾着寝室,完全没有留意到窗外匆匆来袭的阵雨。正拖着地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星矢赶忙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人,湿哒哒的头发贴在白皙清秀的脸庞上,一对如同雨后翠竹般莹莹的眼眸正温柔地看着自己。星矢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失得体,赶紧关上门穿上了T恤,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再度打开了门,“那个,这位同学,你是不是找错地方了,女生宿舍不在这一栋楼哦。”

对面的同学放下了手里的行李,直接脱掉了淋湿的上衣,向星矢伸出了手,“你好,我是你的新室友,瞬。”星矢楞在门口,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握住手的瞬间,星矢的脸有点发烫,室友笑起来,好看的有点过分啊。

 

很快,瞬就融入了校园生活。

除了在沙加和阿布罗狄那里学习专业技能外,还有奥路菲主讲的文化理论公共课以及魔铃的各国语言日常基础。由于没有什么基础,瞬时常一个人在寝室里学习思考到深夜。

当然对于体能训练,瞬也没有松懈过。学院有一整幢的训练馆,里面有各种专业的器械,游泳池,室内球场等等一应俱全。中午十二点半,瞬站在训练馆空旷的大厅中央,抬头看着阳光被菱面的玻璃屋顶切割成星星点点的流光,享受着难得的静谧。这时,头顶居然飘起了鹅毛般大小的雪花。瞬伸手接住了一片,寒冷迅速渗入了掌心,而雪花竟没有一点融化的迹象。

“还真是一点警觉意识都没有啊。”

有个冷冷的声音从角落传来。

瞬转头望去,一个金发的少年正向自己走来。

“你就是一辉的弟弟吧,我刚一路跟着你过来,你难道没有发现吗?”少年一挥手,所有的雪花瞬间消失了。

“我是瞬,你好。”瞬伸手过去,然而对方并没有想要回握的意思。

“你的确和你哥哥不一样。”少年抬手,手中凝结起了团状的白色寒气。

“出招吧。”少年眼中闪过一道寒光。

“按规定,学员之间不允许私斗。”瞬冷静的回应到。

“我们现在是在训练馆,这叫切磋。我和你哥之间可还有一场未完成的较量。”少年手中的寒气翻滚着,越集越多。

“那你干嘛不直接找我哥?”瞬不太明白这其中的逻辑。

“我也要找得到他啊!那家伙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

好吧,这倒也是。

“我是不会跟你动手的,我现在还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我不想伤害你。”瞬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但这显然激怒了对面的少年。

“少废话,有能力伤害我的话,尽管来吧。”少年正准备发动攻击之时,一个身影飞速地挡在了瞬的身前。“冰河,住手!”

“瞬才刚入学不久,还没完全掌握超能力的使用方法,他要是出了什么事,沙加和阿布罗狄老师肯定跟卡妙老师没完。”听到老师的名字,冰河立马冷静了下来,放开了手里的寒气。

这时,瞬直接越过挡在前面星矢,有些激动的看着挑衅的少年,“你是冰河?哥哥跟我说起过你。”

“嗯?”这倒是冰河没想到的。

“哥哥很少提到学校的同学,只有真心欣赏的朋友才会和我谈论。”

“朋友吗……”原来,一辉是这么想的么。

“要不,周末来我们家吃饭吧~哥哥见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

“诶?……好……”

“我都没去过你家呢……”站在一旁的室友觉得自己完全被忽视了,不开心。

“星矢当然也一起来啊。”

      

 

 

瞬在学院的生活倒是无忧无虑,然而有人却有些犯愁。

沙加坐在阿布罗狄办公室的沙发上,一言不发。虽然看上去还是一脸的淡漠,但周身散发着一种沉郁的气场。阿布罗狄觉得先让沙加自己挥发一下比较好,便去磨迪斯带回来的咖啡豆,用咖啡机压好粉后冲调萃取搅拌均匀后,把一小杯覆盖着红棕色细致泡沫的Espresso端到沙加面前。本想用这强烈而浓郁苦甘转移一下沙加的注意力,没想到沙加仰头一口饮尽,吓得阿布罗狄赶紧倒了一大杯温水。

“是瞬怎么了吗?”阿布罗狄觉得还是先打破沉默好了,他和沙加的交集大概只有这个学生了。

“嗯,我觉得最近的进度太过缓慢。”

瞬是个认真好学的孩子,在掌握了超能力的基本使用方法后,沙加开始传授他自己的独门绝技。按说以瞬的资质,怎么样也能入门了,可这段时间里,简直是毫无进展。

阿布罗狄松了一口气,在自己看来这是意料之中,然而对沙加而言则是情理之外了。

“对瞬而言,并不是难度的问题。他生性善良,很可能是觉着六道轮回、魑魅魍魉、天舞宝轮这些招数太过残忍,本能的产生了排斥意识吧。”

沙加,这个被圣域奉为“战神”的男人,好不容易收了个甚得心意的弟子,奈何学生明明这么优秀,但就是不想战斗。

“难道我清修多年的一身奥义注定无法传承么……”沙加睁开了眼睛,看向窗外缀满浮云的晴空。

“这事,急不来。”阿布罗狄又泡了一杯大吉岭红茶放在沙加面前。“我会去跟他好好说说,我想他会想通的,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圣域的后花园里,瞬置身在锦簇的花丛中,感知着植物播撒在风中的讯息。突然,一枝白玫瑰如箭矢一般朝着自己飞射而来,瞬轻轻的侧过头,玫瑰擦着左耳而过。才刚躲过突然的袭击,又有几枝玫瑰接踵而来,瞬不想踩踏到周围的开的正旺的花朵,只能勉强闪躲着一一避开。然而接下来的玫瑰如同流星雨一般密集而快速的袭来,瞬已经无从逃避,他用气流吹散这漫天的花雨,却还是有少数的花枝落网,直接向瞬冲了过来,速度太快了,瞬只能抬手护住脸面。带刺的玫瑰划伤了瞬的手臂,鲜血滴落在白色的花瓣上。

“既然早就发现我了,为什么不主动出击。”阿布罗狄停止了攻击,走上前,查看着瞬的伤势。只是些皮肉伤,阿布罗狄敷上草药之后,血立刻就止住了,伤口也不痛了。

“你不愿意伤害任何人的想法我理解,但若我的玫瑰有毒,又亦有他人在场,你的不作为也会牵连无辜。公理道义并不能阻止犯罪,对于作恶之人以暴制暴就是正义。”瞬看着散落一地的玫瑰,聆听着老师的教诲。

“如果你足够强,就可以在最小的伤害范围内制止对方。而且在他们看来,强即是真理,他们只会服从胜者的意识。”

瞬抬起头,看着自己的老师,轻轻的嗯了一声。那双清澈的眼睛里虽然还有留有疑惑,但更多的是朗朗的坚定。阿布罗狄收起了一脸的严肃,柔柔的揉搓着瞬头顶微卷的头发。

“你要记住,对敌人怜悯,才是对自己残忍。好好的跟着沙加学习,技多不压身,先学会了,至于用不用,那是你的自由。”

      

瞬一旦进入状态,连沙加都有些招架不住。

“沙加老师,请问天魔降伏的射程可以达到多远?”

“从我这里打到撒加那边没什么问题,再远一些也是可以的,这个取决于实力。”

其实大概是取决于愤怒值。

“那魑魅魍魉召唤出来了再怎么收回去?”

“你记得关掉异次元就行了。”

或许是这样?沙加倒是从来都没有收回去过,反正它们总会飘到迪斯那边去的。

“这么多的招式,先出哪一个比较好?”

“你先闭上眼睛,从转法轮印开始,听从自己的内心就好。”

这不就是看心情么,而且随便哪一个都足够让对方死几回了。

鉴于有些奥义太过于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瞬的进展已经远超出了沙加的预期。而沙加没料想到的是,瞬在自己招式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良,尝试着把威慑和击溃转化成控制和净化。

 

很快,瞬就将两位老师的技艺学的七七八八了。

在圣域学院每一个具备执法能力的学员都要先通过一次模拟测试后才能逐渐的接手任务,而瞬第一阶段的实战测试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会议室里,除了没到场的沙加和阿布罗狄,其余的黄金都打开了手中的小纸团。模拟测试是通过抽签确定一名黄金,伪装后在真实的场景里实施犯罪,学员必须在保障现场群众安全的情况下,在警察到来之前制止犯罪。

“抽到的人,举一下手。”穆起身,把方案递了过去。

“紫龙回来了吧?”穆看向了修罗。“嗯,昨天已经回了。”

“这次的测试,就紫龙作为内应好了,这孩子冷静有经验,有什么状况的话可以及时处理。这段时间他不在圣域,正好瞬还没见过他。”

 

测试的头一天,瞬收到了时间和地点,除此之外,其他的一概未知。

第二天,一大早,瞬就到了指定的位置,一边观察着环境,一边耐心等待着。

上午十一点,修罗路过迪斯的办公室,看见迪斯正在悠闲的啃着三明治。

“你怎么还在这儿,这会不是该去抢银行了吗?”

“哈?不是,明天吗?”迪斯赶紧放下手里的三明治,打开了手机的备忘录。

见鬼!还真是,记错了!

 

 

市区的中央银行里,坐满了前来办业务的客户。瞬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离规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银行里人来人往,繁忙却很有序,并没有什么可疑的迹象。

 这时,紫龙的手机响了起来,西班牙斗牛士舞曲,这是修罗老师的专属铃声。紫龙挂了电话,往瞬的方向走去,正想去告诉他测试改期的时候,突然一声枪声响起。带着面具的劫匪举着枪冲了进来,“趴下!全部抱头趴下!”紫龙想了想还是就地蹲下,先看看瞬会怎么应对吧。

瞬第一时间就隐蔽在了大厅边缘宽大支柱的侧面,从外面看,这里是相对的视觉盲区。现场一共有三名劫匪,一个控制着大厅的民众,一个在柜台用枪指着工作人员,还有一个挟持着会计主管前往银行的金库。

瞬深吸了一口气,现在的第一要务是保护所有人的安全,瞬趁着站在柜台的劫匪背过身去之际,从柱子后挺身而出,一路跑向最外围的劫匪,朝他右手的虎口射出了一只玫瑰。劫匪被刺中一个吃痛,手里的枪掉落在地上,他赶忙要去捡,瞬抽出藏在袖子里的特制藤条,缠住了劫匪的手臂,把他拖倒在地,然后顺势一个翻滚,抢过了掉落的手枪。这时,柜台前的绑匪反应过来,对准瞬扣动了扳机,而瞬早已有了准备,迅速地转过身,一挥手,用气流改变了子弹的方向,子弹绕过瞬,打在了墙壁上。

目睹了一切的紫龙起身走到瞬的身边,“我是修罗老师的学生,刚接到老师的通知,这不是测试,是一场真正的抢劫,具体的情况等会再和你细说。这里交给我了,还有一个劫匪,别让他跑了。”

瞬点点头,向内厅追去。金库的大门已经打开,劫匪正用枪顶着主管的太阳穴,让他输入保险柜的密码。“别过来!再往前一步,我就毙了他!”劫匪看见瞬后,死死的箍住人质,扣紧了扳机。

这种情况下物理攻击风险太大,瞬闭上眼睛,轻轻的念了一句“Namo”,劫匪眼前突然一暗,隐约中漂浮起一阵清郁的香气,他低头一看,自己居然没入了漫延不见边际的玫瑰花海之中。他想抽出双腿,可已完全陷入其中,如同沼泽一般,缓缓下沉。这时,天空突然亮了起来,他抬头一看,只见一人披散着金色长发坐在一朵莲花里,身披白色的袈裟,眉中心一个红点,双目紧锁,通身闪烁着金光的流光。只见那人开口念道“放下手枪,回头是岸”声音竟隆隆震耳,循环缭绕。

不一会儿,劫匪便受不了了,丢掉手枪,捂住双耳,跪坐在地上,“我错了,我错了,别念了……”

当瞬拖着已经虚脱的劫匪回到大厅时,紫龙已经把其余的两个劫匪绑成了粽子,丢在了门口。

          

刺耳的警笛声响起,靠在银行后门的一辉,松了一口气。

“对弟弟就这么不放心么,他可是我沙加的弟子。”熟悉的声音从对面的角落传来。

“瞬尚无经验,我是怕他控制不住力度,万一暴走起来会波及无辜。”虽说一辉是绝对相信弟弟的实力,不过一大早看见瞬出发,还是不由自主地一路跟了过来。

沙加越走越近,一辉打了个哆嗦。难怪一到这里就感觉到一股压迫又扭曲的气场,让人浑身都不自在。

“对了,您怎么在这儿?”说的那么骄傲,还不是猫在这儿大半天。

“约了阿布罗狄吃饭。”沙加摸了摸磁力滚珠触觉手表,“他差不多应该到了。”

“走吧,一起。我请客。”还是一样毫无拒绝的余地啊。

                    

在市中心最高层酒店的旋转餐厅里,坐在全落地的玻璃旁,宛若漂浮在云端。

侍者端来放着皮面结账夹的精致餐盘,递给沙加。这会,沙加突然想起来,出门的时候随便抓了一件外套,而自己的钱包还躺在昨天的夹克里。而阿布罗狄想着反正沙加请客,只随身带了点零钱。

“我来吧。”一辉翻开皮夹,看了看最下方的数字,这个接近五位数的金额是怎么回事?这里的菜是按金价论克卖的吗?然而沙加和阿布罗狄一脸的云淡风轻,简直壕无人性!一辉只好掏出了加隆给的信用卡。

之后沙加承诺的回请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在一辉家里的聚餐。

当然形式完全不重要,只要大家之间的关联,瞬开心,就够了。

 

 ====================

小天使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